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我们以为的开始真的是开始 成 ...

  •   成小苇醒了。意识清明地睁开了眼睛,伸手拿过床边的闹钟。五点三十七分,离定好的起床时间还差二十多分钟。小苇转头看向左手边,小妹成小薇睡得还很熟,平稳的呼吸中隐约有浅浅的鼾声。
      今天是高一开学的第一天,军训几天前就结束了。累得够呛。不过,天气虽然闷热,但是太阳却不是很大,所幸没有晒得多夸张。然后,今天开始第一天上课了。
      昨晚早早地把书包收拾好,就睡了,结果在床上翻腾了好一阵子才迷迷糊糊的睡着,没想到倒是一大早就醒了。
      反正也睡不了多久了,小苇轻轻掀了身上的薄被,直接光着脚就走进了卫生间。撑着身子把脸凑近镜子,检查前几天额头上的那几颗痘痘消了没有。嗯,还有点印子,过几天就好了。
      站直身子,镜子里的女孩冲着成小苇灿烂一笑:好啦,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正式的高中生了。Enjoy your time,要快乐哦!一定!镜子里的女孩这么对她说。
      到达教室,辛月已经跟周围的新同学聊得很high了。漂亮的女孩子人缘总是不错的,尤其是像她那么漂亮的。说来也是巧,辛月跟小苇初中同校,有一个共同的朋友,虽然彼此没有特别熟悉,但在这个陌生的新班级里有一个认识的人还是很让人开心的,何况辛月本来就招人喜欢。
      小苇走到辛月旁边的座位坐下,笑着跟周围的人道早安。
      “早啊。”小苇对辛月笑着说。
      “早,你今天来得倒是挺早啊。”一言不合,这家伙就开始调戏小姑娘,不就是军训早课总是最后一个到嘛,那,不是还有人根本就没来嘛。
      “不是几天没见你了,甚是想念嘛。”小苇好样的!怼回去!
      “是吗?那我得看看你是有多想我了。。。”说着一双不安分的手就向小苇腰侧伸去。
      “好啦,好啦,是我错了!小姐姐放过我吧。。。。。。”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玩不过老司机就跳车吧。
      打打闹闹的,早读课就结束了。那个啥,课间与手拉手上厕所更配哦。
      一路说笑,霍冉迎面走过来。一米八的身躯挡住了大半的阳光,黝黑的的皮肤衬得牙齿格外的白,让人不自觉就想到黑人牙膏的广告。眼窝有点深,眸子清亮,纹路清晰的双眼皮很漂亮。这身材,这相貌,要是哪家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大概生意会很不错吧。小苇这么想着,看着他笑。
      “哎,我早就想问你们了,你们为什么一看到我就笑?我有哪儿特别好笑吗?”教练先生拦住她们问,笑意盈盈的,眼角弯得很好看。
      "谁对你笑了?没看见我们聊天呢么?"辛月小姐姐回应得很有气势。
      “就是说啊,不是我们看到你就笑,是我们正在笑,刚好你出现了。”小苇一本正经地帮腔。
      “是这样吗?”少年略显疑惑地皱了皱眉,骚着脑袋往教室走去。
      “哈哈哈!真是傻大个!”没错,这次姑娘们是真的在笑他了,可爱的傻孩子。
      我们以为的开始其实往往就是真正的开始,只是想要的结束却不是那么轻易就能结束,哪怕在时间、空间上都标示着有些事已经过去了,但是记忆会留下一切,不肯撒手。
      2012年九月三十日 天气 晴
      国庆放假的前一天,整个学校都在沸腾。想到接下来长达七天的假期,连老覃都忍不住眼角的笑意,圆乎乎的脸颊一鼓一鼓的,很有喜感。
      最后一节下课铃声刚响,孩子们拽过书包就往门外冲,还有几个勇士直接就从窗口跳出去了,还好老覃没看见,不然,还得再留下来喝杯茶。
      成小苇看着争先恐后夺门而出的同学们,好笑地摇了摇头,坐在座位上慢悠悠的收拾着自己的书包。反正班干是要留下来的打扫卫生的,有什么可急的呢。再说了,假期这种东西,不过是换个地方看书罢了。
      身后一阵咚咚响,有人小声惊呼:“杨一年,你这书桌里是放了多少东西啊,都要掉出来了。不用收拾一下吗?”
      “没事,就这样吧,走了。”少年低哑的嗓音很好听。
      约摸着少年应该已经走出了教室,小苇才敢回头偷偷看一眼他的背影。最近天气有点凉了,他加了一件橘色的外套,看起来很温暖,好像没那么清冷了。
      橘色的衣角离开了视线范围,小苇收回目光,盯着手中的书包发呆。脑海中反复着几天前雪儿对她说的话,全都关于,杨一年。
      那是周一下午的体育课,老师集合点完人数后就让大家自由活动了。雪儿好像有什么心事一样,拉着小苇绕着操场走了一圈又一圈,眼神频繁地往旗杆的方向飘。小苇近视看不太清,不过凭衣服可以猜出坐在那儿的应该就是新来的转学生。
      第几圈来着?小苇已经记不清了,反正雪儿说话了。
      她说,她加了转学生的QQ,认识之后觉得他人不错,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
      她说,她看了转学生的日记,就一句话——又剩我一个人了。他好像很孤独。
      她说,转学生好像有个很喜欢的女孩,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甘甜。
      她说,她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那个人是,杨一年。。。。。。
      虽然初一开始小苇就跟雪儿一班,但却是从这学期才开始变得要好的,有能够一起分享心事的女伴,对小苇来说很难得,很幸运。如果可以,小苇想要永远守护她。
      “哎!发什么呆呢?扫地了!”有同学过来催促。
      “知道了,那么大声干嘛。”小苇猛地回神,吓了一跳。
      起身去拿扫帚,路过转学生的课桌果然看到满满当当几乎要挤出来的书本。那其中,就有一本写着“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吧。一瞬间,成小苇产生了一个极其邪恶的念头:看一眼,就看一眼,看看那句“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这个念头来得毫无道理,但又来势汹汹,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愈演愈烈。道德的谴责与好奇的欲望交织在一起,拼命拉扯,这份挣扎让成小苇的心跳逐渐加快,脸颊发红。
      清扫快结束了,机会只有一次,没人了,就趁现在。
      “你在做什么?”夏语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苇抬起头,与她四目相对,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却一点儿声音也发不出来,只是沉默地把手中的笔记本放回原处。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行为是在侵犯他人隐私,我最讨厌别人不经过主人同意就随便动人家东西了。”
      我知道,我知道,不要再说了!小苇有些恼羞成怒,但她依然沉默,并且她觉得夏语的话有点儿过了,毕竟她们认识了这么多年,怎么会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呢。
      “你得向他道歉。”夏语丢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道歉?成小苇愣在原地,怔怔地看着眼前的课桌,一切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
      很久以后,成小苇才明白何以自己当时会如此鬼使神差地动了人家的笔记本,这是一种注定,从九月一号那天上午的一分钟内就深深地埋下了伏笔。同时她也意识到,做了坏事是真的会有惩罚的,并且,难以承受。。。。。。
      记忆碎片 02 成小苇:杨一年,你今天不开心吗?
      杨一年:是的。
      成小苇:为什么?
      杨一年:因为红色的人,红色的事。
      成小苇沉默不语,将手揣进口袋,鲜红的外套在夕阳下裹上了一层温柔的光。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2章 我们以为的开始真的是开始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