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万圣节狂欢 客串:死神 ...

  •   一手拿着个面具,一手提着南瓜灯,不远处红色的大太阳也吊在树梢上,冽开嘴憨笑。
      草地上这时是全校最热闹的地方,上百人穿着奇形怪状的衣服围坐一堆,上百昏黄的灯光交织出一幅凄美的风景。
      一阵连续的哨声传来,我和巴塞赶紧加快速度向下跑去,不一会,大家已经按年级分成了数个队列,然后,我们的领队老师就会领着我们去指定的街道——洗劫!
      浩浩荡荡的队伍从学校出发,然后分散成几支小流,有点——鬼子进村的味道!

      学校周边都没什么人家,这段路走的怪无聊的,所以就有了一些骚乱。
      比如现在,我耳边就传来了罗缪的声音——
      “卡罗琳,你的手往哪摸?”
      “我冷嘛,看你全身斗篷捂的那么热,取取暖嘛。”也对,现在11月又是晚上,卡罗琳那套精灵服确实御不了多少寒。
      “是巴塞不让你穿大衣的,你找她取暖去。”罗缪开始拽卡罗琳的手。
      “我试过啊,可是她的衣服太紧了,没地下手。”僵尸衣服不紧才怪。
      “恩,那就去找戴安娜,羽毛又舒服又好下手。”罗缪,你真是最毒妇人心啊!
      果然,卡罗琳转移阵地,把魔爪伸向了我身后的羽毛。
      我只好边躲边说“不行,羽毛一下就掉了,我可不想被拔毛!”(方外音:又不是第一次,烧鸡....恩,好吃~~~~~~~)
      “不会拉,反正只穿一次。”卡罗琳又扑。
      吁~~~~~~~~~~~~~~~~~~~~~~~
      一声长长的哨声响起,虽然刺耳,但却是我的救命音,卡罗琳听到只好放手,大家乖乖地排好队。
      “好,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了,大家可以开始游戏了,但记得要在10点时回到这里,解散。”
      “哦!!!”一阵欢呼过后,我们开始,恩....应该说...开始觅食?
      觅食就觅食吧,我们四人在一块,开始研究先找哪一家下手,由于太过兴奋,自然忘记了这世界上还有冷这件事,哦,不,应该说我们现在热的不行。
      整人,果然会令人血脉沸腾!

      我们选定了一所绿色的房子,巴塞敲门,在门开的刹那立即一起叫到“Trick or treat”!
      开门的女主人对着我们笑,还是用很博爱的那种,汗个先!
      然后,她看向身后蓄势待发的男主人,恩,应该是眉目传情了下下。
      然后,那个男人就拿着把屠刀,挂着个奸笑,恶狠狠地朝我们扑了过来。
      然后,我们就大喊一声“黑店”!!!拔腿就跑。
      然后,那男人就叫一声“小兔崽子,往哪跑”,我们就这样绕着街跑...
      额,武侠小说看多了,现实总是很白的.....
      然后,男人优雅地走了过来,拿出一个盘子,上面摆满了花花绿绿的糖果。
      然后,我们很顺利的,拿到了各种果糖、巧克力、水果...
      然后,我们在两个主人善意的注视下离开,寻找下一个目标。

      之后,罗缪敲了一家,情况基本一样。
      我们又挑了一所橙色的房子,卡罗琳害羞,于是就轮到我来敲门。
      开门的女士长的很漂亮,给人一种纯真美好的感觉,象极了传说中的天使。
      我们看的有点走神,不过还是说了句“Trick or treat”,女主人让我们自己去桌上拿糖果。
      这本没什么的,可惜,当我一马当先,抬脚,起步,跨进去的时候,头碰上了一个硬东西。
      (戴安娜哭诉: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为什么啊???方外音:因为我比较疼你啊:)戴安娜抹抹眼泪,说:不用了,我会先让你疼的...)
      我那个后悔啊,应该带个头盔出门的,摘下面具,摸摸头,似乎肿了一个包,怒,抬头,踮脚,偶一口把那个肇事的家伙给咬了下来......呜,是酸的。
      我极度怨念地看着手里的这个黄绿黄绿的苹果,想用眼神在它上面烧出一个洞来。
      (方外音:它上面已经有一个洞了。???....某人还在和苹果较劲,没理我。)
      “呵呵,尊敬的魔王陛下,您怎么这么不小心呢?”
      说话的是个很英俊的男子,和那位天使站在一块,就象保护公主的骑士,可是长的帅也没用,这男人居然调笑我?我暴走!!
      (方外音:暴走就是指失去理智,所以......)
      我愤恨地咬了一大口手上的东西,额......真够酸的,牙都麻掉了,于是在不知不觉间我整个眉头都皱了起来。
      “哈哈,好可爱的撒旦啊,么”这女人,亲了就行了,老捏来捏去的干什么?
      “好了,维儿,别惹‘撒旦大人’不高兴了,她生气可不是是好玩的哦。”我怎么觉得这家伙的说话似乎别有用意?
      “恩,来,这些糖果给‘撒旦大人’你赔罪。哦,你头上的包红的很厉害,进屋擦擦药吧。”还是这位阿姨好。?(方外音:态度变的也太快了吧,来,我摸摸你到底带了几个面具。戴,给我好吃的人就是好人。方:哦?来,我请你吃烧......某人已被T飞)
      “恩,谢谢夫人。”

      那是一间纯黑白的屋子,没想到外表全部刷成橙色的别墅居然会有这么朴素的屋子,而且现在又是万圣节,我脑袋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是他们专门布置的鬼屋。
      于是乎我打起十百二十万分的精神来,刚刚还说她是个好人的呢,原来也是个服黑啊!
      可是一路都没有发生什么状况,我疑惑地在床沿坐下,把骷髅面具和那半个苹果放在床头柜上,等待下文。
      (方外音:你还拿着那个破苹果啊!戴:应该是你怎么还记得!!方:我不记得怎么写文啊。戴:你是来找茬的吧?不是被T飞了吗?方:恩.......您是火眼精睛嘛。戴得意得跷起腿:那是。方嘀咕:被烧过的...)
      那位女士端来一小碗水,冲我露出一口白牙,说“先把头上的水晶拿下来吧,免得呆会弄脏了。”
      “恩”我点头,把水晶摘下放到柜子上。
      然后她就开始摆弄我的头发,分离出伤处。
      气氛挺尴尬的,她就好心的开始和我绕家常。
      “你的这块水晶好大好漂亮,是天然的?”
      “应该是,据说是我母亲的传家宝呢。”
      “这么贵重啊,你父母居然会放心让你戴着?今天要是偏一点可就可惜了哪!”
      可恶,我有那么毛手毛脚吗?(方外音:你手脚毛不毛大家都知道,我要说的是——你中计咯)
      “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从小都戴着,也见没出什么差错啊。”
      “原来你从小都戴着啊,哦,我忘了拿酒精进来了,你稍等。”
      她走到门口,不过她没出去,因为刚拉开门,就看到那个男人在外面。
      男人弹了弹她的头,笑“你这糊涂虫,又忘东西了”说完拿出了一个透明的瓶子,应该就是酒精了吧。
      “呵呵”他怀里的女子憨憨地笑了笑,拿过瓶子,帮我涂。
      她坐的地方挡住了我的视线,看不到那个男的在做什么,只感觉头上酥麻麻一阵,居然就不难受了。
      “怎么样”她问。
      “恩,很舒服。”我答。
      然后那个男人说了个奇怪的单词,女人也回了句奇怪的单词,这世界上语言太多,我根本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只看到他们的神色都很高兴.....我也高兴。

      很久以后,我想起这一幕,才知道她的那句“怎么样”并非是问我,而是问那个男人。
      男人回答“快了”,然后女人说“太好了”
      不过,这是后话,今天发生的事对于9岁的我来说,不过是一朵小水花,转瞬即忘。

      我摸摸头,竟然一点受伤的痕迹都感觉不出来了,这药还真有效啊。
      戴上水晶和面具,接过他们为我包好的作为“赔礼”的礼包,我和其他三个人一样满载而归,全然忘记了那个男人临走时对我说的意味深长的一句话——相信我们很有缘,会再见面的。

      (某方语:和这家有关的在“西伯侯”的番外中略有提到,万圣节就是个大伏笔拉)

      没我受伤这么一折腾,很快就到了老师规定的时间,我们一人提着一大包的“战利品”返回集合处,来的时候属于“万圣节游行”的一部分,所以要徒步,而回去是有车的,所以不用当心冷。
      坐在暖烘烘的车上,嘴里嚼着香甜甜的糖果,我很不争气地又睡死了过去,不过从我们“闹鬼”的街区到学校没多少路程,所以我很快又被摇醒了。
      罗缪对我咬牙切齿,已经不想再费口舌了,巴塞倒来打趣我
      “怎么拉‘撒旦大人’?是不是伤药里有催眠的成分啊?”
      “......”不理她,我拿起东西跳下车,晚上宿舍还有活动呢。

      学校已经全部熄灯,那真叫黑得一塌糊涂,伸手不见五指的,就路边还有仅存的三五盏昏黄的小路灯,否则我还真不能保证我能准确无误地走回宿舍。
      走进宿舍区,耳边传来阵阵惊叫、尖叫还有惨叫,平添了几分万圣节的气氛。
      凡是有留在学校布置鬼屋的都会在宿舍门前点一盏小到没底的小南瓜灯,在草丛的掩盖下还透着点点的绿光,象极了传说中的鬼火。
      瞄准了一个“鬼火”,我蹑手蹑脚地打开一条门缝,还好,没发生什么惊耸事件。
      我一口作气冲了进去,除了眼前吊着的巫婆娃娃外没有什么其他吓人的东西。
      吱噶一声,我赶紧竖起耳朵,眼睛滴溜溜地转着观察这屋子,可是没想到的是,危机却是来自后方的。
      我被撞到了眼前的巫婆娃娃上,很不争气地,啊就脱口而出了。
      后面推门进来的人很显然被我吓了一跳,愣了愣神才反过来,赶紧向我道歉。
      真够丢脸的....我只好连连说没关系,跑出了那间屋子。

      时间尚早,我开始物色下一个探险处,这次有惊无险的就出来了。
      再下一个目标,感觉挺熟悉的,几经确认后才知道这就是我的宿舍,额,没办法,这里的所有布置几乎都和我没啥关系。
      狂欢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我正好先洗个澡,刚想推开卧室的门,突然想起来自己的布置,吐吐舌头,幸好浴室有睡衣,否则就惨了。
      脱掉那件麻烦的恶魔装,开始洗澡。
      刚洗完头发,就听见有人开门进来了,似乎是听见浴室的水声,她走过来问“谁这么早就回来拉?”
      原来是卡罗琳,呵呵,有好戏看了。我答道:“是我。”
      “戴安娜啊,我还以为你肯定会玩到最后的呢。”
      我可不敢说实话,被人知道我连自己的宿舍都不认得那就太丢脸了“穿这件衣服不舒服,就先回来洗澡了。”这也是事实嘛。
      “哦原来是这样,我也打算洗,既然你在里面那我就先换衣服好了。”
      说完卡罗琳离开了,自觉走向了陷阱,我在浴室偷笑。
      “啊,这是什么啊,戴安娜~~~~~~”
      没等我回话,又有人进来了。
      我穿好衣服不做声,任水哗啦啦的流。
      听动静,那人似乎跑到卡罗琳声边,然后便是一阵手忙脚乱。
      这人应该是罗缪,鉴定完毕。

      万圣节压轴一幕,震撼开场
      策划人:戴安娜、巴塞
      特邀佳宾:卡罗琳、罗缪
      演出时间:5分钟

      5分钟后,我从浴室里出来,巴塞也“正好”赶了进来。
      看到卡罗琳眼睛通红通红的,真有点于心不忍,不过我是打死也不会说实话的。
      我和巴塞一副不知情的样子跑过去询问,卡罗琳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于是罗缪答道:
      “我一进来就听到卡罗琳在尖叫,走近才发现她被这朵花缠住了,怎么拉都拉不开,我又怕伤到了她,没敢真使劲,可是没想到刚才它又自动松开了....”
      “这朵花?我和巴塞买的时候没注意,只知道它照明效果很好,巴塞,说明书呢?”我赶紧摆脱嫌疑。
      “说明书?我找找。”
      巴塞装模做样地找了会,拿过一个小本本来。
      “看,应该就是这幅画”
      “恩,旁边有‘5分钟’什么的,看不懂,怎么办?”
      “好在现在卡罗琳没事了,我们小心点,按住它的底座推到墙角去,明天去问问那个推销员。”
      “恩,那就这样吧。”

      第二天,我和巴塞去外面逛荡了一圈,回来把上次促销员的话原原本本照搬了一遍,然后把那朵花封存。
      万圣节最后一笔圆满落幕。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5章 万圣节狂欢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