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三 没有预想 ...
-
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这是苏依默的想法。
当学生们拼命的踮起脚尖,拨开前面的人的肩膀去看墙上的分班表时,只有苏依默一个人在最后面木木的站着。
苏依默扭头出校门买了杯奶茶回来,一屁股坐在旁边的台阶上,看着不远处熙熙攘攘的人群,仿佛自己是俯视众生的神明一般。不知过了多久,人渐渐散了,她才站起身。
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
长长的表格里都是陌生的名字,苏依默确认了一遍又一遍,叹了口气。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大概是坏事吧,虽然很想有人陪着自己,但是在初中并没有朋友。一个都没有,似乎是这样的。
苏依默知道自己记忆力很差,总是丢三落四,虽说课文公式都能记得清,但是一些琐事总是转眼就忘,说是琐事,其实都是一些关于周围人的记忆。苏依默总觉得不知不觉中自己的记忆就被清零了,总是想不起来自己平时干了些什么——
“我们昨天是去哪里聚餐的来着”
“昨天是不是去看过电影啊”
“你说过你讨厌这个口味”
“啊抱歉,今天是你的生日”
一开始大家总是拿记忆力逗苏依默,但是时间越长,似乎忘记的事情就越多。不管和别人在一起待多久,还是对对方一无所知。
女孩子最希望被理解,不经意的一句话都希望你记住,而苏依默恰恰相反,再加上平时不爱说话,就成了班里的怪人。
苏依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这样的日子,所以在新班级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即使别人因为听不见她的声音而忘记鼓掌,她也觉得无所谓。
“医生是吧,不错。”班主任很勉强的接了话。
其实并不想当医生,随口说的。苏依默这样想。
干脆就这样当个透明人吧,反正也没办法交朋友,下次还是做到后排比较好,这个位置太显眼了。
苏依默走出校门的时候掏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
“班会结束了,现在回家。”
发完信息苏依默就重新把手机放回了兜里,二十分钟后,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啊啊啊我们今晚就要上晚自习!!”
“不愧是南高,真的超严格,估计得住校了qwq”
苏依默刚推开家门就收到了回信,笑了一下就开始敲屏幕回复。
“啊!小依!你回来啦!”
“干嘛呢!怎么这么开心,快给我看看。”
苏依默淡定的关了屏,换了拖鞋就往里屋走。
“没什么。”苏依默淡淡的回了话,顺手带上了门。
看起来父母并不在家,外面的人已经开始敲门了,那是苏依默的姐姐苏时语。
这对双胞胎真的是名如其人,苏依默沉默寡言,苏时语就整天吵吵嚷嚷,有说不完的话。
苏依默戴上耳机,不去理会那烦人的声音,她点开了刚才的信息继续和一个网名为“初见”的人聊天。
等天都黑了下来,苏依默才摘下耳机,厨房传来了姐姐做饭的声音,她漫不经心的挪了过去,拖鞋发出的声音让苏时语回过头。
“小依饿了吗,想吃什么。”
“不饿,吃什么都行。”
苏时语已经习惯了妹妹的态度,也不再回话,继续做着手里的事,苏依默就靠在门框上看着。
苏时语成绩虽然好,却选择了职高,父母虽然很惊讶,但是几天后就表示尊重她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