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2、第十二章 我的倾城时 ...
-
第12章
到了南昌,我们三个跟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左看看右看看,眼睛都要看花了,陆洋站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广场上,他兴奋的冲我和柳蕊大喊:
“从今往后,我们就要在这里安家啦!”
我们赶紧附和:
“是呀,是呀,南昌我们来啦!”
说完我们就很有默契的走上了开往各自学校的校车,陆洋上的是财经大学的校车,柳蕊上的是师范大学的校车,而我上的则是XX医学院的校车。
我坐着的校车缓缓的开出了车站,一路上尽收眼底的是林立的高楼大厦,一瞬间,我竟有些恍惚,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感觉像是在梦境中一样不真实。
我真的离开了养育自己18年的家乡来到大城市了吗?从此之后我就要在这里生活和学习了吗?
我掐了一把自己的手,痛的感觉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校车很快就来到了八一大桥,不远处的滕王阁矗立在江边,高大又宏伟。
过了八一大桥,车子渐渐的远离了市区,周围的景致突然间变成了一座座山,我的心有一点慌。
不会被拐卖了吧,怎么我们学校跑山沟沟里来了?
负责接待新生的学姐似乎看出了我们心中的疑虑,她赶紧解释道:
“大家不用担心,我们学校的新校区是建在很偏僻的地方了。”
一车子的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不久,一栋白色的高楼出现在眼帘。
学姐继续说道:
“那栋楼就是我们学校的图书馆,亚洲最高的图书馆。”
车内有人惊呼了一声,声音里满是兴奋和自豪。
车子到了校门口,学姐开心的声音再次响起:
“终于到学校啦,校门口左边的五根柱子代表医学上的五脏,右边的六根柱子代表六腑。等车子开到体育馆后,你们就可以拿着录取通知书去报道啦!”
校车到达体育馆,我拎着行李箱下车。
站在路上左顾右盼了一会儿,我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们学校的建筑,无论是体育馆,教室,还是宿舍楼全部都是白色的。
体育馆里挤满了来报到的学生。
我拿出录取通知书,交给了负责新生报到的老师。
报到完毕后,一位学姐走过来说,可以帮我把行李送到宿舍,我一脸感激的把行李交给了她。
学姐把我带到3栋的宿舍楼下,她将行李交还给我后就与我挥手告别了。我住的寝室在307,去问宿管阿姨拿了钥匙后,我就往3楼走去。
我打开宿舍的门,发现里面已经有人先到了,听到我开门的动静,那位同学回过头来,她乐呵呵的冲我打了声招呼,我也笑着回应她。
把行李箱搬进来,打开,我把衣服拿出来放到衣柜里,最后,我拿出放在箱底的一个册子,那是一本同学录,高中的,我抚摸着册子的封面,思绪一下子就飘回了高中,同学们现在都在何方呢?
放下册子,我一页一页的把同学录翻开,发现他们都有写自己的QQ号,我喜出望外,快速的拿出纸笔,然后把他们的姓名和对应的QQ号记在纸上。
全部记完,我把纸条折好,放进口袋。我妈去世之后,我也去网吧里注册了QQ,只是到现在为止我都还没有加任何的好友呢,等下我就去网吧加他们吧。
想到还能和他们有联系,我心中大喜。
去超市买好被褥和生活用品,我就开开心心的跑去了网吧。
终于把所有人的QQ都加完了,就在我打算下机回学校时,柳蕊和陆洋同时给我发来了消息,我和他们寒暄了几句就关机了,等下次有空时再跟他们好好聊聊吧。
回到宿舍,我把新买的被褥铺好,生活用品摆放好,不一会儿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邀上刚认识的舍友,一起边聊天边去食堂吃饭去了。
9月1号,我们开始了整整一周的军训。
南昌不愧是小火炉,夏天热的跟蒸桑拿似的,一周下来我们大家都晒黑了许多,但我们似乎都没有怎么在意,因为我们在乎的是大家在一起吃苦时的那种快乐时光。
军训完,学校就正式上课了,因为大学不像中学那样课业那么紧张,早上和晚上也不用上自习,所以我们有很多空闲的时间。
在我们宿舍,有五个人都是江西本省的,另外一个是外省的,可能是生活习惯不一样,我们五个本省的常常能玩到一块,而另外一个则有些特立独行。在步行街,在奶茶店,在篮球场,在桌球室,在Ktv,在滑冰场……时常都可以瞧见我们五个人的身影。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就到了国庆。
我没有回老家,宿舍里只有我和外省的那个女生在,感觉有点不自在,好在我听说我的一位初中同学也考上了跟我同一所学校,于是我决定约她出来玩。
夜晚的天空很宁静,远处只有几颗星星在闪烁着微光,月色朦胧。
我和这位初中女同学坐在草坪上,我们聊了好多初中时的事情,聊到了王诗雨和林菁儿,据说她们都没有考上大学,两人高中毕业后都去广东打工了。
最后,她还兴冲冲的问我:
“你还记得我们的班长季川吗?”
我顿了一下,点了点头,说:
“记得。”
怎么能不记得呢?那可是我暗恋了整整六年的人啊,我的整个学生时代几乎都被他给占领了。
女同学似乎没有察觉到我表情的变化,她拉住我的手臂兴奋的说:
“他现在在武汉读大学呢,我有他的QQ,你要吗?”
我跳起来惊喜的说:
“是吗?当然要啦!”
和那位女同学分开后,我立马就去网吧加季川的QQ。
他很快就通过了我的好友申请,我喜不自胜,心里欢呼雀跃,前尘往事涌上心头。
坐在网吧的椅子上,我差点就要哭出来了。
“你还好吗?”我打了一行字发了去。
“嗯。”对方只发了一个字给我。
这一刻,空气似乎都凝固了,我呆呆的坐着,心中的千言万语全都堵在了胸腔里。
过了一会儿,对方还是一片死寂,我突然也感觉自己无话可说了,泪水涌上眼眶,过去的一幕幕在脑海重现,是的,在这场爱情的博弈里我彻彻底底的输了。
我关掉电脑,匆匆忙忙的回了学校。
本以为再次联系上了,我们的关系可以回到从前,甚至比以前更好,可是,我错了,但我又不知道自己到底错在哪儿了。
在偌大的校园里闲逛着,我感觉自己的双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突然间不知道自己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就像船只在茫茫大海里抛了锚,找不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