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9、传说中的道谢 神乐大人说 ...
-
做了一晚上的怪梦,早上起来还是有一些晕沉沉的,很不舒服。想要回想是做了什么样的梦,却似乎在起来的时候,伸了一个懒腰,给忘了,只知道感觉不是很好,连带的心情也不是很好。
抬头,透过窗户,某犬仍然靠在树上,没有动静,看样子是睡着了。好好的床不睡,偏自己找难受,庆幸现在的天气不是很凉,半妖也会生病吧?随便梳洗了一下,来到树下,身子轻轻的一跃,落到了犬夜叉的身旁。
果真是睡着了,蹲下身来,犬夜叉睡着的样子,还是像小时候一样的可爱,纯真。少了一些飞扬跋扈,平添了几分慵懒温柔。嘴角微微的弯起,不知是梦到了什么好事情。单纯,害羞,带着些孩子气,这样的犬夜叉,让我的心莫名的软了起来,要是我回家了,是不是就见不到他了?曾答应过十六夜,照顾他长大,现在的他,已经不需要我了吧,他自己会过得很好,他,还有桔梗。
犬夜叉的脸慢慢的红润起来,呼吸似乎有一些变了。“还要装睡到什么时候?”其实早在我来到他的身边的时候,他就应该醒了,却是没有动,现在终于靠不住了吧!
睁开眼,金黄的双眸还带有一些刚睡醒时的的朦胧,如同水中望月,水汪汪的,很是漂亮。脸更是红,却是从鼻子里哼了一下,切的一声,转过头去,这个别扭的孩子!某女头上出现了黑线,我就不信我还制不住你。
犬夜叉,叫得温柔的我自己都有一些受不了,果然,他的身子颤了一下,好,有反应。身子慢慢的靠近,犬夜叉,又一声,叫得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的身子往后靠,不错,再往后靠一点,纤细白皙的食指伸出,轻轻的一戳,某犬狼狈的掉下树去。
“神乐!”某犬四脚朝天,爬起来跳脚,有些恼羞成怒。树上的某人笑得前仰后合,郁闷的心情一扫而空,在上面叫嚣,“怎么,生气了,有本事你上来咬我啊!!”这句话一说完,某犬的脸比那刚出升的太阳还要红,盯我半天后,一溜烟的窜的没影了。后知后觉的某女,也想起来昨天的蚊子叮咬事件,自己刚才说的那句话,好像有语病,那脸也开始发烫。
吹了半天的风,脸上的温度下去了,拍拍脸蛋,告诉自己,这只是个误会而已,等时间长了,就会忘了。
站起身来,村庄的一切尽收眼底,没有妖怪来偷袭,屋舍冒出的淡淡炊烟,静寂,安宁,祥和,已有村民出门去田里耕作,一派优美的田园景色。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为了这样的平静,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吧!
刚要下树,无意间往远处一瞄,看到有一群人正浩浩荡荡的往村子里走来,这么大清早,这群人来干什么?来了兴趣,手在眼上打了一个窗,当起了孙悟空。
那群人近了,无论是从他们的衣着打扮,还是走路姿势,都应该是一群养尊处优的大人们才是,到我们这个小村庄来,不怕掉了身价吗?直接盘腿,开始了浮想联翩。咦,等等,这群人的气息,有些不对,好像是混杂着妖气。难道是妖怪,这可是白天,就这样光明正大的来抢四魂之玉吗?皱起眉头,仔细辨别一下,还是普通人的气息多一些,那妖气很淡,似曾相识。
那群人冲着祠堂去了,怕桔梗会有什么事,二话不说跳下树去,在他们到祠堂之前,先一步来到,桔梗也已经拿着弓箭出来了,不用什么言语,微一点头,站到桔梗的身后,有桔梗在,我就看戏吧!
有村民的议论声传来,知道了来人的身份,是城里的大人及其下属,好像就是桔梗去驱邪的那一家,不知他们来干什么。来的是什么人,我不关注,引起我注意的还是那一股很熟悉的淡淡的妖气。
那股妖气,萦绕在一个年轻人的身上,没有与旁人一样穿着直衣,戴着高帽,着一身很利落的黑色武士装,样式虽然单调,却是很合身。察觉到有人在看他,那人抬起头来,那眼神,某女一下子愣住了,这眼神不会认错的,西瓜太郎!正是那天在城里见到的在闹市策马的年轻人。
“感谢桔梗大人前来寒舍驱邪,让犬子得以康复-------”那带头的老头喋喋不休的感谢着桔梗,间或让他的犬子致谢,桔梗大人一如往常的清冷,点头,却不附和,端的是架子。这些就在身边发生,但是却是离得我很远,此时的我,一脑子的问号。这个不断点头的犬子,就是我认为的西瓜太郎,他不是孤儿吗,怎么会成了那大人的儿子,身上怎么会有妖气,难道是他变成了妖怪,俯身在了那大人的儿子身上?
忽的想起,曾八卦的问过桔梗去驱邪时,那大人的儿子是不是被妖怪附身了,结果猜对了,正是眼前的这位,但是西瓜太郎不可能是妖怪,难道是我看错了,记错了?再看,那犬子的眼神清亮,像是一个无底的深潭,把所有的感情都藏在了里面,氤氲成一团,看不清楚。这个眼神,心里开始恍惚,真的是那个西瓜太郎的吗?
不知什么时候,那群人走了,那犬子却是留下下来,说是还有事情要请教桔梗大人,这样也好,我也想好好的观察一下他,看看是不是我所想的西瓜太郎。不过,在这之前,还是好好的问一下桔梗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人明明是个妖怪,或者说是半妖,怎么会驱邪成功?何况,桔梗看他的眼神,不再是往常的清冷,似乎透露着一些温暖,让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子,难道是桔梗对他另眼相看吗?
虽然不喜欢祠堂,但还是要跟着桔梗进去,那人的眼光灼灼的看着我,像是一把把的利剑,根根扎在我的身上,又像是将我看透般犀利,搅得我浑身不自在,下意识的离他远一些,不管他是不是西瓜太郎。
到了祠堂门口,门却自己开了,还带着几分睡意的枫摇摇晃晃的出来了,看来是被外面的声响吵醒了,警觉性还是太低,要是现在来的是妖怪,后果不敢想。桔梗垂下了脸,看来是和我想得一样。枫揉揉眼,第一眼看到了站在门外的那人,惊呼起来,“那个哥哥,不是和我一起偷看神乐姐姐和犬夜叉玩亲---唔!!”感觉不妙的我,先一步上前捂住了枫的嘴,嘿嘿的傻笑着,头上却是出现了黑线。这个该死的枫,不是说过不会说出来嘛?
恨不得用眼光在枫的身上穿几个洞,直到枫点头,明白了我的意思,才松开手。枫咳嗽几声,埋怨的看了我一眼,猛地想起来什么,指着那人,连声说,“那人不是妖怪吗?”
桔梗望着我,若有所思,“你们认识?”语气虽然像平常一样,但是总感觉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掺杂在里面。你们认识?这还真是一个难题,要是说认识,我只是认得那人的眼神,样貌却是完全陌生的,要是说不认识,但是还有一些熟悉感。
摇头,还是回答不认识,感觉合理一些,说不定真的是我记错了,毕竟那么多年过去了,单凭一个眼神来认人,是有一些勉强。那人眼里闪过一道精光,低下头,看不清是什么表情,只听见他说了一声,“神乐大人说不认识,那就不认识了!”声音低沉,平稳,倒是与他清朗的面相不相适宜。
不知是不是我过于敏感,他的那句话,说的好像有一些不甘,不由的愣了一下,没说什么,跟着桔梗进了祠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