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1 今天 ...

  •   今天是施雨踏入高中校园的第一天,站在简陋狭小的校门口,抬头看着掉了漆的A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字样。思绪一下回到录取通知到的那天
      “不行,我不让她去,就她那成绩读什么高中?再说,家里也没那么多钱去给她念书,就直接去工作还能赚钱贴补家用。”施雨的妈妈横眉竖眼的反对着
      施爸爸坐在一旁的床边沉默地抽烟,“怎么不行,她才多大,就应该去读高中好好学习,这样将来才能有个好出路啊”施雨的姐姐施梦紧接着反对道
      “那也不行,她必须......”施妈妈说到一半,被施爸爸拦住后话,他狠吸掉最后一口烟,脸模糊在烟雾中,说出的话很清晰“宝,你想不想继续念书?”
      坐在床里一直没说话的施雨抬头看向施爸爸,没有看清他的表情,心里疑惑爸爸不是向来都很听妈妈的话吗?
      但也没有细想,顺从内心的想法对施爸爸说“我想!”,施爸爸抬头看向女儿,叹了一口气“那就去念吧”
      “诶!不行,我说不行去就是不行,施勇,你......”听到施爸爸答应了,施妈妈立马喊到
      “我什么我,不让孩子念书,难道让她像我们一样一辈子干苦大累的活吗?”施爸爸突然大声冲施妈妈说道,而后走出屋子,不一会传进来施爸爸疲惫的声音“就这么定了,吃饭吧......”
      施妈妈被刚才的一声大吼吓在原地,闻声回头看了一眼床上的两个女儿,闭了闭眼,径直走了出去“都出来吃饭吧。”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