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二话:敬业篇 第二疯:敬 ...

  •   第二疯:敬业篇

      什么是敬业呢?对于艺人来说,什么是敬业?

      韩国有个名MC,八九十年代的人,只要看过韩综,肯定认识他。
      《两天一夜》,《情书》,《starking》,《强心脏》,等等等等,说不完的代表节目。
      韩国有句话,mc界的两座大山,姜虎东,刘在石。
      sj队长叫利特,本命朴正洙。
      利特算是姜虎东带出来的孩子,现在也是名mc了,姜虎东给他灌输最多的是什么呢?
      “艺人的身体不是自己的,是观众的。”
      这话是他说的最多的。即使你再不舒服,再生病,你不能穿拖鞋来上班,你不能不敬业。

      其实韩综我看了挺多,观众最多的评价是什么呢?韩综比中国的综艺狠。敢玩敢搞。在没有《极限挑战》之前,在我看过的里面,中国综艺我没见几个敢玩那么大那么狠的,当然了哈,我也不是天天粘电视上,我没看过的多了去了。没看过的我也评价不了。

      韩国综艺过去的,有个sj全员的《人体探险队》,意思就是测人体极限的这么一个团队,13期节目,每期都有新花样,比如吃辣椒啦,水下憋气啦,各种的。

      最近的综艺,《认识的哥哥》,这个大伙肯定知道。认哥以前还不红的时候,是15,16年左右,那时候还不是教室形式,你现在看爱奇艺上面认哥的简介,应该还没改,那就是以前的主题。
      我就记得有一期,是测试人抱在一起能御寒,好像是这么个主题,大冬天外面下着雪呢,李寿根脱光了出去,体表温度降下来了才回来,然后实验。
      李寿根,韩国职业搞笑艺人,堪称全才。但是他有个毛病,痛风。
      痛风大伙知道,这个病疼起来挺要命的。
      痛风的人,大冬天光着出去……,那是不要命。

      还有,其实综艺很多惩罚,比如,进冰水啦,空腹吃辣椒啦,吃柠檬啦,连续录48个小时啦,等等。这都是常事。

      但是其实看了这些情节我就想,这样的情节真的搞笑吗?通过折磨艺人来搞笑,到底是搞笑还是恶搞?

      我觉得看见输的队大冬天进冰水惩罚,还不如多放两个梗来的搞笑。反正我没觉得哪里有趣。

      玩得越惨越是敬业吗?
      对于搞笑艺人来说,或者对于所有艺人来说,是让观众笑的更开心比较敬业,还是把自己折磨的更惨,这样更敬业?

      不折磨身体就不能搞笑了吗?

      艺人是极限职业,所以逼死了很多人。
      艺人的自杀率,远远高于其他所有职业。其中,爱豆偶像的自杀率最高。
      死于抑郁症的人,在所有自杀者中,占的比例最大。

      咱再举个例子,比如说演员。

      现在人们常说的是什么,老演员敬业,擦破块皮都不说,坏掉的食物道具也吃,吊威亚摔断腿是光荣。新生代演员,动不动喊累喊苦,不敬业。这是人们常说的,老版《活佛济公》,我爸那辈看过,据说当时是夏天,鸡腿都馊了,演济公的老前辈就那么直接吃。我挺佩服。

      但是,一定那样才叫敬业吗?我认为,拍出来的效果好,收视率高,那就是敬业。

      不一定非要折磨演员。有的地方,该找替身就找替身,比如说职业武打替身,人家就是专业的,你拍十条,还不如人家一条就过,效果还好。亲自上又能怎样?你又不是李小龙,没那个本身,还不如让替身来。

      说抠图不敬业,特效不敬业,一个特效,半天就弄完了,亲自把这个场景拍下来,得半个月,何必呢?科技的发展,就是让你用的,不是让你把科技扔掉,去追求所谓的“敬业”的。

      现在有个词,叫“流量小生”。就是爱豆偶像。在大众的眼里,没本事,但却拥有着大批粉丝。这些偶像会去拍电视剧,大多是从偶像剧起步,收视率会很高,但是被diss的也很多。
      被diss的是什么呢?一是偶像剧本来就是被黑体质,想当年《一起来看流星雨》红吧,结果照样被diss。二是觉得偶像演技不行。的确,有的人是歌手演戏,还年轻,演技是差了点。
      但是人家有优点啊,收视率高。

      之前遇到个人,跟我争论,说现在这些“偶像”,破坏了电影。电影是艺术,艺术被破坏了,他痛心疾首。

      什么是艺术?咱没什么高深的文化,大学也不是艺术类,专业离艺术十万八千里,咱不知道什么叫艺术。咱看着好看,爱看,咱就喜欢。

      电视剧电影不管是偶像拍的,还是谁拍的,大家爱看,就行了呗。
      其实偶像拍的电视剧有些为什么没剧情,因为它不需要有。其实偶像剧还能有什么剧情?车祸失忆植物人,老三样呗。
      粉丝看的是偶像,不是剧情,她们注重看的是人,至于他站那,干什么,演什么,不在乎。

      演员演的轻松,粉丝看的开心,有什么不好?皆大欢喜,快乐最大化。非要去diss它什么艺术不艺术的,有意思吗?

      这东西,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你不爱看,你说你要看你所谓的“艺术”,那你就不看呗,你能缺块肉啊。
      之前遇到个diss某剧的,剧名我不能说,用某代替吧。
      他说这个剧我从头看到尾,毫无亮点,假的很,还剪出来了八分钟的抄袭对比视频。简直污了他的眼球。把这个剧骂的狗血淋头。

      我就寻思,您是吃饱了撑的啊,那么讨厌你还从头看到尾?你不会不看吗?非要惹气干啥,是不是闲的?
      非vip,白给你看,何必跟自己过不去?我不明白。

      其实我感觉,艺人他也是人,没必要折磨自己来给大众带来快乐。
      早睡早起,吃饱穿暖,也挺好的。
      不进冰水,改成来段声带模仿,也挺有趣的。
      不吃辣椒,改成闻味道猜辣度,也挺有新意。
      不吃柠檬,改喝杯苦瓜汁,健康,效果还一样。
      不折磨身体,也不是不能搞笑。

      搞笑,恶搞,一字之差,一墙之隔,天差地别。
      折磨身体的搞笑,在边缘踩着线。小心点,别踩过去了。

      别成天艺术艺术的,要看艺术去博物馆。
      人看剧,是为了快乐,不是艺术。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