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64、第 63 章 今 ...
-
今天比武的场地设在皇家校场,当我和若枫到达的时候,满朝文武百官已经就位,雪战和雪诺也已经坐在龙椅的右侧位置悠闲地喝茶了,而太子作为寒国继父皇之后的第二掌权人,亦作为此次雪国皇子的接待人,也坐在了右侧首席。我想或许是因为今天比试雪战将亲自上场的缘故,所以此次雪国随行的人员全部都到了现场,还包括雪战身后四位身形异常彪悍的武士,姿势挺拔,眼暴精光,浑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进的冰冷气势,一看就知道不是好惹的角色。当然也可能是徒有其表而已,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这一方都需要谨慎行事,万不可轻敌就是了。而在龙椅的左侧,则依次坐着太子寒子旭,二皇兄寒子璃,三皇兄寒子岳,至于剩下的那个位置,不用我说想必诸位也十分清楚。
我刚坐定,对面的雪战就微笑着举起茶杯,向我遥遥敬了一下。我汗,我狂汗,这雪战,以为他这会喝的是酒啊,真是无语ing~~~但是既然他都这样做了,我自然不好意思什么都不表示一下,我只是微笑着点了下头。
“四弟,今天和雪国二皇子的比试你有把握吗?”我那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神经大条的三皇兄就装得神秘兮兮地样子问我,“要不然三哥替你给吧?”说着还眨了下眼睛。
我还没说话,寒子璃就已经接过了话茬:“三弟,就你那样,还是算了吧!你知道雪国二皇子的底吗?不知道你就敢冒冒然上场?也不知道到底之后是谁救谁……再说了,人家指名要和四弟比武,你上场算是怎么回事?”二皇兄边说边忍不住翻白眼。
“二哥你……”三皇兄气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好了,二哥,三哥,别因为我而让你们有什么不愉快。至于雪战,我来应付就好,你们不需要担心的,好歹我们之前也交过手,过过招……”
“皇上驾到……”
我们兄弟几个正说着的时候,父皇便到了,这也意味着今天的比试即将拉开战幕。
“既然人都到齐了,今天的比试就开始吧!”父皇坐在最上首的龙椅上,声音是一如既往的威严冷静而充满气势。
“皇上!”这时雪战排众而出,“今天虽然是以武会友,但要是没什么刺激的话,好像没什么意思呀?”
我就知道这某雪不会那么简单,肯定馊主意一大堆,这次又不知道又要出什么花招。
“哦?不知道雪国二皇子想要什么刺激呢?”话虽说得没什么起伏,但是话语中的威慑之气却是表露无遗,仿佛在说,你们可是我们的手下败将,要是敢有什么过分的要求或是想法,我们绝对不会轻易放过。
“呵呵,雪战没什么过分的要求,就是要是雪战侥幸赢了,是否可以请四皇子殿下为我弹奏一曲?雪战有幸听过一回,那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呢~~~当然,要是雪战输了的话,亦吹奏一曲如何?”说着,将视线投向了我的方向。
“凌儿,你看?”父皇亦看向了我。
算你小子识相,提出来的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不过想想也就了然了,两国因为上次的战争而元气大伤,因此签订了50年停战协议,要是在这个时候提出什么非分的要求,让彼此过于难堪的话,这以后该如何去协调?所以这个所谓的刺激,我是绝对能接受,因为毕竟他只对我个人而言,并没有牵涉到什么国家和集体的利益,不过……我看了看在座的那些老顽固,貌似他们不能接受啊,瞧着一个两个,要是我敢答应的话,估计他们立刻会给我来个死谏之类的东西,毕竟在古代歌姬舞姬之类的地位都是最低下的……可是要是我不答应的话,瞧那雪战挑衅的拽样,我就十分不爽,果然冲动是魔鬼呀……索性这个冲动没有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也没有达成雪战那心中美好的愿望,反而是其自己自食恶果……当然这些都已经是后话了。
“好,答应你又如何?”果然我话音刚落,底下一班老顽固就扑通扑通跪在了地上,“皇上万万不可呀!堂堂皇子殿下当众弹琴奏曲,有失我们寒国体面呀~~~~”
“有失体面呀?那凌儿怎么说?”父皇好狡猾,居然将这皮球踢给了我。切~~我岂是易於之辈,既然敢答应,自然就有说服这帮老顽固的理由,“凌儿知道诸位大臣都是切切实实为寒国着想,可是弹琴就会失了国家体面的吗?抛开输赢不说,我想弹琴本身就是一件很高雅的艺术,不然在座的各位为什么要求你们的子女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呢?难道你们的女儿为了得到某些东西在宴会或是其他场合弹琴鲜舞就是有失体面了吗?再说,我答应了又如何,难道诸位大臣对本殿下如此没有信心,觉得今天比试子凌一定会输?”说着说着,我的声音逐渐上扬,包含了更多那种属于上位者才有的不怒自威的气势。
“微臣不敢!微臣不敢!”
“既然不敢,那该干什么干什么去!诸位大臣要想的是怎样才能替父皇分忧,而不是在这种小事上斤斤计较那些所谓的面子,面子能值几斤几两?还不如有空多想想哪些政策或是措施对老百姓有利才好?”
“是!四殿下所言甚是!”然后那些大臣颤颤巍巍、晃晃悠悠地又重新坐了回去。
我看了眼父皇,父皇眼中多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好像既有欣慰又有惊喜,就连坐在我身边的几位皇兄和对面的雪战雪诺,看我的眼神也变得有点不一样,不过我才不会在乎他们看我的眼光。
“既然说定了,那么就开始吧!不过,万一二皇子要是输了的话,也请不要反悔哦?”
“雪战自然是守诺之人!”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