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一次的告白不是那么容易 ...

  •   你是从什么时候起发现对某个人有了特别的感觉?你每天期待着能多和他见一次面,即使他只是微笑着对你点个头你也会心花怒放。

      W,妹妹,和我的班级都在同一层楼。他们的教室在右边,而厕所在左边的尽头,如果他们不是要绕到下一层楼的话,那么我们教室外面的楼道是去厕所的必经之路。再加上去食堂吃饭,做课间操也会遇到,所以那时候我们几乎天天都能见面不止一次。

      自医院回来之后我对W跟对其他男生就不一样。一段时间过后,我发现自己上课的时候就特别希望下课能见到w,在任何可能的时间和地点来个不期而遇。每一次看到他,心里边就会说不出的开心,直接反映到脸上就是抑制不住的笑容连带着自己都知道晶亮的眼睛。

      这样的表现过了几天,我突然意识到我好像喜欢上他了,再过几日这个“好像”就变成了肯定,我肯定我喜欢上他了。发现自己喜欢他都是在我决定重新读书回学校之后了,一学期都过去一半了。

      遇到这种事情,几乎所有人都会纠结表不表白的问题,最害怕的是表白后不能再做朋友了,我当然也不例外。

      考虑了几天,我还是决定说出来。我做事比较讲究真实,不做作,喜欢随着自己的心走。我并不怀抱着什么和他在一起的想法,因为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根本不会是他喜欢的人,我只是想要他知道我喜欢他这件事。

      喜欢一个人是需要勇气的,你不一定奢望他也同样喜欢你,但你一定要让他知道你喜欢他。

      最起码,以后见着我的时候,即使他会躲我,那也是因为他知道我喜欢他,心里不管怎么说也是因为我有了不同于别人的情绪。

      我跟阿慧讲了我的决定,她却显得比我还兴奋,忙问“真的啊?什么时候?要不我去帮你说?”

      我觉得有点意外,阿慧平时和不熟的人说话都挺害羞的,没想到居然想帮我去表白,看来不管什么样的女生内心对八卦都有不可抵挡的热情。

      我说。“不用了。”自己的事情当然得自己亲自出马。

      我的性子比较直接,不喜欢拐弯抹角。开学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对全班说的是“我说话比较直,你别生气。你要生气,我就更直了。”那时候脾气还很冲,事关我矛盾的另一面,暂且不论。

      我想,不就是“我喜欢你”四个字,一句话的事么?不会太难的。等到了那日我才知道什么叫“话到了嘴边却又急转弯”。

      星期二的上午,课间休息有两三次我都碰到了w,好吧,我得承认是我无耻得故意在教室外边晃悠的。有两次我都拉住了他说“我跟你说嘛……”他就看着我,等我说。

      “唉!算了嘛。”明明话到了嘴边,可就是吐不出。

      本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还好,我却是越挫越勇的人。中午放学,再拉住了他,但是还是不能说出来。正是抢饭的点,有同学叫他快点,他又见我还是吞吞吐吐的样子,就先走了。我跟在他的后面下楼梯,心里无比的鄙视自己,怎么这么磨叽?能给个痛快不?

      第一次那么感谢同学对吃饭的迫不及待,原来很拥堵的人群,在出楼梯口的时候就变得稀稀拉拉了。楼道里光线有点昏暗,我凝视着前面w的身影,心里告诉自己嗯,就是现在,绝对不能再迟疑了。

      下定决心后,提步追上去,经过他身旁的时候低声说了句“我喜欢你”。脚步却不停,一直往食堂方向快走。

      午休时刻(桥中都是回教室午休的),我捂脸跟阿慧说“我跟他说了”,是有点羞涩。

      阿慧问“那他什么反应?”

      “我不知道,我直接走了。”

      阿慧一副“可惜了,好遗憾”的表情。“估计他今天中午睡不着了,肯定还在想你说的话吧。”

      可是,阿慧,他没有。

      我做事情都要习惯确认一遍,以防止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第二天食堂吃完饭,我问他“昨天我跟你说的话听见了吗?”

      他说“没有啊!”还反问我“昨天你跟我说话了?什么时候?”

      我想这不废话吗?没说我能这么问你?

      但是我多不容易啊!鼓了多大勇气说话,怎么就没听见呢?也不知道是真没听见还是假没听。也许他在暗示我:你不用说了,我不想把这件事挑出来。

      只是我多固执,即使猜到是这样,我还是要把想做的事情做了。午休之前,我见w在他们教室外面的阳台上,就走了过去,站在他身边。操场上什么人在做什么事,我却是一点也不关注。也许是折腾够了,我即不紧张也不兴奋了。

      偏头看着他的侧脸,吐字清晰的说“我喜欢你”。呼~

      W很惊讶,头也微微后仰。“不可能吧?”

      我没再继续说话,看着操场上的人,心里却对他的疑问不相信。我对他什么态度什么心情,是个明眼人都能猜到。
      我们就在阳台上站着,看着操场上的同学,只是我俩都不知道各自心中怎么想。

      过了一会儿,他说“回教室了,要点名了。”

      眼看着他就要走了,我急忙对他背影喊了句“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说的是真的。”他没说话没回头,走了。

      我一直认为我从来没有追过w,因为我从来没有对他说过“我想要跟你在一起,希望你喜欢我”这种话,我只是喜欢他,就只是我,喜欢着他而已。其他人不这样认为,也许大家都觉得告白就是追求的开始。就连w也可能以为我在追他。

      对于很多人来说,年少时的喜欢是很单纯的,也是以后很美好的回忆。所以我不拒绝这个年纪去喜欢一个人。我是不想早恋的。并且一早我就知道w和我是注定走向两个世界的人,我可以随着心去喜欢他,却又知道不会和他在一起。其实一开始我就知道的,只能是我喜欢他,不能得到他的喜欢。虽然后来在过程中我也经常会产生这样的错觉,以为他也是有可能会喜欢上我的。如果不在这样年轻的年纪里去喜欢一个人,我就不会懂得
      即使偶尔会有想法,但大体的理智一直都在。

      还好,w也并不喜欢我。真的,我喜欢他就好,只是喜欢着。在这场青春往事里,喜欢你只是我一个人的事。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