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61、长久的遗憾 昨晚一直睡 ...

  •   昨晚一直睡不着,喝了好多酒,脑袋很胀,坐在电脑前,不甘心的情绪作怪,望着电脑屏幕的亮光,手指击打着键盘,一次又次在深夜损伤自己的身体,以为没有关系,以为年老体衰还遥不可及。
      心中的空虚感肆意蔓延,这一年来都是这种情况,我总是呆在一个角落,什么也不愿意去关心,要不就是偏激地发几句劳骚,把好心的朋友吓了一跳。
      这还是我吗?
      或者我应该是怎样的?
      在社会转悠的第四个年头,之前在学校或者家里的心态已经消失,但是挣钱的观念并没有竖立。我只是希望一切可以相安无事。
      然而,之前的追求却一一下水。
      你问我还有理想吗?
      我不敢说出来,我会沉默,沉默的时候神情有些委曲。
      这个就是现实。
      眼看着身边的人,都在用各种方式发泄他们青春的压抑。
      我其实也没有什么压抑,所以不想着要去哪里发泄。
      我对这样活着没有奢求,没有不满,没有抱怨,没有恐惧,没有爱,没有痛,没有恨,没有追求,没有被追求。心情低落时,就听一下歌曲,或者看一下动画片,慢慢又回到一切都没有的状态中去了。
      吃饭,上班,下班,上网,单调的重复,可是也习惯了。毕竟还有些朋友,可以时不时拿别人的笑话当作话题,在空气中留下一阵放荡的笑容。
      虽然朋友们很快各奔东西,可是我们停留的地点,这栋大楼却依旧生生不息。虽然我们都会消失,可总也有人会替代我们活下去。
      我们疯狂,冷漠,风流,打架,无恶不做……这些好的不好的,在我们离开青春以后,那些比我们年轻的会前扑后继。
      这个世界永远都是生生不息。
      这边太阳落山了,那边却是刚日出。这个人刚杀了人,那个人刚生了个孩子。你刚刚笑着牵上了她的手,他又眼睁睁看着她依在别人的肩膀上。在你放声大哭时,这个星球的某个角落,一定有人在放声大笑。只是没有长第三颗眼睛,我们看来看去,眼前的景色还是那些,我们随着思想一直在远飞,却恐惧不安。
      所以一切都像阵风,它刮向东西南北,每个人的经历都与众不同,归宿却是一样的。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