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纪年- 那些开始懵懂的岁月 在我跌落深 ...
-
五年级的时候,我家里出了些变故。原本如同超人般英勇神武的父亲一下子病倒了。白色的病床,浓重的消毒水味,还有那些占据着父亲脸庞的凌乱的管子。一切就像梦魇般啃噬着我的心。
“没事,爸爸会好的。”
妈妈紧紧搂住我,紧的有些颤抖。我望着父亲,他的嘴角依然挂着那浅浅温柔的笑意。我点点头。和妈妈一直守护着躺在病床旁。
那时候,我不止一次的乞求过上帝。不要带走他。父亲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完。
他说好的给我买个溜冰鞋,说好的陪我去看场电影,说好的等我小学毕业带我去迪斯尼好好玩一场……
然后一切都化为了泡影……
我依然记着,医生把母亲带进办公室几分钟后,母亲红肿着双眼走了出来。不过却硬撑着扬起一个微笑。
“你爸爸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去拯救世界了……刚才,他说,他超人的女儿一定是最坚强的。所以,不要……为他担心难过。”
父亲去拯救了世界,可是我的世界,在这一刻却彻底崩塌了……
这种谎言,我没有戳破。但是我知道父亲是不会再回来了。
从那之后的三个月,我没去学校。整个人浑浑噩噩的虚度着时间。脑海中那些和父亲在一起的画面总是不受控制的来回滚动,那么清晰又是那么刻骨的疼痛。
再见到楚毅是他给我送作业的时候,记得打开门一瞬间,他担心的不知所措。
“你还好吧?”
“嗯”
我沉默的结果了他手中的作业,然后又些失魂的想要关上门,就在那一瞬间,楚毅一下子抱住了我,他紧紧的搂着我,就像一松手我就会消失一样。
“哭吧,没人看到的。”
他闷生生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不知为何,只感觉内心一阵暖流,就像被父亲带走的冰冷的心突然融化一般,眼泪像止不住的洪水汹涌而出。
我渐渐从低声抽泣,到了放声大哭。我紧紧回抱着他,狠狠地哭着。
对我来说他就像黑暗的夜空中那一个最闪亮的星辰,指引着在黑暗中迷失彷徨的人,找到归家的方向。
从那以后,我却再也回不到曾经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孩。伤痛总会伴随着成长吧。我们总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