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曾经 久了,才知 ...
-
曾经,曾经我很喜欢阳光。
在四季中,我想我更偏爱冬日的阳光,含蓄而温暖,照在心上。取一缕,握在手心,捂在胸口,暖融融的。
那时候的我喜欢拥抱阳光,张开双臂,任自己在微醺的日光下欢娱。
可是,这样快乐而美好的时光,太短暂了。我没曾想,阳光是那样的温暖,温暖到,让我忽略了存在于我身后的大片阴影。所以只要再多一点点的阴暗,就可以让我坠入深渊,万劫不复。
就像我以前很喜欢吃糖,而糖又是那么的甜,甜到腻,吃到最后,吃太多了,就开始蛀牙,就开始痛苦了。
当黑暗笼罩住我,当郁气找不到发泄的出口,我开始变得极端地烦躁与不安。在黑暗面前,我脆弱得不堪一击,那仅剩的一点阳光也开始离我远去,直至被黑暗吞没。
在茫茫的黑夜里,我努力寻找阳光,可是黑暗又是那么的漫无边际,寻不见尽头。我张口,想要大喊,以为声嘶力竭,等来的却只有渐浓的黑夜。在黑暗的潮水里浮沉,连一点点希望的浮木的踪迹都没有,久了,才知道,都是徒劳。
你知道什么是绝望吗?
在黑暗中待久了,就开始害怕阳光,就开始抗拒那些想要给予我温暖的人。
我告诉他们,我不需要。
我曾爱过一个人,在年少轻狂的时候。是他让我恋上阳光的温暖,也是他,让我陷入了无边的黑暗。这黑夜,像沼泽一样,越挣扎就越陷越深。
只是再想起来,感觉好像已经离我很遥远了,成了尘封在记忆里的往事,落了灰,再无人问津。
明明……明明好像才过了没多久。
没多久是多久?
我忘了。
现在想想,这些也早已不重要了。
那,对我来说,什么才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