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他的名字叫忧郁 我喜欢 ...
-
我喜欢上网。就像所有爱上网的人一样,我是在网上认识他的。
我不喜欢进聊天室,就算进了,也只是静静地呆着,我只习惯在论坛里打滚。在很多地方,我都呆不长,就如同生活中那些环游世界的人一样,我在网上没有固定落脚的地方。
抛弃了一个才呆了一个月的BBS后,我在另一个BBS上认识了他。
他管理着一个论坛,在那里写些逗人发笑的文字。搞笑是我所擅长的,于是我在他的论坛里发帖,渐渐的,就混熟了。
从没漏过他的帖,看着他幽默的文字我不停地笑,却始终觉得文字背后的那个人是沧桑的。
有一次跟别的网友谈到他,网友是这么告诉我的:“他身上有着一股忧郁。”于是我很好奇,一个忧郁的男人,背后藏着的,会是什么样的故事?
终于有一天,网友们聚会了,叫上了我。见面的前一个晚上,已经和他见过面的网友这样形容他:“他长得很帅,人品也好,很会照顾人。”我笑,其实不用说详细,我知道自己可以认出他,就凭直觉。
聚会的那天晚上一直下着细细的小雨,没停过,雨点打在脸上柔柔的,像压在心底不敢释放的感情。
当我踏进那间精致的咖啡屋时,网友们基本上都到齐了。人潮涌动,然而的确,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凭着他身上的那股忧郁。一个网友领着他走到我面前,给彼此作了介绍,末了,网友丢下一句话:“若立网上和网下相差很多,是不?”
我微笑地摇了摇头。从在BBS认识他的第一天起,我就已看穿了他的文字,看穿了他的灵魂。
他似乎有些诧异,于是本该是“很高兴认识你”的开场白变成了:“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他淡淡地微笑着,淡淡地说着,眼睛却盯着窗外,似在沉思。
我淡淡一笑,也把眼睛转向窗外。我,第一次被人感染。那忧郁是天生的,我想,任谁也改变不了。
“要什么?咖啡?”他转过头来问。
“不,”我摇了摇头,“我习惯喝绿茶。”
他淡笑着,叫来了两杯绿茶,又把眼睛转向窗外。
一晚上大部分时间都没有说话,只是两人都看着窗外。我捧着清香扑鼻的绿茶,一点也不感到尴尬,反而觉得轻松自然。
散会前他对我说:“跟你一起喝茶很舒服。”他笑着,我也笑着,没想到“舒服”这两个字也可以用在我身上。
只见过一次面,我却已将他记在心中。
我总算在一个BBS里呆了半年,不知道原因,但我还不想离开。我一直喜欢随心所欲。
一天晚上,他打电话给我,“我想见你。”他说。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出去了,纵使我事先就预感到这将会是一个转折点。
那天晚上也下着细细的雨,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我看见他的时候,他抽着烟,在烟雾弥漫的朦胧中,他身上的忧郁带多了一点迷茫。我从来不知道,男人抽烟也是可以这么有艺术性的。
他心情不好,于是我带他去看海。那晚的海很平静,我们坐在一棵大树下,偶尔从树隙里渗下几滴小雨点。
“听得到海的声音吗?”我轻轻地问。
他的头靠在树杆上,“没听见。”他说。
“那么海今天晚上情绪安定,”我看着海,说,“因为它无语。”其实,无语的海情绪应该是有点儿低落的。但我没有这样说。
“你是个很可爱的女孩。”他总算淡淡一笑,我松了口气。
于是我们聊了起来,从人生观到对婚姻的看法,从个人的喜好到厌恶,我们天南地北,无所不谈,但话题是轻松的。我始终没有问他如此忧郁的原因,有些人背后的故事,并不是其他人有权利探究的。
我站了起来,走到栏杆前,对着大海舒展了一下全身,“好舒服。”我说。
他默默地起身,从后面轻轻地抱住了我,下颌靠在我的肩上。我没有拒绝。我们就这样抱着,没有说话,没有动弹,一如两具木偶。但木偶是没有感情的,而此刻,我心底的一个角落却已经让了出来。
许久,我问他:“为什么选我?”选我出来倾听他无声的忧郁。
“因为,只有你懂得我的忧郁。”他的声音悠悠的,散在了海边的空气中。
“你的名字,该叫忧郁。”我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说。
我看见了他笑。从一开始我就没有去留意他是否如别人告诉我的那样帅,因为,我早已被他的忧郁所吸引。这一刻,我依然不想去仔细端详他是否帅气,因为他有的,其实只是那层忧郁。
“送我回家吧。”我说。
那晚,我失眠。
毅然的,我决定不再去那个BBS,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
从此,我没有再去那个BBS,他也没有再找过我。也许,我和他都害怕亲近,他因为他的故事,而我,因为我的茫然。
又是一个下着细雨的夜晚,此刻的他,是不是也想起了我?
一开始我就没有后悔,从第一次见面、第二次见面,到离开,我对自己的每一个选择都没有后悔过。春来秋去,谁又知道下一个下着细雨的夜晚会是什么样子的。而没有开始,就不用担心结束。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忧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