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曾经 久了,才知 ...

  •   曾经,曾经我很喜欢阳光。
      在四季中,我想我更偏爱冬日的阳光,含蓄而温暖,照在心上。取一缕,握在手心,捂在胸口,暖融融的。

      那时候的我喜欢拥抱阳光,张开双臂,任自己在微醺的日光下欢娱。
      可是,这样快乐而美好的时光,太短暂了。我没曾想,阳光是那样的温暖,温暖到,让我忽略了存在于我身后的大片阴影。所以只要再多一点点的阴暗,就可以让我坠入深渊,万劫不复。
      就像我以前很喜欢吃糖,而糖又是那么的甜,甜到腻,吃到最后,吃太多了,就开始蛀牙,就开始痛苦了。
      当黑暗笼罩住我,当郁气找不到发泄的出口,我开始变得极端地烦躁与不安。在黑暗面前,我脆弱得不堪一击,那仅剩的一点阳光也开始离我远去,直至被黑暗吞没。
      在茫茫的黑夜里,我努力寻找阳光,可是黑暗又是那么的漫无边际,寻不见尽头。我张口,想要大喊,以为声嘶力竭,等来的却只有渐浓的黑夜。在黑暗的潮水里浮沉,连一点点希望的浮木的踪迹都没有,久了,才知道,都是徒劳。
      你知道什么是绝望吗?

      在黑暗中待久了,就开始害怕阳光,就开始抗拒那些想要给予我温暖的人。
      我告诉他们,我不需要。

      我曾爱过一个人,在年少轻狂的时候。是他让我恋上阳光的温暖,也是他,让我陷入了无边的黑暗。这黑夜,像沼泽一样,越挣扎就越陷越深。
      只是再想起来,感觉好像已经离我很遥远了,成了尘封在记忆里的往事,落了灰,再无人问津。
      明明……明明好像才过了没多久。
      没多久是多久?
      我忘了。
      现在想想,这些也早已不重要了。

      那,对我来说,什么才重要呢?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