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6、红龙 第五期依枫 ...

  •   春风也渡玉门关

      BY红龙

      武汉的夏天总是让人难以忍受的,炙热的太阳烤着路面,人们就像烤箱里的香肠,呲呲的往外冒汗,当我的军绿色T-shirt积累到第三层盐渍时,我终于找到了这个房间。怎么形容呢?八张吱吱呀呀的铁床,似乎是刚刷过的白墙,水泥地上还结着些白石灰。如果可以称之为橱的话,那么一个绝对可以送进垃圾箱的木橱立在门边,而头顶上的那个小风扇,我现在只关心的是它是否会转。不用怀疑,门上写着我的名字呢,这就是我未来将生活四年的地方,我的宿舍——511.

      我的失望写在了我父母的脸上了,他们不断心疼的抱怨,我暗自失望的同时,庆幸这里没人懂我的家乡话,毕竟我要与别人共同生活的,我并不愿得罪人。收拾完一切,打发走父母,我百无聊赖的回到宿舍,一种孤独和失落感袭来,我瘫坐到了床上。远离父母,来到千里之外求学,却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当初的想法这么快就模糊不可辨了,但也没什么可后悔的。遥远的家乡,我对她的印象,似乎也开始模糊了。对于武汉,除了环境和食物,其实我没什么可抱怨的。

      而我的室友,那五个奇怪的女孩,也陆续登场了。看似文静腼腆的花花,唐僧一样絮絮叨叨的蜜儿,看起来很酷的向风,一脸苦大仇深的包子,无时不在看书的妹妹,还有看起来很幽默健谈的我。命运的轴承不断的转动,我们五个人的齿轮开始相互交错,而我的生活也从这里开始改变。

      经过两年多的相处,我吃惊的发现,当年对她们的看法是多么的肤浅无知。那个平时安静内向的花花,竟然有无坚不摧的铁砂掌和超级爱照顾人的妈妈性格,菜也做的超好吃;那个说话永远掉线的蜜儿,却有着坚如磐石的毅力和志向;那个总是一脸心不在焉的向风,才是真正的多才多艺,并且精明的打算着自己的将来;包子也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冷漠的表情背后竟是一颗善良到让我发疯的心。而我,依然健谈,只是这一次,我把凉凉的里子翻出来烘暖了。

      忽然想起一段歌词,送给511的姐妹,也送给大家:
      每一天 都是一个节庆,每件事 都发生来丰富我的记忆,很好奇还有谁等着闯进我日记,欢迎光临亲爱的请享用我的感情笑与哭都值得用力气,艳阳暴雨不要客气,请一直澎湃我热切的血液,我活着的目的就是活的鲜明
      痛快迎接痛快等候,痛快去试探痛快去触碰,生命安排什么我就感谢什么,每颗人间烟火全都美丽了我

      ×××××××××××××××××××××××××××××××××××××××××

      寝室之星——红龙

      BY向风

      说到依枫阁里最会闹腾的,红龙确实当之无愧。有一个成语叫做“动如脱兔”,用到她身上,恐怕连那只兔子都要自叹不如,直接改成“动如红龙”了。且不说她常常将其他几位姐姐逼到阁外避难,就是她那仿佛巫婆般的狂笑和自认为很妩媚的兰花指就可以叫人的胃部做上个三周半的翻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龄最小,所以总是很迷糊。各位千万不要被她貌似精明的外表所迷惑,所谓“大智若愚”恐怕就是她这个样子了。在寝室里,她的东西都是别人比她知道的还清楚。刚做过的事、说过的话,转眼就忘的一干二净。还好她这马虎性格在工作中没有露过头。红龙的能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从外联部的任务到团支书的工作,每一件事情她都是圆满的完成。

      动漫是她的一大爱好。在这个以动漫为爱好成为一个普遍现象的校园中,红龙自然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万千动漫迷之一。除了看之外,偶尔她也会自己拿笔创作,不过只限于内部流传,自己的化作当然是有非比寻常的意义的(有兴趣者可自行与之联系索要,红龙之笔贵精不贵多,先来者先得,还请提前预定为好)。有时候,她的思维很动漫化,常常会把现实中的情形和动漫联系起来,于是常常会引起交流上的障碍。而她混乱的语言更是让这种情况雪上加霜(南无阿弥陀佛,中华语言博大精深!),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她漫画看多了,经常使用一些专门术语,搞得听的人一头雾水。

      其实红龙也爱唱歌,但是众所周知的,她是一个从不记歌词的人。恐怕除了国歌之外,几乎没有她能够完完整整唱下来的歌曲,最高记录也就三句而已(当然如果记串行的歌词也算的话)。除此之外,红龙也常常想秀一秀她自诩为天下第一的厨艺,可是由于她的拿手菜——呛虾——确实没有人敢吃,于是便常自觉“英雌无用武之地”。各位看官中若有胆大者不妨让她一试身手,不过请您备好胃药÷止泻药等等,把手机放到伸手可及的地方,最好是事先拨好120急救号码以防不测。

      说了这么多,其实红龙还有N多的可爱之处÷淘气之处,某风虽然尽力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介绍了一番,难免还是有疏漏之处,烦请其他姐妹补充则个
      (おほほほほほ。。。。。。)

      包子低语:她总以为自己是一只坚强、自负、俯视众生的龙。唉,都同居近三年了,谁不了解谁啊!在包子眼中,她喜欢用言语和肢体来欺负弱小(特别是可怜的包子小朋友,哭ing),还总爱说是别人欺负她,坏透了!终于快脱离她的魔爪了,包子在狂喜之余还是希望这只恐怖的龙(简称:恐龙)在未来的日子里,快乐幸福赚大钱,早日把其实很脆弱的幼小心灵交给一只温柔的凤来呵护。嘻嘻嘻。。。。。。

      老蜜说:她啊,怎么说呢,臭美,自恋。自恋的人我见过,每个人都会自恋,尤其是女生,但自恋成这样,大概在我有生之年也就空前绝后了。不就有副好身材嘛,不就怎么吃都不胖嘛,犯得着如此臭美吗?犯得着自恋成这样吗?哼,对这种人,对这种一天到晚欠扁的人,整个寝室都欲诛之而后快,然后兴奋的住四人间。不过,话又说回来,要不是有这么个自恋成狂的室友的存在,又怎能显出我们的谦虚、低调与温柔本性呢?所以啊,以人为鉴可以正己身啊。在允许她臭美的飘飘然时,我们也自信的可以哦,呵呵,功劳也挺大的嘛!

      花花评:红龙嘛,在依枫阁里是年龄最小的,不过又是最顽皮的。闲暇的时候,总会故意去“整整”哪位姐姐,别看她长得那么瘦,估计是经常运动的结果,劲儿大的很,往往使得被“整”的人,空能招架却无力反击,总被她“偷袭”成功。别看她没事儿老是“欺负”几位姐姐,其实她还是相当热心的,不论是学校、学院,还是班上有什么活动,她都是积极参与。应该说,红龙也算得上是多才多艺吧: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都有一定程度的精通,一手漫画甚为传神,口琴也吹得不错。不过,还要向大家透露一点的是,别看她平时胆儿挺大的,其实她特别害怕蟑螂、飞蛾之类的虫子的,要是哪天依枫阁传出她凄厉的尖叫声,不用怀疑,准是她又见到“克星”了。呵呵。。。。。。

      红龙自述:人最难懂的是自己,太多的假象,太多的心思,让人总是一个不小心就被虚假的光圈包围,看不清自己。所以自述总是主观的,并且带有些虚伪的。
      我是一个多重性格的人,一般人的优缺点我都占全了。我既有像女孩儿的一面,又有些男孩子气;既爱损人、欺负人,又爱关心人、帮助人;既有上海人的吝啬,又有北方人的豪爽;既是个坚强的人又是个懦弱的人;既自负又自卑;既有洁癖又很懒。。。。。。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6章 红龙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