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8、陈埃篇(完) ...

  •   【25】
      我看着面前为住我的女生,忽然笑了,笑她们可悲,也笑自己傻。
      她们见我笑了,其中一个女生皱了皱眉,喂!你不准笑了!
      我没理她,自顾自的笑着。
      她们骂道,神经病!便冲上来将我踢倒在地,我被打着,被踢着。我仰头看那黑色的天空,我想,要下雨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身上的疼痛已经麻木。她们好像打累啦,或者,因为下雨了,于是,她们走了。
      几颗大的的雨珠滴落在我的脸上,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挣扎着爬了起来,忽然,有把伞撑在了我的头顶。我抬头,是苏晴。
      她的眼眶好像有点红。我愣愣的喊她,苏晴。
      但她没有回答,只是看着我,眼神复杂。
      我们就这么对视着,忽然她将一件东西塞给了我,说,还给你。她把伞也递给了我,转身便走了。
      伞从我的手中滑落,掉在冰冷的地面上。我看着手中的那串手链,忽然大笑起来。笑着笑着,便有滚烫的液体从我脸上滑落。漫天的大雨,飘飘洒洒无休止的打在我身上。好痛,好痛。朦胧的世界,像只剩下我一个人一样,我已分不清我脸上的是泪水还是雨水,只记得那天的雨,下的好大,好美,好冷。冷的,让我打起了颤......
      【26】
      我不记得那天我是什么时候才回的家,只记得我紧紧攥着那条手链的感觉,很痛,所以很真实。
      我打开家门便看到爸爸通红的双眼,他喊,陈埃!为什么不回家!我被他拎着,摔到了地上,我闻到了浓烈的酒味,我叹了口气,爸爸又喝酒了。
      他扯着我的头发,将我从地上拽起,狠狠的将我往墙上撞去。他骂道,都是你这个扫把星!不然你妈妈怎么会死!
      热热的液体从我头上流下,流进我的眼睛,我眼前的世界变成了一片血红色......
      爸爸终于睡着了,我拖着已经疼痛到麻木的身子,缓缓的上了楼。
      雨哗哗的下着,我打开了阳台的门,雨水打在地上溅起了无数的水花,而在那一刹那,我只听到了风从我耳边刮过,以及倒地那一瞬间的疼痛,我好像看到了妈妈。她笑着唤我过去,小埃,快到妈妈这儿来。
      妈妈......我好想你。我闭上了眼睛。
      那一天,雨很大,而我从三楼坠下......
      【27】
      我没有死,可以说,是毫发无损,我不明白这是上天对我的恩赐还是惩罚,只是,我真的累了......
      爸爸很愧疚,他心疼的看着我说,小埃,爸爸对不起你。
      我看着他,喊了声爸。
      他突然惊喜地站了起来,双手颤抖,他说,小埃,你.......你刚才叫我什么?我看到了他眼底闪烁的泪花。
      我轻轻的在喊了一声,爸。
      他的泪水流了下来,他紧紧的握住我的手,我的乖女儿,你受苦了。
      这是妈妈走了之后,我第一次叫他,其实我真的很无情也很自私,我并不是不在意他打我,骂我,我并没有不在意别人欺负我,只是我真的无能为力。我恨了他十几年,也恨了我自己十几年。但在这一刻,我觉得那些都不重要了。我一直觉得他是欠我的,直到现在我才懂,其实他比我更痛苦。
      我反手握住了他的手,爸爸的手很粗糙,长满了老茧,却很温暖。这好像小时候他牵着我的手,让我觉得很安心。
      我轻轻的对他说,爸,我们离开这个地方吧。
      他点了点头,说,好。
      外面好像放晴了......
      【28】(这章就结束陈埃篇了)
      我受的伤不重,一个星期后就出院了,我们打算去西安,那个我一直憧憬的地方。
      收拾东西时,我看到了那串手链,我将它拾起,握在手里,那种感觉凉凉的,好像还带着那天雨水的气息,我摸了摸我手腕上的另一串手链,明明带着余温,却不知为何,它也有些冰凉。我好像有些难过。
      爸爸对我说,小埃,要不要跟你的同学道别?
      我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我想对苏晴说一声再见。我拒绝了爸爸要陪我去的请求。其实,我的骨子里还是那么的倔强。
      到学校时,因为是周五,所以中午便放学了。我远远的看到了苏晴,她正与林悠说笑着。很久没有见到她的笑容了,她好像很开心。
      我走近了她,她的笑容收了起来,她看见我了。
      林悠看了看我们说,那你们先聊,我先走了。便转身走了。
      苏晴的脸色看起来有些苍白,是不是最近没有休息好?
      她看着我,眼神复杂,她说,你怎么来了?
      我撤了扯嘴角,想露出一个笑容,却发现很难办到,因为我的眼里已经开始模糊。
      我说,苏晴,对不起。
      对不起,即使那不是我的错;对不起,让你觉得难过;对不起,让你遇见了我;对不起,因为我爱你......
      我低着头将手链递给她,但她没接,只是说,我不要,你拿走吧。
      我没看见她的表情,也没注意,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只是明显感到了我的手一僵,我死死的咬住下唇,不可以的,不可以在她面前哭的。
      她走了,就和那天一样,但又有些不同,我好像看到了一辆飞奔的车开向她......
      于是,我只听到了我喊她,苏晴!还有那一声拔尖的刹车声,随着一阵剧烈的疼痛,我的一生轻轻地飞了起来,缓缓的落到了地上,像梦一样的,破碎了。
      我看到了天上高高挂着的太阳,还有那阳光下扬起的尘埃,好美。正午的阳光好刺眼,刺的我都流出了泪。我看到了苏晴脸上的泪水和惊慌。她向我跑来,她叫我,小埃。好像很久很久都没听到她这么叫我了。
      我慢慢的抬起手,替她抹去眼泪。我说,别哭,你哭了,我会难过。
      但她的泪水好像更多了。我轻咳了几声,我能感觉到我生命的流逝。我把手链递给她,我说,苏晴...生日快乐......
      我好累了,我想闭上眼睛。但她轻轻拍着我的脸,哭着说,小埃,小埃,你别睡,别睡好吗......
      我睁开了眼睛看着她,她的睫毛上挂着泪珠,我好像忽然之间有了勇气。我轻轻的说,苏晴......
      她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我在,我在,小埃。
      我说,我喜欢你......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穷尽了我的一生,说了这句话。苏晴,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即使我在你的生命中可能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过客,但希望我死后,能化作一粒尘埃,为你的世界增添一点色彩。
      那天的天气真好,在闭上眼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湛蓝的天空,连续下了好久的雨,终于放晴了。忽然想起很久以前,也是一样的天空,我和苏晴并肩躺在草地上,她握住了我的手,笑着对我说,小埃,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呢。
      大概,会的吧。苏晴,我们大概,会永远在一起的吧......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