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8、第八章:我居然中招了 受受,你还 ...

  •   小竹在我肩上重重拍了拍,笑容灿烂道,“哈哈……你不会当真了吧。”

      “小竹,你又在捉弄人了。”一个山贼对着小竹无奈地摇了摇头,似乎对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

      原来,是在耍我。我重重地吁了口气,但是,接下来,我就觉得脸上挂不住了。偷偷地瞄了一眼寒泠,发现他也在看我,魅惑万分的脸上,亦是显出了开怀的笑容。我脸刷地一下红了,有点手足无措地玩着手指。

      “受受,你还想当攻,瞧你那副小受的模样。”老妈看着玄天镜中的我诡笑着,一脸看好戏的神情。而老爸则在家中不知所措地踱来踱去,口中念念有词。

      我在干什么?我使劲摇了摇头,攻要有个攻样的,怎么可以这么扭扭捏捏。我正了正身子,对着小竹道,“那你们为何要绑架我?绑架王爷可是大罪。”

      “为了……”

      “小竹。”寒泠皱了皱眉,冷冷地打断了小竹的话。小竹连忙用手捂住了嘴,一时噤若寒蝉。

      听寒泠口气,似乎不想让我知道,其中的缘由。可是越是这样,我真的越想知道。

      寒泠淡淡的,白袖一扬,指着不远处的几间屋子道,“你随便选个屋子吧。”

      原来当山贼待遇这么好,真是,要是早点穿越成山贼就好了。“我要住那间。”我指了指背靠着崖壁的那栋小屋,虽然不是很华丽,但是看上去却是那么简朴素雅,安谧祥和,让人情不自禁地就要想到刘禹锡所写的《陋室铭》。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岂不快哉。

      “哦?你确定你要住那间?”寒泠突然挑了挑漂亮的墨眉,嘴角勾出高深莫测的笑容。

      为什么感觉这么奇怪?难道,那间屋子,是鬼屋?似乎挺恐怖的。可是,既然决定要当小攻了,怎么可以这么软弱。而且,若是说不的话,一定会被小受的气势给压下去的。于是,我不甘示弱地扬起了眉梢,坚毅道,“当然,我就要住那间了。”

      寒泠眯起美丽的丹凤,笑而不语。但是,为何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趋于弱势了。难道真的无法成为强攻?

      我避开他灼灼的视线,瞥向其他地方,发现所有的山贼都以同样怪异的目光,盯着我。我摸了摸脸,嘴角抽搐了几下,难道,被我猜中了,那间屋子,真的是鬼屋。

      “大家也都累了,回去休息吧。”寒泠嘱咐着,便朝着其他地方走去了,估计,是回屋了。

      我木木地盯着那间屋子,思索了半晌。大白天的,有什么好怕的。我壮起胆子,朝那间屋子走去。

      小屋的门,被我吱呀一声推开了。书卷、笔墨纸砚、七弦琴,都是很文雅的东西。只是,里面,放了好几个暖炉,真是奇怪。我在门前站立了半天,屋内都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也许,是我多想了。我走向那张并不宽敞的床,脱下外衣,侧身躺了下来,拉上被子。

      素净的被子上,有着,淡淡的香味。感觉,在很久很久以前,闻过。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8章 第八章:我居然中招了

  • 本文当前霸王票全站排行,还差 颗地雷就可以前进一名。[我要投霸王票]
  • [灌溉营养液]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