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入学 九月一 ...
-
九月一号,入学时间。张爱茨在家吃完早饭后又在外面买了根油条吃完,不紧不慢的走入学校大门。因为开学,好多好多的同龄人来到这里,导致校门口几乎拥堵了。张爱茨完全挤不进去,而且她又属于不起眼的身高,力气又小,完全没有优势。所以她就站在校门口等人不是那么挤的时候赶紧进去。就在她在校门外徘徊的时候,看见那个方放来到学校门口,她立马叫:芳芳,芳芳!。
方放听见就晓得是哪个人在叫他。他回过头说:张爱吃,高中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叫我了!这会影响我找妹子的!
张爱茨立马跑到他身边去说:哎呀,张大帅哥就别祸害人家姑娘了好不好啊!
方放说:切,我不祸害别的妹子。我专祸害你!
张爱茨立马顺着他的话说:好好好,我这朵狗尾巴花送你祸害好不好!不聊这个了,我们进学校看下分在几班吧。
方放说:走!进去吧。
好不容易挤进校门,两个人就见一堆学生围在一公告栏那里看分班情况。方放立马扯上张爱茨挤进去看分班情况。看了半天,就见那张红红的分班表上密密麻麻的字,上面登了他们这届全部新生的分班情况。张爱茨眼睛瞄上又瞄下,瞄左又瞄右,看了半天才晓得自己分到了18班,班级在五楼最里面的那个教室。与此同时,方放也看见自己在哪班了,他在5班,在二楼第二个教室。
他们两挤出来后问了问对方在哪个班,得知对方的班级后,张爱茨说:好远啊!以后不能叫你给我带吃的啦!
方放说:就晓得吃!以前同一个班的时候早上帮你带早饭,下午帮你带零食,晚上陪你吃宵夜。现在不是一个班了,我帮你买好,你自己下来拿吧,我可不愿爬那么高的楼!
张爱茨想了想,说:好吧,以后你帮我买好,我去你班上找你吧。
说完,两人就分别去自己班上报到去了,由于第一天只要报到,还不要上课,所以两人约定报完到在教学楼一楼碰面,一起回家。
张爱茨一边吭哧吭哧的爬楼梯,一边心里默默埋怨着:为什么我的班级要在这么高的楼啊!哎,方放就在二楼而已,心累。
到了班上,就见一个戴着眼镜,穿着polo衫,面色枯黄,嘴唇抿的紧紧的,看起来快到四十岁的男老师坐在黑板那里。张爱茨慢慢地走进班里,说:老师好,我是这个班的学生,我叫张爱茨,我是来报到的。这个男老师看了看名单说:报到的话在这个名单后面签上你的名字就可以了,明天就正式开学了,记得不要迟到。我是你的数学老师,同时也是你们高一一年的班主任,我叫付建华。张爱茨听边听这个付老师说话边签完名字后,看了看班上的名单发现有几个初中同学也在这个班,觉得好惊讶,心想:世界好小,又碰到原先的同学了。然后就把名单放下,说:好的,付老师。那明天早上八点到这里可以吗?
付老师说:七点半就要到,我们八点开始上课,这中间半个小时要把座位给分好,尽量早点到吧。
张爱茨听了,就说:好的,老师。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家了。
付老师说:可以,路上注意安全
张爱茨听着,点了点头,边转身出了教室。
在下楼的时候,张爱茨想:哎呀,我数学最不好了,偏偏这一年又是数学老师是班主任,可怕可怕啊!而且这个老师看着好凶的样子,肯定很严厉。倒霉倒霉。
想着想着就走到了一楼,抬眼一看,正好看见方放坐在教学楼对面的行人椅那里等她。张爱茨走了过去,方放就站了起来,说:想什么呢!看你表情那么严厉。
张爱茨说:我班主任是数学老师,而且还挺严厉的,我高一要死啦!
方放听了就得瑟的笑着说:哎呀,那你可怜了,你数学那么烂,哈哈哈哈。
张爱茨听了他的话,巴不得一巴掌扇死他,说:要你管,我数学烂关你屁事啊!
方放看她快要生气了,就拍拍她的肩膀说:好好好,不关我的事好了吧。我们回去吧,祖宗!
说完,两人就往校门口走去,路上还是嘻嘻哈哈不断。哎呀,这对冤家啊!
方放因为和张爱茨同学很久了,所以张爱茨的爸爸妈妈早就认识他了,见方放和张爱茨回来,就说:方放呀,好久不见,又长高了啦!来里面坐坐啊。方放听张妈妈说,有点不好意思,就说:张阿姨好,好久不见了,我好像是长高了一点。然后又垂着眼睛,似乎不敢看人地马上说道:张阿姨,我先回家了,我妈估计也快做好饭了。然后方放就一溜风的赶紧走了。
张爱茨脱鞋进了家,就进房间放书包去了,张妈妈就在后面问:去学校怎么样啊?在哪个班?班主任教什么的?张爱茨就边放书包边说:班主任教数学的,男的,叫付建华。张妈妈听了就说:教数学的好啊,你数学不好,班主任是数学老师肯定对数学抓的紧,这样你数学不就上去了吗?好了,你洗洗手来吃饭了。
张爱茨去洗了把手,随便在洗手间照了把镜子,觉得自己美呆了,忍不住的左照右照的,直到张妈妈催她出来吃饭为止。
饭桌上,张爱茨问:爸爸怎么不在啊。张妈妈说:他今天早上你走了还没几下他就也走了,说是公司有些事情要他去弄下。张妈妈接着问:你还是和方放在一个班吗?张爱茨边含着饭边说:没,他在五班,我在十八班。说完立马咽下饭,放下碗,很气愤的说:妈妈,你晓得吗!十八在五楼哟!好高啊!我爬楼爬累死了!方放他就在二楼。以后他就不能给我带早饭了!我又早上起得晚,我会饿死的! 张妈妈看见女儿这个样子,觉得女儿又可爱又好笑,说:在五楼不就在五楼,爬楼还有助锻炼呢,这样说不定能让你身体健康点还说不定呢。而且方放不帮你带还好,以后你就早点起来,自己去买,省的每次喊你你都起不来。张爱茨听见张妈妈这么说,就说:哼,方放说他以后还帮我带,我去他班上拿就好了。张妈妈听了就说:别叫人家方放帮你带了,以后方阿姨知道了不好,还以为你强迫方放帮你带呢! 张爱茨听了,想了想也是,方妈妈上次还问自己方放是不是天天帮你带早餐,如果还叫方放带的话,方妈妈又会问,这样多不好啊,后还是自己买好了。
吃完饭,张爱茨就去看电视去了,她很喜欢的一部电视剧每天中午更新两集。看电视的时候,张爱茨嘴巴也不停,总要吃点什么。张妈妈看着自己这个女儿,内心总觉得好笑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