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第 3 章 在接下来的 ...

  •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变得更加不受欢迎,我想如果不是吴进的话,我可能已经被人揍得进医院了。
      六年级期末考试,我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进了立阳中学,值得高兴的大概就是吴进也和一起进了这个学校,我想要是没有了他的话,我的日子不知道会有多难过呢?
      因为成绩的关系,让我还没进班级就已经被列立了黑名单,除了老师和吴进以外,其他人都像看蟑螂一样看着我。我觉得我要是说我想某人交朋友的话,他们一定会说我假惺惺,看了就恶心之类的,所以我也就不多此一举了。
      我们这班的文娱委员杨郁长得很可爱,不少男生都想和她开出一朵青涩的花,当然这当中也包括吴进。不得不说的是吴进很厉害,在那么多人中他居然可以灌篮得分,佩服佩服啊!!由于两人成绩好,而且这朵花并不显眼,所以也就懒得管了。
      事实上我挺BS他们的,小小年纪谈什么恋爱啊,可是我不也是嘛!甚至还比他们更早,我有什么资格来批评他们呢?在他们交往的三年中,让我想到了一部电影‘甜蜜蜜’,吴进总是不辞辛苦地每天骑车带她回家,嘴上说是顺路,其实我知道他家和杨郁家在学校的相反方向。我本人觉得这种行为很傻帽,但还是挡不住人家小姑娘向他倾过去的心啊~~
      在考高中的时候,他们约定如果考到同一所学校的话,那就继续交往,如果没有的话,那就算是分手了。说的时候,那小姑娘是哭得淅沥哗啦的,而吴进那小子也一直在旁边安慰。你问我怎么知道的?唉!我这是我的特异功能了。明明我就坐在树旁边,可是他们就是看不到我。很不巧的是,每次我一个人安静地呆在某处时,总会有人过来在旁边说些秘密或者说某某人的坏话,他们应该庆幸我不是个大嘴巴,要不然他们就该倒霉啰!!
      高中我还是读的青阳高中,因为有宿舍的关系,所以我干脆把房子租了出去,当然我保留了自己的房间。
      这里的宿舍不大,住四个人,靠门的两边放了两张书桌,靠窗的位置也有一张,床是上下铺的,这样倒是节省不少地方,最让我满意的是每个宿舍都配有一个独立的浴室,不用跑到大澡堂里去洗。
      不知道为什么,到了高中,吴进还是和我在一起,而且还是同一个宿舍的。我突然觉得我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王子,王子通常身边都会有一个骑士来保护他,也许吴进就是我的骑士吧!我想我一定是脑子烧坏了才会这么想的,原谅我吧!要知道一个人呆的时间太长总会胡思乱想的。让吴进高兴的我想应该就是那个叫杨郁的女生和他一起考到了这个学校,所以每天傍晚他们都会一起去吃饭然后去晚自习,依旧很甜蜜的一对。
      另外两个宿舍友,一个叫徐鹏,一个叫徐鹜,是双胞胎兄弟。除了身高声音不同之外,几乎无法分辨他们。我一直在想他们可能是一对,不要说我脑子又烧坏了,我可是有证据的。他们总是一起睡,睡的时候还是抱在一起的。所以某一天,当吴进不在的时候,我……
      “你们……是一对。”注意我问的时候不是用的问句,而是陈述句。问这话的时候,他们正在吃方便面,而当我问完的时候,他们也全都喷了出来。
      “你、你怎么知道?”两个人一起问。
      “我猜的。”很冷静的一句话,但却让他们更紧张了。
      “你想要什么?”我的天啊!他们以为我是要以此要挟他们。唉!我长得就这么像坏人?不理他们,放下手里的书,睡到床上,拿出放在枕头下面的镜子。话说我这几年来长相好像没什么变化啊~~头发倒是留长一点,皮肤还是有点黑,不过让我高兴的是我并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长什么青春痘之类的东西。
      “喂!你说话啊!”可能我不理他们,让他们心里更没底了。
      “你要我说什么?”我只是问一下他们是不是在一起而已,用不着对我这么敌意吧!
      “不要以为你知道,就可以要挟我们!”啊!!!天地良心啊!我确实没有要要挟他们啊~~别说跳黄河了,跳长江也洗不干净了。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