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从小就 ...

  •   从小就知道我的存在是上天所不允许的,而允许和不允许的区别就是所给的父母的爱.
      如果妈妈没有坚持生我,我就是一屡清烟,永远找寻自己的归宿,却不知合时能够找寻.所以我对妈妈的爱是无法衡量的.<别人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爱也是相互的吧.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8岁的时候,妈妈不故爸爸的反对,坚决把我送去上学.每次回家,看到的是笑容,是酸辛中的笑容.爸爸那坚硬的脸旁,看到的是不屑一故.即使我已经这么大了.我知道妈妈的酸辛,但是我是个胆小鬼,彻彻底底的胆小鬼.保护不了妈妈,眼睁睁的看着她手委屈,却只能无动于衷.事后却也只能摸着那些伤口无法阻止眼泪的喷涌.
      \"天云,我无法让你上好的学校,只能在那里暂时呆一下.以后我再和你爸爸商量一下,看看有没有好的学校.\"妈妈又抬起那千斤般重的头.每当接触到那双充满沧桑眼睛时,心情不由得一阵心酸,无助感如顷刻间布满全身.
      \"妈,没有关系的.真的.\"我给妈妈的最多也只能是语言,<也许就象老师说的精神支柱吧>然而行动~~~~~~~~~~只是一个不熟悉的带言辞.
      爸爸是我属于最讨厌的人.或许不能用讨厌来代替,而是厌恶.如果□□是好人的话,他也算半个好人了吧.也许算是吧.
      不过妈妈从来都不这么认为,她说那是人与人之间的爱,那种最为真诚纯洁的爱.就象我对同学,对妈妈,对学校,对祖国~~~~~~~~,太多太多的爱牵扯着太多太多的人与事.我没有妈妈那么深的爱,也许我只能在体内储藏淡淡的感觉,而不是刻苦铭心.小的心藏不住那么多的爱吧?曾经我这么问妈妈.妈妈笑了,告诉我:心是小的,但是它却很伟大.
      初2时,我学了血液循环.我告诉妈妈:心脏是很伟大的.妈妈又笑了:不是,它是很渺小的,虽然它是生命的起源,但是却很虚弱,很容易坏,很容易痛.慢慢的它就不属与你了.我很\"坏\"的没有说话,陪着妈妈在旁边,悄悄的睡着了.那次,是我睡的最香,最安稳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第一次的美梦.没有爸爸只有我和妈妈.
      然而当我把这个梦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哭了.第一次我看到妈妈的眼泪.和我一样是透明的,有点白的那种.顺着眼角滑落.我伸出手,任由它顺着手掌的生命线滑落,<虽然那时的我并不清楚哪根是生命线>慢慢的,轻轻地,落下.犹如一片不小心堕落凡尘的羽毛,被一个凡人小心翼翼地走了.然而终究还是逃脱不了命运,消失的命运.我不会,不会也不懂秘诀,怎么让它或下来的秘诀.
      可是谁又能够教我,谁由能够逃脱.
      我的命运,怎么改都是消失,消失在世界上.消失在有我的地方.
      慢慢的,悄悄的,我只是无能为力地看着,看着,晶莹的泪珠不再滑过,风一吹,冷冷的感觉布满全身.心底的酸楚,没有布满眼眶,却早已润湿.
      妈妈,爱我不懂.但是我不想您生气.
      妈妈~~~~~~~~~~~~~~~~~~~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