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我以为离开这里就可以摆脱命运的齿轮 远走 ...

  •   2007年我上初二,越长大越反感娃娃亲这种事情,如果说之前只是在心里萌发了一颗叛逆的种子,那么此刻的我真的很反感,如果说让我少活20年来换取自由那么我也愿意。那时的我不懂事,根本就不懂得知识改变命运这种事情,我只知道逃离,我以为逃离这座城市就能够逃离悲惨的命运,后来才知道放弃上学的机会才意味着悲剧命运的开始。
      2007年过完年的时候,学校也快开学了,但是我们家离学校比较远,我也是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一个人住,一周才能回一次家,所以去学校也不方便,老爸告诉我家里有事让我先不要去报道,过两天再去,后来才知道是定定娃娃亲那家他们家女儿要结婚,所以老爸才让我留下来先不要去学校,据说是当地风俗,谁家女儿嫁人的时候他们家“媳妇”一定要在场,所以我就在这样奇葩的理由下竟然错过了去学校报到,当时虽然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去,但还是在老爸的威逼利诱下去参加了他们家姐姐的婚礼。
      回来之后也跟老爸赌气,“反正你都觉得破习俗比学习重要那我还读什么书”,一个人的时候也偷偷哭过很多次,后来我就真的赌气没去上学,那时候姐姐在东莞一家手袋厂打工,所以当时还未成年的我就跟姐姐去东莞打工了,当时的天真地以为只要逃离我们那个落后的地方就可以摆脱这样的命运,现在想想还是自己太天真,离开不再回去意味着以后的日子里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一个人在外地孤独终老,甚至还会被人像小美那样说,而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活的光明奈落不要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
      再说说东莞那家手袋厂吧!我记得叫做翔立手袋厂,里面有很多外地人,但是甘肃人和河南四川人居多。我记得那个时候厂里面有很多未成年工,老板也很黑,平时也是给员工吃最差劲的饭菜,住宿条件也很差劲,一个月工资也只有几百块钱,还要压45天的工资,要离职的员工很多也只能自认倒霉,那些大点的员工干了四五年要走的时候也只能以结婚相亲这样的借口才能拿到那些被压的工资。
      就在这样的地方我度过了一年多,我觉得在这里待下去没有未来只是浪费青春,所以在2008年我一个人回到了老家,还记得刚到甘谷那天正好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因为自己未成年没有省份证所以住店的时候查的比较严(那个时候买火车票还不是实名制的),所以就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餐馆坐到天亮。看着这座城市我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