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正文1所谓套路 “喵喵喵! ...
-
“喵喵喵!?”请不要对于这句话开场表示诧异,因为我知道由于过于惊讶而说不出人话属于正常现象……为什么知道?对的,因为这个叫声就是出自于我。
我是个学生,或者说我也曾经是个学生,直到我穿越了。
当然,不要对上面的‘穿越’而抱有任何不必要的期待,比如看到上面的话,就会觉得我是三观正直,奋斗向上,既能吃苦又能坚持正确的好女孩,或者,邪魅狂霸拽,手一挥灭一片,从头到尾掌握大局的开挂人士。
不存在的。
我承认,我是一个弱小,没有正确的三观,可以轻易妥协,轻易放弃,轻易掉节操,懒惰,没追求,简直就是人类原罪的体现的糟糕少女,如果说有什么可以自满的东西的话,那就是——普通了吧。
长相普通,行为普通,反应普通。
所以在我穿越到了一个人类平均情商,智商,三观都在‘普通’之下的世界,由我所不可知的‘神秘之力’维持,居然能好好运转下来的末世,从而成功攻略掉了所谓的幕后BOSS,也就不那么奇怪了。
因为我的‘普通’可以碾压那群‘低下’啊,如同戏弄幼儿园小朋友一般的虐菜,我还是玩的很开心的……甚至我有种我智商压制了全世界的错觉。
作为通过削弱敌人,来给可怜的我开挂攻略下来的世界,明明已经‘CLEAR’了嘛!明明已经要抱着我那个CP走上人生巅峰,迎向腐败享乐的未来之时——居然又给我穿越了!!!
我的真实的内心是这样的:你XX的在逗我啊!这种明明已经大结局了,还要像是为了强行续命而续写的行为,是哪种三流小说的情节啊!
但是我还是要做出波澜不惊的样子,为什么?
因为这次我穿越到了我知道世界。
某本二次穿越前我看过的末世小说的世界,而且我貌似是那个炮灰的女配。
难道我要成为逆袭剧本的主角了么?Nooooo,我逆袭不来啊!打丧尸?打不来打不来,感觉也跑不来啊!拯救世界?世界什么的怎么样都好啊!我还算是帮别人毁灭过一次世界呢,怎么都无所谓啦这种事!再攻略一次隐藏boss?算了吧,这次的平均智商太高了我拿不下……
综合起来看……我难道只能放弃治疗死回去试一试了么?
越想越绝望的我听着面前那个黑衣黑发黑眼的原文男主黑着脸,要我说你怎么不是黑皮呢?再黑点更有特点不是么?啊,跑题了,总之他在说着那些经典的台词。
“你居然真的敢对薇薇做出这种事情,我真是看错你了!”
“知人知面不知心!就是薇薇不在了,我也绝不可能选择你这个毒妇!”
呵呵哒,看过原文的我知道——
他喵的这个女配真的是洗不动的毒妇啊!!!!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人在绝望的时候,也许可以爆发出什么奇怪的潜力,但是我的觉醒方向可能错误了,比如我现在就在考虑,用我廉价的膝盖能不能祈求到男主的原谅。
讲道理如果我对于这种课余读物的超强记忆力没错的话,接下的剧情是我,男主,女主三人目前所在的临时避难所,某栋小别墅二层,被尸潮攻陷,然后‘我’的剧情就终结在了n个丧尸君的嘴下,接着女主觉醒秒天秒地。
“那个,我可以去看看她么?”我用我那余额不多的智商推理出,管它女主觉醒会不会理智全失直接对着我开大呢,至少不会死于分尸对不对?
“你又在做什么算计?”男主不屑脸,如果不是女主还没醒,他估计会第一时间把我喂了丧尸吧,碍于原文女主‘圣母’的性格,他没有选择直接对我这个女主‘闺蜜’出手。
“我知道错了,我想跟她道歉。”
“你是觉得薇薇如果醒了,肯定会这么简单的原谅你对吧?小算盘打的挺好的啊!”
对着眼前这个男主如此恶意的嘲讽揣测方式,尤其是你明明什么都没做,就把未来给你定论了,我觉得我的怒气值在蹭蹭的上升,我当初看这本书的时候,这个男主就很让我火大。
“我只是想要道歉而已。”不知不觉,也许我的语气中多了些火气的强硬。
“哦豁,看来是被说中了。林清清我告诉你,你想得美!”
火大,想揍他!这说话方式就是欠怼!就在我觉得我的怒气值快要爆表的时候,我的身体突然闪出了耀眼的圣光,对,就是那种晃的人睁不开眼睛的白光,这什么玩意?别告诉我这次我有了怒气值爆表就会出现什么自爆的恶意设定。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坏主意,”男主像是没看到我的异常一般继续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有我在这里一天,你就不要再想利用哪怕一次薇薇的心软!”
啊,圣光终于散去了,下意识的把自己的双手举在自己的眼前……这是?熟悉的双手!不是第一次穿越遇见的变态魔王造出来的机娘的身体,而是穿越前我自己的身体,那个普通的‘我’的身体!
就好像什么熟悉的东西终于归位一般的安心感,因为穿越丢掉很久的重要东西,最后还是被我找回来了。
‘欢迎回来’总感觉能在心底和‘自己’用这么温柔的声线对话的人,十有八九精神有问题,虽然这个人就是我自己。
“你有没有觉得我有哪里不一样了?‘我’原来的身体和这个妖艳贱货的身体可是完全不一样的,别告诉我你眼瞎看不出来!”原来的身体被进行置换的我如此对男主嘚瑟的试探问道。
“……”大概是男主觉得我是在装疯卖傻吧,他都懒得理我,就这么冷场了大概30秒,他自顾自的就转身,连个眼神都不施舍给我,毫不拖泥带水的去了女主正在躺尸来觉醒外挂读条的废弃房间,顺便把门锁了……
等等!锁门!?这和原作不一样!
“大爷我错了!”廉价的膝盖顿时被我扔了,我都惊叹我自己的行动力,用着自己的身体,做出这种动作居然毫无心理负担,我就这么一边挠门,一边忏悔,“大神?帅哥?那啥……霸道总裁大人?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我不该不用敬语跟您说话!我不该换回来自己的身体就嘚瑟,更不该因为原本就讨厌您,当然现在更讨厌了,以上划掉,而做出刚刚的作死挑衅行为!”
“您行行好帮小的把门开开行不行?目前真的是生存攸关的……”
“呜呃……”像是风吹过的声音,你家风会这么吹!这是丧尸啊,丧尸的呻吟啊!因为女主外挂觉醒散发的能量,丧尸都聚集过来了啊,那扇薄薄的小门,单纯的横一个铁棍怎么可能阻挡得住啊!
原作里女配是想扔下男女主直接跳窗跑路,结果被丧尸包了饺子。
So,窗户路线划掉。那走正门?直接送死啊喂!
如果这是个带选项的galgame分□□我就是没骨气的选择了——继续敲门。
“我真的不是清清啊,不,这样吧,我不喜欢你,倒不如说你是我最讨厌的类型!那叫什么,今生我们永远是路人,呸,这是隔壁的句子,那就是,今生,我们已经两不相欠,不对,又拿错剧本了!那叫什么来着,哦,对了,世界上就是只剩你一个男人,我林清清也绝不会喜欢你的,我发毒誓!”我承认我现在的脑子很混乱,混乱到走马灯一般回忆各种我看过的课余小说对话,生死关头,甚至隔着那个还没被撞动的门,我都可以感觉到那群东西上楼的脚步,隔着身下的地板,我都能感受到下面数不清的纷乱的步伐。
我已经不抱希望了,不仅是对于自己智商的弃疗,还是这次刷新了穿越者综合素质下限的穿越,我太了解门对面的那个男主的心思,反正好言好说的话,不管如何动之以情一定觉得我心怀不轨,拿我当空气,所以我选择了出奇制胜,但从刚刚看来并没有什么用:“不管你信不信,楼下丧尸已经聚集过来了……你就当是我骗你开门的借口吧……”
我对着那扇锁住的门,冷硬的黑灰,隔开了生与死,我不会去选择用尽全力的砸它,因为这幅普通的废柴宅女身体根本砸不动的,只是浪费力气罢了,因为过去的经历,我太清楚这点了……
哪怕只是普通的木门,不管我怎么砸,这幅身体的力气都砸不开的……
我背靠着门,放松的坐着,已知跳窗会死,正门会死,那就赌,赌女主上线会是那群东西到这里之前。
虽然从原文描写来看,是不可能的啊。
二次穿越过来不足一小时,面对近在咫尺的死亡,我开始怀念上个世界我的爱人了……同样的末世,为啥要从简单调成噩梦难度呢?
“说个临终的心里话,我真的永远都不会喜欢你这种类型,请不要自我感觉良好过头。”
还没等我说出更多的‘临终遗言’恶心人,身后突然一空使得我直直的躺了下去,然后后脑勺磕到了某人的腿。
“你,你突然……”
他蹲了下来,直勾勾的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