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0、第八章 陨落迷雾(上) “火球?! ...

  •   我和其她女孩子被带下山后就被赶上了一辆牛车,一路颠簸着往东去,中途还有不断有女孩子被加进来,最后人数多到了二十几个,不得不又加了辆牛车,我发现即使被抓了苗兵也不敢太为难我们,牛车行到半夜时,领头的中年男人还给了我们些食物和水。
      这反而让我更担心,担心自己真的是被抓去给苗王熬药的。因为怕被饿瘦了影响药效,所以给食物吃,给牛车坐?想到这些我心里像吊着十五个桶七上八下的不安定,也不像其她哭累了的女孩子能迷迷糊糊睡会儿。
      车在莽莽山道上行了一夜,颠簸自不必说后半夜过了寅时气温低得让人直打哆嗦,再加上晨曦里凛冽的山风,我们单薄的衣衫有和没有差不多。几个迷糊睡过去女孩多半被冻醒了,我建议大家都靠近些尽可能少身体热量流失,这样挨到太阳升起时,才不会有人冻病。
      就在我们几个围成一团时,我乘机悄声问身边一个脸庞圆圆的女孩,“昨日那人问你话,你答的几岁?”
      “十岁。”她斜眼瞟了眼旁边赶车的苗兵声音极小地道。
      十岁?我不会这么倒霉,偏偏给自己挑了个“背”数吧。我不甘心地又凑近其她人,“你们呢?”
      “我也十岁。”
      “我也是。”
      不等她们都说完,我肠子悔青一半,原来苗兵只要十岁的女娃,我自己报的那个自以为上下不靠的年龄,比算过的还准。唉……这人要运气背了,背字都能走出花来。
      接受了这个打击,我振作起来继续从她们嘴里打听其它消息:“你们知道苗王抓我们干什么吗?”
      结果她们整齐划一地冲我摇头。
      “那你们知道有没有被抓了放回去的?”
      羔羊们沉默着继续摇头。
      “那知道抓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
      沉默的羔羊们依旧摇头。
      我厥倒。
      我正灰心地打不起半点精神时,一个女孩悄悄挪到了我身旁,声音小小地在我耳边说:“上次我去舅舅家玩,他们寨子就被很多兵围了,但后来那些兵又撤了。”
      “为什么围寨?”听她报料我又拉她往其她人身边扎了扎,唯恐暴露了。
      “因为寨老跑去向附近的官说,在他们寨的天上有两条恶龙打架,又撕又咬斗了好一会儿不分胜负,然后一个火球直从天上坠进了离他们寨不远的海子里,两条龙也消失了。”
      “火球?!”什么东东?还直坠下来?难道是玉皇大帝家的煤球掉了?“后来呢?”我追着她问。
      “寨老跟官说,春旱就是这两条恶龙闹得,本来那天天上都来了云彩,有了雨势,但被恶龙一闹雨势就散了,而且火球掉到了海子里,也是天神要烧干海子不人活了。”
      “那官怎么说?”
      “官起先没说什么,后来就带兵来围了寨子,还按寨老说的火球掉进海子的位置下去捞,结果真的捞出一个人头大的黑色石头球来,官也不认识,说要呈给苗王瞧。我回家和我爹说了这事他也不明白,然后苗王就开始抓人了,我爹说八成和恶龙打架有关。你说我们会不会被抓去祭恶龙?我表姐就被抓去了,到现在也没回来。”女孩越说越怕,最后惨兮兮地哭了起来。
      “别怕,不会的,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恶龙。就算真有恶龙也吃下我们这么多人啊。”我抚着她的背混乱安慰道,觉得即使前途渺茫厄运临头,这些孩子也不该时时刻刻提心吊胆地活着。
      安慰过她,我又转头开始思虑恶龙现世的事,苗王信与不信哪样对我们更好,我最怕的还是有人借天灾兴事,在我看来人祸一向是比天灾厉害可怕得多的。但那个火球是什么?被描摹的有鼻子有眼的,黑色,还人头般大小。到底是什么?
      难道……难道是陨石!
      在我那十年都没翻动过的自然常识库里,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答案,然后便极其肯定了。古代人很多不明白的事就赖给老天,最后就打着天的旗号做人的文章。可为什么只要十岁的女娃?他们到底想干些什么?
      车又在路上吱吱呀呀行了两个多时辰,我们终于到了苗王的王邸。
      在其她女孩子的惊叹唏嘘时,我则对这苗王的排场有些失望,说是苗王但毕竟是蛮夷化外之地的土王,一切都不算太讲究。但回头想想在真正京城生活了大半辈子常溜达故宫的我,见到什么样的宫殿下巴会掉在地上?答案是除了凡尔赛,克里姆林宫基本上很难了。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