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4、圣诞快乐 时间:圣 ...
-
时间:圣诞节前两天
中午,太阳暖暖的,凝雨轩的角落中一个精明的小太监看着坐在秋千上那位美到不食人间烟火的娘娘:没有绾住的青丝散在脑后,水蓝色的轻衣简简的穿在身上,慵懒的靠着秋千后背,手中还在忙个不停,还不时的自言自语……
踌躇了好一会后,小太监终于忍不住上前问道:“娘娘,您已经忙了一上午了,是不是歇歇?”
听到这话,那位被唤作娘娘的女子抬头,一看眼前的人,笑道:“哦..是小步子啊..我现在不累,等会再歇”说完又继续低头摆弄起手中奇怪的……娃娃?
-------------------------------------------------------
第二天,蓝翌聆便向天下宣旨立后,婚期定在下月初七……本来应该会有许多后宫的嫔妃来道贺,但蓝翌聆全给拦下了……
正好,看见他那些妃子我就烦,不来我就过我自己舒心的日子,我才懒得去操这份闲心~……
早上看着不错的天气,我突然间想到圣诞节送什么礼物给大家了---真人版的Q娃娃~
别看我平时极少碰这些针线,但我的女红却还不错。所以,只一上午我就已经做好两个了……看着手中的Q版的雅绿胭红,我自言自语地说:“嘿嘿,没想到我做的不差嘛!哈~也不知道他们看到这娃娃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表情?……”
就在我和第三个娃娃“奋斗”时,小步子走来问我是否需要休息一下?那,当然是不能了,后天就圣诞了,我没时间了嘛……
夕阳斜沉,在最后一丝余晖就要散尽之时...我终于完成了,看着怀里赶出来的四个Q版娃娃,我都不禁佩服我自己,虽然做工不是很细,但还是很可爱的,毕竟我才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嘛!
“嗯,谦尘哥哥的,珏哥哥的,雅绿的,胭红的,都做好了……应该全了吧?……咦?要不要也给自己做一个?……嘿嘿,当然要啦,还要做个超大的……”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向屋内走去。
时间:圣诞节前一天
把两个娃娃分别装入两个小盒中,盒中分别附上贺卡一张,准备好后,我便唤来小步子命他找人快马加鞭务必在明晚之前送到庄里。
都到下午了,我的娃娃都已经做的差不多了也还不见小步子的回信……
等到我的娃娃已经完全做好后才见小步子慌慌张张的回来,我忙问他:“怎么这么晚?东西送出去没?”
“回娘娘,奴才刚到宫门,守门的侍卫一听这是娘娘要送出去的,说上面有吩咐,只要是这几天娘娘送出宫的东西,都必须让皇上亲自过目才可以,于是那侍卫让我在宫门等候便想把东西送进风珞殿(蓝翌聆那厮的寝宫)说给皇上过目”小步子说到这看着我越来越黑的脸色没敢再往下。
我瞪着他,问道:“那你就老实巴交的在那等着把那东西给他了?”
小步子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说:“当然没有,奴才誓死没把东西给那侍卫”
“喔?然后呢?”我饮了口茶问道。
“然后,然后这个时候青空大人正好经过,于是便让我带着娘娘要送的东西一起去见皇上……皇上看了东西后……”看到我即将暴走的表情小步子紧接着说:“最后经过皇上的允许,东西由青空大人亲自送到庄里去了”他故意把“亲自”两个字说的很重……
我敛了敛了神色,问:“蓝翌聆有没有打开盒子看里面的东西?”
小步子支支吾吾地说:“奴才没敢抬头,所以……不知道皇上有没有看”
我忍住马上要爆发的小宇宙:“蓝翌聆,拦截我的东西?哼~”
底下的人看到我邪恶的笑容后不禁打了个寒颤,补道:“娘娘,皇上并没有拦截您的东西,只是看了看,最后,还让青空大人给亲自送出宫了”
“我知道呐”我很天真地说。
见我如此小步子也没在说什么,只讪讪的应道我便让他退下了……
时间:圣诞节当天晚上
雅绿胭红接过木盒,打开一看,脸上的表情我都不知如何形容了。
她们仿佛被震到了一般:“好可爱啊”
我满意的点点头,转身把我自己的娃娃亮出来让她们看……
在看到我的Q版娃娃时雅绿胭红的嘴角很默契的同时抽了一下。
一会,胭红不满的嘀咕:“小姐啊,怎么也不给我们做个和你那个同样大的呢?”
看看,有这种丫头吗?
我无奈地说:“胭红大姐,拜托您老搞清楚,时间就那么点,你让我怎么做啊?还有,又不止您一人,要公平对待嘛~!”
“公平对待?那小姐的为什么这么大呢?”雅绿看着我笑眯眯的问。
我无语的垂头,很小声的说:“我那是在都给你们做完之后才想到给自己做的……而且,也不是很大嘛~”
唉...见过有我这么失败的主子吗?居然害怕两个丫头……
胭红一脸被吓到的说:“小姐!都半人高了还不算大?”
我假装生气的转身:“你们两个,收了礼物非但不偷着乐,反到在这埋怨起我来了!哼~下回肯定不给你们准备了!”
随后她们扑哧一笑,齐声说:“谢谢小姐,我们正在偷着乐~”
我回头看着她俩……
“皇上驾到”院外一个尖锐的声音响起,随后,蓝翌聆带着一身的“帝王之光”进来了。
“哼~来的正好,你不来找我,我还要去找你呢!”暗暗想道。
雅绿胭红退下后,我坐在木椅上冷眼看着他,一字不说。
看到我这样,他先是纳闷的想要开口问我,但是话还没开口他就仿佛恍然大悟般得轻轻一挑眉也坐了下来。
随后,骨节均匀的手向我这一伸,问道:“朕的呢?”
我愣住:“你的?什么啊?”
他浅笑,轻轻地说出两个字:“礼物”
“什么礼物啊?”我下意识的把身后自己的娃娃挡住,装迷糊的问,心中还在不断的碎碎念:不要发现,不要发现……
见我如此,他好奇的站起身来向我的床边走去。
眼看就要被他看见了,我二话没说跑到床边,把我半人高的娃娃抱在怀里,说:“这是我的!”
看着我怀里的娃娃,他开口问我:“今上午送出宫的也是这种东西吗?”
“咦?你没打开看吗?”凭他的性格应该会打开看个究竟才是……
他不答反问:“那是落儿要送到庄里的东西朕为何要打开来看?”
看着他一脸的坦然:我是不是冤枉了他呢……
“朕可否看看?”他望着我怀里的娃娃问道。
“什么?哦……好啊”
我很不情愿的把怀里的娃娃递给他,还很善心的向他解说:“这个在我们那里叫Q版娃娃,就是根据自己的外貌表情等等做成的布娃娃,很可爱吧!”
我笑嘻嘻的抬头,正好对上他略有所思的目光,随后,他问:“落儿可否准备了朕的礼物呢?”
“什么?你的?呵呵……”傻笑装愣中。
他邪恶的勾起唇角,对,是邪恶的,然后说:“看来,落儿是忘了,那,这个娃娃朕就当作是补偿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我嘴角抽搐:补偿?还勉为其难?
我抬头,露出一个很甜美的笑容,说:“既然勉为其难的话,那就算了吧!”说着便伸手去抢那娃娃。
仿佛知道我会这样做一样,他露出一个意料之中的笑后便把手中的娃娃举过头顶。
丫的,本来就一米八多的个子就有够高的了,还把它举到头顶上去!
哼~那好,等着瞧……
我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站到床上,然后照着那娃娃一用力便把那它从蓝翌聆手中给抢了回来……但,后果是……
“砰”的一声,我们俩姿势很暧昧的倒在了床上……而且我还看见许多小星星,明晃晃的在我眼前转来转去,想必刚才“砰”的那声巨响就是我后脑勺和床板KISS的结果吧……
“落儿!有没有事?”头顶传来蓝翌聆担心的声音。
我晃晃脑袋,说:“没事,就是发现今晚的星星格外多,还格外亮!”幸好摔得不严重,因为我还知道把手中的“战利品”给用力的抓住……
“哈哈……”他笑了,这是我第一次见他这般舒心的笑,没有负担的笑……
我不满地说:“蓝翌聆,再笑当心岔气呛着你!”
话刚落,他就笑得咳起来了……我幸灾乐祸的说:“看,怎么样?岔气了吧~!”
咳了一会后,他停下,我以为他要起身,哪知他只是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略带笑意地说:“此生有你便够了”
我纳闷了好一会他怎么没头没尾的冒出这么一句来?
刚要问,他就很欠扁的说:“这娃娃,是朕的了”
啊?他什么时候从我手里拿走的?
呜,什么叫做欲哭无泪呐……我可怜的娃娃……
-------------------------------------------------------
落落:
我发现我远比我想象中的要爱国的多……奥运开幕式那晚我很早就在电视机前等着了!
(但,也很早的就睡着了……狂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