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随想 我曾不只一 ...
-
我曾不只一次的思考过生与死,对于这仅有一次的珍贵生命,我不能不重视它。为什么生活呢?望着 大街上的人群,急急忙忙,小心又仔细艰苦地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劳累,辛苦,磨难,痛苦这是每一个人在生活中必须经过的。难道我们就是为了这个而活吗?我在心里大声的责问自己,难道我们这仅有一次的生命,是为了这些?值得吗?
也许是我的诚意打动了造人的女娲,突然的,一个答案创如我的脑海,挥之不去,越嵌越深。“为了幸福而活”。学生时代的辛苦,是为了学业有成的幸福,工作的忙碌,是为了生活富裕的幸福。只要活着,你就一定能找到一些事,一些人,喜欢他们,感受他们。。这时候你会由衷的感谢“我活着,才能得到他们”。为什么不把每一次的苦难当作是为下一次幸福的准备?创造了人的神,必定对人类也是慈悲的,他知道磨难后的幸福才珍贵。他慷慨的给予了我们同等的苦难和幸福。
为什么不能为了幸福而活呢?当我们风烛残年,记忆中的每一部分,都是珍贵的。每一件慢慢的回想。褪去了当时的冲动,只留下岁月冲洗过后的沉淀,都是幸福。等我们回到上帝脚下,双手捧着的,都是这些珍贵的记忆,作为一生的答卷。我们双手捧满了幸福。难道我们不是为了幸福而活的吗?
突然的,我有了希望,我不再畏惧生活的苦难。既然所有的苦难都会成为等价的幸福。我为什么要惧怕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