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002 介绍给女孩 ...
-
主题:介绍给女孩的好男人
内容:因为隔壁帖里我那一楼得到大家一致翻牌,觉得我应该走上详细解说的道路,于是乎,应广大吧友要求,在此新开一贴,讲述一下我相亲这些年遇到的“好男人”,大家拿上瓜子汽水跟紧我,对号入座,有则跟我一起哀嚎,没有祝你早日遇到。
1L:楼主你好毒,我喜欢
楼主:先说一下基本情况,这样更能让大家体会楼主这些年的莫名其妙。
未避免有人说楼主把自己抬得太高,就按照市面上销售火爆的婚恋指导书来分析楼主的各项指标吧,这些指标包括:年龄、长相、身高、罩杯、体重、学历、性格、家庭环境。
指标不带打负数的,毕竟这个世界只有无颜女没负颜女额╥﹏╥
楼主女,85后,现在已经两只脚都踩在30岁的门框上,年龄在我们这个距离帝都不远自我标榜准一线实际已经糊出十八线的小省会已经是需要填垃圾桶的废弃物资状态了,所以这个只能是0分。
长相,参考现在审美趋势满分网红脸和零分的最丑女人排行版上十大杰出青年,楼主自以为打个中间分数,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这个世界上,除了公认好看的和不好看的,剩下的都是随便张张,一般人类。周围同事朋友也都说楼主长相虽不出彩,但也是劳苦大众,不整容不化妆也能出门那种,所以这项0.5分还是可以到手的。
身高,165cm,这个一分应该也是能拿到的。
罩杯,C罩杯,应该也不是减分项,所以先自评1分。
体重,楼主120斤,但是楼主真的是骨架大那种,肩膀宽,平时衣服不是42的肩宽都觉得卡胳肢窝,除了小肚子有肉(可以挡住),其他地方也没有明显突出。所以就先给0.5分,大家觉得不合适我可以再减。
学历:本科毕业,不是21X、98X,但也是正经学校正经本科,国家发证那种,自评0.5分不算过分吧。
性格:偏内向,陌生人比较拘束,熟人也能聊的很嗨。三观正(至少目前看些家长里短的调节节目我知道什么是丢人现眼),对待家人能够和谐(我不否认会跟父母闹小脾气,不闹意见的儿女才算孝顺那我做不到谢谢),跟对象相处会怎么样,抱歉我不好说,因为我到目前为止还没试过。总的来说鉴于我不会撕逼,不会声嘶力竭,怼我两句我一般也会忍让。自评0.5应该也行吧。
家庭环境:父母已经退休,都有退休工资。我独生,家里房子两套,其中一套贷款。独生是罪的话,那我也算自己0.5好了。
上述加满分8分,我得4.5,不算多好,但也算是勉强及格了吧。
3L:距离帝都不远自我标榜准一线实际已经糊出十八线的小省会……已经差不多猜到楼主是哪里人了。
4L:捂脸,猜到也不要说呦亲~接下来楼主就开始说一说楼主的经历,那段不堪回首,似乎是在取经一般的经历。
哦,对,杂七杂八的背景先介绍一下。
楼主大学学的是会计专业,因为我们这个行当吧,一旦不是一流好学校,就只能在普通企业打诨,但是像是楼主这个自诩高级的城市呢,除了学历上的要求之外,就只能在经验上苛责一番。但是刚出校门的毕业生,上哪才能给你取经验去呢,所以楼主毕业之后一个多月都处在被要求经验被拒绝的阴影中不能自拔。楼主的妈那个着急啊,天天给楼主脸色看,然后就是叨叨叨、叨叨叨。
这个待遇估计很多人都享受过,个中滋味真是难以言喻吧。
也是恰好,楼主的小叔叔开的厂里有个会计要生孩子了,遂需要一个人来填她的坑,楼主其实不想去小叔叔那干活,毕竟叔叔爸爸姑父已经都在一起工作,天天各种闹别扭,人脑袋打成狗脑袋,楼主自认进去也捞不着好(不是钱,是说亲戚关系),可是这边工作找不到,那边楼主的妈又不停地制造恶略气氛,再加上楼主的姑父许诺的工资挺高(至少是同期市面工资),遂楼主收拾收拾也就去了。
在叔叔的厂里工作有多糟心楼主就不表了,毕竟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大家只要知道一件事,那就是10年、11年,楼主在所谓的自家厂里拿了两年的600块钱的工资。
说回正题,楼主开始工作,按照当老板的小叔所做的最高指示,能做的活的种类并不多,无非就是收收钱,开开□□,这两样,有多又碎,还容易犯错误,当然,楼主当时新人一枚,完全不知道要怎么犯错误,就是兢兢业业干而已。
于是乎,第一个介绍人和她介绍的好男人出现了。
听到对方的职业是司机,楼主作为本科生的骄傲之魂悄默声的点燃了,憋了又憋含蓄的问介绍人大姐,男方是什么学历呀?
内涵的意思是大学生怎么就去做司机了呢?这也没有哪个专业对口司机吧。
大姐豪迈一笑,“学历不清楚,但是他这个工作是可以的,是在学校给领导当司机呢。跟领导说得上话。”
司机=印刷厂里开车送货的师傅,领导=送货师傅拉出去的货,对于当时的楼主,不,就算是对现在的楼主来说,这种等号也是完全正确的,可以存在的。
虽然对于介绍一个司机给我很不爽,但是楼主实话实说当时心里还是莫名紧张的,毕竟我打小学到大学毕业就没谈过恋爱啊。
5L:马住~
6L:介绍对象那是看得起你,还挑三拣四,司机怎么了啊,瞧不起司机啊,楼主真以为自己是仙女啊【中指】
楼主:楼上的朋友请自重。楼主没有看不起司机,只是觉得读书人把脑子都读死了,一般来讲是做不了司机的,毕竟拐弯有危险,司机需谨慎。
根据楼主天天搭厂里车出去办事的经验,就连我在的这种小厂子,司机都是油腔滑调的,据说那个男的是某领导的专车司机,那不得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啊,我见人少我觉得我应付不来我也很伤心啊。
再说谁还不能对自己的另一半有点想法啊,我自己是个老实胆小的就想要个实在人怎么了啊?吃你家大米了啊。
楼主接着说。
楼主的第一位相亲对象也就是联系了两天,每天来回我俩共计发送四条短信,内容就是确定一下他没空,今天又无法见面,不好意思……
直到第三天,男方表示ok了,事都搞定了,可以见个面。时间地点由楼主来定。
其实楼主不想费这个心思,最好男方能痛快的说个时间地点,但是男方就是不说,所以楼主只好按照他给的限制条件定了当天中午,地点就在楼主厂子下面。
时间渐进,楼主很是紧张,对着厕所里满是水渍的镜子,楼主自我批判了半天,楼主的妈说楼主胖,脸大,鼻子头圆,身上肉也多,还整天批评楼主买的衣服真到用的时候一件都挑不出来。
讲真虽然楼主也觉得自己肚子上的肉像打了气的游泳圈,但是还真不觉得这些年楼主喜欢的衣服有她说的那么拿不出手。毕竟衣服下摆一遮谁也不知道楼主要穿2尺2的裤子不是。
不过你懂得,当你经常被人批评是垃圾的时候,虽然口头上不承认,心里也难免会认同自己是垃圾这件事,更何况我被这么批判了几十年,打从心底认同自己眼光不好长得不讨喜是件很容易的事(所以楼主后来到处请人评论自己是否真的长得丑,是否真的衣品很差)。
那是中午十二点以后,男方如约出现了。呃,开着他们领导的车,白牌的奥迪,嗯,就叫他奥迪男好了。楼主在楼上看到他的车停下,同屋的几个同事尖叫嬉笑着把楼主推出办公室,摆手示意楼主要努力。
楼主心怀忐忑下楼,离近了看这男的,比楼主大概高出一头,上面说了楼主我一米六五,那这位奥迪男怎么也能有一米八。个头在楼主这么多年的相亲经历里,已然是一个巅峰,可惜楼主当时不知道。当然,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怎么样,大概,也就是垫着脚暗搓搓跟他比比个头,找一找逐渐消失的尊严吧。
奥迪男面容白净,笑容得体,确实像介绍人说的那样一表人才。
“哎,你好。”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话,声音也不错。
楼主忙不迭的跟他说 “你好”。多一个屁也放不出来,因为不知道该说啥,手脚也不知道该往哪放,只好纠结的交握在身前。
楼主想想当时说不定自己不好意思的脸都红了,毕竟是第一次相亲,带着迷之羞涩。
奥迪男又说:“你们这个地方还挺难找的。”
楼主也不知道接什么话好,其实楼主的小城市主干道也就那么两条,繁华的地段也就只有那么一段,其他的地方大家水平都一样,楼主觉得自己厂子所在位置也算是紧邻知名大道,平时客户问路什么的我一说他们就知道的。
我还在犹豫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句话,奥迪男已经换下一话题了,于是接下来,我们两个之间的谈话的走向越发的不太理想了。
奥迪男问楼主:“你家住市里的吗?”
我回答不是。
他又问:“那你是这周边村里的?”
我想了想,给他指了个方向,如实回答,“虽然在这附近但我不是村里的,我家就在那边,是市证。”当时楼主还是带着些莫名其妙的小骄傲、小自信——因为我家是市证房,不是那些没有权益保障的村证,或者压根没证。我家也不是需要土地里刨食吃的辛苦农民,挺高大上的。
奥迪男哦了一声,问楼主具体工作,出生日期两个问题之后,又体贴的说你是不是要回去上班?楼主傻乎乎的回答没有啊,现在想来办公室里的大姐说得对,人家其实是想走,在含蓄的让我回去,只可惜楼主经验太少听不出话外音,竟然就戳在那儿傻愣着不肯主动离开,直到奥迪男直接说“我下午还得上班,得早点往回赶。”
首次相亲简单麻利快,等楼主回到办公室,一看挂在在墙上的表,这次见面连上上下楼都没超过五分钟。
同屋的大姐听楼主描述对话后给我总结,“首先这男的估计很不喜欢你选的这个见面的地方,其次他大概是没看上你,但是可以考虑以你的家庭状况为另一项重要参考条件,很明显这一条你也不过关。”
对于大姐说的第一条,当时还幼稚的楼主表示怀疑,这地方可是楼主妈审核过的。
至于第二条,经过她的分析,我再仔细想想那男的问的几个问题,确实有这方面的意思。
难道说现在的男人要通过相亲找媳妇的时候,还要求一见钟情?不能钟情的话,家庭条件也可以让他们随时改变态度吗?
两天过去,奥迪男果然没有联系楼主。
当时正值24年华的楼主也不喜欢他的工作,完全是不联系就不联系的态度,心大的完全没有自己受伤害的感觉。
后来感到受伤害是因为啥呢,给我介绍这个男的的大姐问起来的时候,办公室里的大姐叽叽呱呱把事替楼主说了一遍,吧唧吧唧说的那叫一个生动具体,除了笑得过于开心,整个事情就好像是她自己亲身经历似的。
由此奠定了楼主以后相亲绝对要远离同事的坚定信念。
另,向所有已经开始或即将开始相亲的姑娘们提供忠告一条:
第一个相亲对象奠定了以后你的相亲基调,So相亲有风险,头把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