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向风 第三期依枫 ...

  •   不知所云

      (第三期卷首)

      BY向风

      拿到这本室刊的时候,应该是金秋的十月了吧。真不愧这里火炉的称号,终于不用让偶和偶家的小悦(偶的电脑的爱称*_*)在38度的高温下享受暗黑破坏神和魔兽的激情。经历了这几年都没有出现过的难熬酷夏之后,似乎都有了点得道升仙的感觉。不过,这也只是玩笑而已,否则我早就和玉皇大帝做好几年的邻居了。

      新学年的校园里,从清早就可以听到嘹亮的口令声,很整齐也很有力,再加上校台的无意识插花,好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前一段时间还是艳阳高照,才一个晚上老天爷就变了脸,风吹得人直喊冷,算是给军训的孩子们一个轻松的机会吧。

      轻松平静的校园生活里,常常充满了无里头的话题。例如偶尔牺牲无知的本性问出水牛游泳的时候是蛙泳还是蝶泳之类的问题。而一旦有了兴致,就天南地北起来。谈到高兴处,激动是少不了的,类似那种趁人不备偷吃荔枝转身还被人塞了半块西瓜的激动;类似那种禁不住要面对夕阳热泪盈眶地朗诵“骏马啊,你四条腿!大海啊,你全是水!”的激动。不过几乎每次这样的时候,偶都会得到另外几个人的鄙视,特别是包子和花花。身后射来两道凌厉的眼神,不用说都知道是谁。唉,不就是怪我的态度不严肃么!我知道了,现在就言归正传吧。不过回头看看,字数好想早就够了,呵呵,就小小的偷懒一下吧!

      金秋啊,十月啊,是时候泡杯茶去园子里坐坐了。包子还在清茶边散发着热气,蜜儿在花花的包围中翩翩起舞,天边飞过一只红龙……糟糕,凌厉的眼光越来越多了,周围的气温陡然的下降了好多,是天气的原因还是……

      这个……还是看书去吧!

      欢迎来到依枫阁!

      *****************************************************************************

      寝室之星——向风

      BY花花

      本期寝室之星,我们隆重推出的是大家相对不太熟悉的宿舍老三——向风。向风这个名字还是有所来历的咧!《依枫阁》创刊之初,就提议各人需有一个别名,其他人都在短时间定下来了,唯有向风,迟迟没有结果。直到最后关头,实在不能再拖了,她才决定就借用自己创作的另一部小说中的主人公的名字(本刊每期连载的小说就是她的杰作哈)。

      向风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武汉人,有着武汉人特有的习性,爱吃热干面和鱼。由于离家近,她也会三不五时的回家去,有时还会给众位姐妹带些美食过来。但是有件事情让我很是“郁闷”——身为一个湖北人,武汉话我听起来没什么难度,这就使得她和我对话时都是一口地道的武汉话。当然在一般情况下是没什么问题,可是她却能在人多的情况下,前一刻还在跟别人说普通话,而下一秒转向我时却能立马换成武汉话,因此被我戏说为“看到我就有说武汉话的冲动”。

      寝室姐妹没事的时候总爱嬉闹一番,有时候向风是静坐一旁,一派等着看好戏的模样,而有时候她则会狠狠的插上一脚,至于后果嘛,感受最深的恐怕是包子莫属了。原因嘛,暂时保密!有兴趣者可私下咨询。

      其实向风也算得上是多才多艺了。她不仅会写小说、弹电子琴,对电脑也有一定程度的精通,对于相关的一些小问题,她能马上告诉你答案,而且绝对是让你口服心服。此外,她还曾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次校园导游风采大赛。在比赛过程中,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超过了部分具有专业知识的选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着实让人佩服。

      此外,她还是一个电脑游戏迷外加漫画迷。听说有一次为了买一本《卡通王》还跑了不少地方。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和她切磋切磋。

      在此,趁这难得的机会,我还得爆爆料。别看她平时精明得很,其实也有“迷糊”的时候,那就是可能一学期的课已经接近尾声了,而她还不记得该到哪个教室去上课。所以,她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单独去上课的。至于其他嘛。。。。。。呵呵!不说了,免得。。。。。。

      包子觉得:一个做事非常有计划、非常有目的性的现实主义者。所以,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生活,我所承受的因性格矛盾碰撞出的火花比其他姐妹要多出不少。可我十分十分佩服她的自信、乐观和沉稳。虽然总被向风姐姐打击,但包子小妹想和她说:“猫鼠关系,你知我知。享受打击,请你继续!”哈哈哈:-D

      蜜儿的话:天生的电脑专家,最酷的幽默大师,她可能给人的感觉比较神秘,尽管事实就是如此吧。但若真的走进她,揭开那层面纱,就会发现她是一个乐观、自信,能从平凡的生活中攫取最搞笑的经典笑话的开朗女孩。

      红龙有言:不知为什么非常喜欢逗她,看着她皱着眉头说“不要叫我老万!”或是“你是不是要我把你挂出去晾着?”真是太可爱了。她是外冷内热的(我是这么认为),很多事让我很感动(一下省略感谢词20000字)。但是,偶真的想和包子合唱一首经典动画片的片头曲/5 5 6 5 5 5 6 5 1 2 1/(被PIA飞。。。。。。满面鲜血的爬回来)让我们歌唱我们的伟大母校能为我带来这么一位可爱的室友(再次被PIA飞!!!)

      自说自话:其实众姐妹都已经说的差不多了,偶自己也没有什么好补充的。偶排行老三,不大不小正中间,所以既可以对两位姐姐装傻充嫩,又可以时不时的欺负一下两个妹妹。有时候很正经八百,但有的时候又是嬉皮笑脸,变化之快确实连偶自己都感到吃惊,但是好在依枫阁里的各位适应能力本身就很强,而在偶这两年的影响之下功力又增强了不少,真是可喜可贺!(“你说什么可喜可贺啊?”身后突然吹来了一阵阴风,一回头对上了一双笑得很阴险的眼。)呃,这个,偶是说偶的英雄又升级了,真是可喜可贺啊!哦呵呵呵呵!(某人不负责任的开溜~~~)好一阵凉风啊!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4章 向风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