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美妙的人生 命运靠自己 ...
-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在这路上你都留下了什么呢?是泪水,是汗水,还是脚印?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性格在这段路程上也会改变呢?
真的,也许外向的变成内向的,也许内向的变成外向的,这一切都有可能,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我,是一个性格非常内向的男孩,从来不和别人多说一句话。还记得上高中的时候,班里有的女生我三年没有和她说一句话,见了面也不打招呼,只是用眼瞟一下就算打了招呼了,你也许觉得很好笑,真的,再怎么内向的人也没有象我这样的吧。上大学以后,交往的机会就多了,见得世面也大了,可我就是改变不了自己的性格,我很郁闷,也很烦恼,为什么我不能象其他人一样和别人聊天、说说笑笑呢?为什么会见了女生就没有话可说,以至于找不到女朋友呢?为什么遇到一些比赛不能去参加呢?为什么......
在今年的五.一假期里,闲着无聊就出去找了份零活干,是给电视台一个节目做宣传。听电视台的人说他们也是第一次做这种活动。这种活动对于一个性格内向且没有一丁点儿社会经验的我,我能做吗?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既然接了,要干就干好,不然就不干,这是我的原则。在之前,让我去电视台见了个面,双方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我觉得自己应该应付的了,没有什么难的,就答应了,并给台里介绍了八个同学一起去做。从三号开始到五号,都是下午的工作。
三号下午,我们碰了面之后,简单的分了下工。两人一组分成三组(两人到其他组)。接下来就看我们自己的表现了。宣传要的是说,还要说的有理,让别人觉得不烦。我按照事前看的有关资料就开始“开张”了,第一个“顾客”......还好,没有碰壁。接下来就有劲拉,两个,三个,四个......自己都不记得有多少拉。晚饭之后还接着干,这时候天气正好,也刚好茶足饭饱,你说有多爽吧!而且人也正好多起来,干劲十足。一下午下来,腿都有点麻木拉。不过还好,这是自己的第一次工作,并且还有工资可拿,你说能没有干劲吗?四号......五号,最后一下午。我们还真有点不舍得,为了自己的短暂工作生涯,也为了这段来之不易的机会,虽然以后还有机会,可这次毕竟是第一次啊!毕竟还是要结束的,看着手里拿着的第一份工资,暖暖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经过这次的经历,让我感触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事之间的关系?......回到学校,我尽量的使自己朝另一个方向改变,可本质是很难改变的,只是使性格变的开朗些,使话变的多一些,使自己与异性交往的多一些。可短暂的时间,真的很难改变的太多。
在一天下午放学之后,辅导员把我们所有的班干部叫到办公室开了一个座谈会,是关于全院组织的召开一次“班会”的问题,商量一下定个什么样的主题。班干部们踊跃发言,我只是坐在那里呆呆地听他们说,最后辅导员让我说说我的看法,随着气氛的活跃我也大胆的说了几句,看着他们听我说的神情,辅导员微笑的表情,那真是一种享受,从来没有的那种感觉。为此,内向的我开始变的的迷茫起来,内向?还是外向?不过我还是会选择外向,我会用时间来改变一切的,毕竟我们还年轻。
我,内向的男孩。还有多少和我一样的挚友啊?你们是不是也很困惑呢?自己到底该怎么办呢?找不到答案啊。那么就让我-一个同样命运的挚友,告诉你:不要埋没自己的才华、才干,其实你一点不比别人差,只是你不善于表达和展示自己而已。那么你从现在开始,在课堂上尽量地多发言-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家里尽量地多和自己的亲朋好友聊天,在有比赛的时候尽量地多展示自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代口才大师、律师、辩论家就在你们里面出现。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努力,命运要靠自己改变。我们不能一辈子保持沉默,我们也要发言,我们也要展示自己,我们也要自己的舞台,我们更需要展示自己的空间,但这一切都要靠我们自己来努力,请给自己一些自信,你就会多一份成功。
对于内向的我,我要改变,对于内向的你,你要怎么样呢?一辈子甘于寂寞,甘于沉默吗?谁也不会。我们都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因为我们都是主宰自己命运的神,我们要奏响我们人生最美妙的乐章,谱写我们最美妙的乐曲。
你敢于挑战自己的命运吗?敢,那么从现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