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2、32、新的开始(下) “你好,查 ...

  •   “你好,查酒驾。”虽然在看到那张熟悉的脸的时候严冬的表情有点崩,但还是耐住了性子礼貌道。
      郝天翼这才全部摇下车子的窗子,把胳膊搭出窗子,一副流氓样,朝严冬吹了声口哨,然后道:
      “哟,好巧,今天你又查酒驾啊?不过我今天真的没喝酒。”对,上次陪郑毓喝酒后来郑毓喝多了送他回去的那天晚上,郝天翼被查酒驾了,就在回去的路上。
      巧的是,那天查他的正是这个严冬。而他那天也确实喝酒了,被罚了一千,记了十二分,同时拘留驾照六个月。
      嗯……现在还没有到六个月,别问他是怎么把驾照给搞出来同时把扣的分给补上的,内幕懂不懂。所以现在就他妈尴尬了,一个月都不到,又遇上了这个一板一眼的警#察,虽说很有趣,但郝天翼突然间有点不想跟他耗了,因为他很饿。
      但严冬却没有准备放过这个一看就是好吃懒做的富二代。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居然敢搞小动作,严冬盯着郝天翼,面无表情道:
      “驾照。”
      瘪瘪嘴,郝天翼拿出自己的驾照递了出去,严冬翻看了两眼,郝天翼,他记住了。然后超级鄙夷地扔了过去。
      郝天翼一看就不高兴了,小警#察,你这服务态度不对劲啊!怎么能扔呢!他要投诉。
      还没开口说要投诉,严冬就把酒精测试仪给递了过来,直接怼到了他的嘴边,郝天翼嫌弃地只往后面退,这些年他跟郑毓别的没学到,唯独这个洁癖是学了个八成。还不知道这个酒精测试仪被几个人给吹过了,想到上面还沾着别人的口水就直恶心。上次他是喝的有点多,没用到这玩意,因为身上的酒味窗子一打开大老远就闻到了。但这次不一样,他根本就没有喝酒,为什么要吹这玩意?
      “我没喝酒,为什么要测试?”郝天翼皱着眉头,满脸的不情愿。
      他这类的人严冬见得多了去了,不屑道:
      “别墨迹,赶快的。这个测试仪已经用酒精消过毒了,吹不死你。”
      “你……”生气,他根本就没喝酒,吹个蛋蛋。但是,他为什么要怕?于是郝天翼拿过来酒精测试仪,猛吹一下,然后交给严冬。严冬一看,眉毛一挑,翻开手中的小本本,拿笔记下。
      一边记还一边道:
      “郝天翼是吧,车牌号……,血液中酒精含量过高。另外,驾照处理期还未过就又开车,请下车配合检查。”
      “啊?你说什么?你在逗我,我这次真的没有喝酒,我骗你干什么!”
      “请下车。”
      “不下,你有病。”郝天翼想直接把车给开走,但是前面都有人围着,还有人指指点点说他妨碍人家警#察叔叔办公。简直瞎扯淡。
      最后,碍于面子,郝天翼还是被拉下了车跟着严冬出去做记录。滚犊子,他有人脉帮他消个分搞个驾照怎么的了!你不服啊,但看严冬那一板一眼的样子,似乎是真的不服。另外还揪着他喝酒的事情不放,他真的没喝酒啊。他今天下午连饭都没吃,就吃了两个从刘斌那里要来的蛋黄派,蛋黄派?郝天翼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解释道:
      “那个,警#察叔叔,我今天开车的时候吃了两个蛋黄派,是不是因为那个才酒精含量过高的?我之前看新闻好像是说有这个事的。”
      “证据。”
      证据你大爷!难道他要吐出来给他看吗!蛋黄派的包装袋早就被他给扔到了车窗外面去了,因为他从来都不是个热爱环境的好公民。现在这个状态大概就是对他的惩罚。
      郝天翼坐在警#察叔叔的办公室里面等,他在等蛋黄派的后劲过去,如果他手机还有电的话,他肯定先打个电话把刘斌给骂一顿。fu#ck。
      郝天翼坐也不舒服,站也不舒服,耗了一晚上,眼看着深夜了,严冬终于下班了。
      严冬回来一看,郝天翼坐在他平时上班的座位上一脸哀怨。
      咳,他今晚加班,忘记这还有个人了。
      严冬有些不大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道:
      “晚饭吃了没?”
      回答他的是郝天翼咕噜咕噜的肚子叫。以及黑着的一张脸。
      “警#察叔叔,可以测试了吗?”他都等这么久了,就为了证明他没有喝酒,是清白的,但是他觉得他亏大发了。这个叫严冬的表情一看就是把他给忘了。
      果真,这下再测试的时候酒精测试仪显示的是并未饮酒。
      其实郝天翼之前说他吃了蛋黄派的时候严冬就差不多猜到他并未喝酒了,但这人的嘴脸太可恶,所以就演变成了现在这样。
      郝天翼已经饿瘫了,说什么也不愿意回去,非得跟着人家严冬,缠着严冬请他吃饭。严冬表示,他一个小警#察,每个月的工资就那么一点点,怎么可能请这种富二代吃饭。
      于是郝天翼就跟着严冬回去了,确实是跟的……因为严冬住的地方离警局不远,平日里都是步行,郝天翼跟着他一起去了超市,看着他买了简单的几个菜,然后再跟着他到了住的平民区。
      严冬一边掏钥匙一边回头看了郝天翼一眼,戏谑道:
      “你真要来蹭饭?”
      “你们警#察叔叔难道不是应该助人为乐吗?”况且还是因为你,他才到现在都没吃上个饭。郝天翼特别嫌弃地从楼梯里挤过来,钻到严冬租的房子里,一室一厅,小得可怜,况且他还特别好意思地霸占了屋里里的唯一一张椅子。
      严冬换了拖鞋没好气道:
      “助人为乐的那是雷锋叔叔。”接着翻了个白眼准备去厨房弄晚饭,利索地拿起围裙扎起来,回头问了句:
      “下面你吃不?”
      就只有下面吗?饿了就只能吃面吗?
      “太晚了,做其他的浪费时间,而且我也饿了,你要不吃我就不带你做。”严冬耸肩,进了小厨房。
      郝天翼一看这人准备不带自己的饭弄,连忙站起来挤了进去道:
      “谁说我不吃的,你弄好吃点。”
      “那能麻烦你出去吗,太挤。”两个人往里面一站,连个转身的余地都没有。
      郝天翼瞧了眼比自己矮半个头的严冬,莫名地觉得这人还蛮可爱的。于是就靠在了厨房门口一边看着他下面,一边道:
      “你往常都这么晚吃晚饭吗?”
      “不,今天值晚班,才会这么晚。”
      “那你就不会提前吃点东西吗?”
      严冬白了他一眼,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大少爷。要有时间他会不去吃吗?他又不傻,为什么要跟自己的胃过不去。
      严冬没再理郝天翼,自己在那边忙活了起来。郝天翼靠在门框那边看着他,莫名觉得这场景有点熟悉啊……见鬼,之前郑毓跟他形容的他家男保姆不正是这样?操蛋的感觉。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