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顿悟 许多的时候 ...

  •   身为学生的时候,我们很多人可能为了那几次考试那几分而深深懊悔,竟不知,无论你怎么做,每次总还是会有小遗憾。
      人不是圣人,圣人也会犯错。可对于我们学生来说,犯错或许不是什么坏事。反正错我们都犯了,除了改过,还能如何?
      记得每次成绩出来,特别讨厌那些说自己没考好的人,当然我承认自己也是别人讨厌的没考好的人,也不知道成习惯了,还是如何?
      我们有时候特别讨厌一个人,说不上来为什么,只是觉得她/他特别讨厌。然后,其实我们讨厌的并不是他们,而是自己看人的方式。
      “我只是喜欢你啊。”=“你并不重要,可有可无。”

      发完这些寄语,我们来继续第一章的话题,没人看没人留言都没关系,一直知道,这是属于宝宝
      自己的抒发心情的天堂,恩,还有我的朋友们。
      然后的然后,在一个很寻常的日子,他提出了‘绝交’,(因为两人从来没在一起,说分手也不太合适),(因为我们彼此不认识,我们或许可以更好的诉说属于自己的故事。)
      他对她很好,可是他们的关系却始终跨不过那道坎,然后一直暧昧不清。说的好听,朋友之上,恋人未满,说的不好听彼此耽误,纠缠不清。但那时候的她不成熟,甚至很幼稚很冲动。然后闹得很不愉快很僵。其实她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自己为了什么呢?没几个人愿意永远等待,也没几个人愿意拿自己的前程换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那时的感动也不过是那时的,她自己何必闹得两人都老死不相往来?他们那时候也只是学生,大家都没有能力去承受我们那个年龄所不能承受的不是吗?
      然后,在后来很长的时间,她一直跟我说,她有时很后悔,当初没对他好一点,有时又觉得这样挺好,相忘于江湖,她也告诉我,这世上总有人先出现在你的世界里,对你好,对你热情,在你被默默打动之时,一个转身,离开了。
      后来的后来,我看了一部韩国电影,影名叫‘热血青春’,名字是不怎么好听,但剧情渐渐深入,然后我就突然想起她说的,得出了感慨。
      你有没有遇见过这样一种人,明明是他先闯进你的世界,却在你日渐上心的时候扬长而去,你在日后漫长的岁月里一边等待一边凋零,你永远都记得最初的温暖,可是那个来过你世界的人好像再也没打算回来,那时候你天真的以为来过就是永远,毕竟他当初的好是那么真切看你的眼睛是那么炙热,一眼就让你沦陷,你泪眼婆娑,说你好像不知道该怎么努力了,但你还是相信他只是迷路了,你哪都不去,如果他某天回来,你会笑着说,欢迎回家。
      是的,电影的结局是美好的,男女主最后和好如初。然而现实?她不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永远的不回来,徒增她伤悲。
      所以啊,她说她放下了,可每次提起时,眼角总还带着泪光。
      我们以为所谓的放下就是不再去想渐渐淡忘,可一当被提起,心里总还是泛起淡淡心酸,或许还是眷恋的。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3章 顿悟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