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我曾与你朝夕相处 嘎嘎 ...

  •   嘎嘎和我一年级便是同班,只是这件事,我们直到初一才发现。
      一年级时年纪太小,又加上我们那儿的学校总是每年都分一次班的,因此我们俩都忘了彼此竟曾在同一个班里过。偶尔的一次聊天中,她无意说到自己是一年一班的,我惊讶大呼:我也是啊!这才知道,原来我们曾同班。
      我和嘎嘎初一同班,初二初三都不在同一个班里,但她时常在晚上打电话给我,两人一边聊天一边做题,做到不会的就互相讨论,倒也算是每天都有联系。
      那时的我们没有手机,能联系到彼此的方式就只有电话。在那个除了读书就少有娱乐的年代里,她硬生生造成了她家中的无数次欠费。
      说来也是缘分,中考那年,我和她以同样的分数考入了本市第二的重点高中。知道成绩的那一天,我们捧着电话在两个家中一同蹦跳尖叫,为彼此能在同一个高中读书而兴奋。
      那时的我们,是这么单纯的快乐着的。
      整个高一,因为不同班的缘故,我们之间的联系其实并不多,加之那时我搬到市区和父母同住,她又是住校,我们联系的时间更少了。
      直到高二那年,我们因为同选了文科而幸运地被分到同一个文科班。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得太多,我总觉得我们之间是有很深重的缘分的。从分班结果出来的那一刻起,我更这么坚信了。
      我们俩都是小矮个儿,学生时代的奋斗目标就是离开第一排,至少也得在第二排坐一坐。
      于是高二第一天,我们就商量好了一起穿厚底松糕鞋,只为了能一起被老师排到第二排。
      我们天真的以为,只要不在按个子排队的时候排在第一二个,就能坐到第二排去了。而教室却是有四个小组的,我们排在了第七八个,自然就成为了第四组的第一排。
      事后我们叹息不已,只要再往后排两位,我们就能做到第二排了啊!
      至此,我们的同桌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我们朝夕相处了整整两年,若不是我通校,她住校,恐怕我们相处的时间会更多。
      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做题,一起去办公室一起逛操场。在那段与书为伴的学生时代,能拥有一个随时和你在一起的人,是最幸福不过的事了。一句“陪我去老师办公室吧”,是见证了多少友情的啊。
      她是那种很能说的人,初中时就人小鬼大,看着初一的科学老师不爽,都能站起来和他对着干。到了高中自然不会这样了,却还是保留了面对老师天不怕地不怕的特点。上课时,老师在上面说一句,她总要在下面对上一句,惹得全班常常因为她哄堂大笑。
      她也是个很认真严肃的人,面对学习十分一丝不苟,虽然我们俩的成绩在高中里并不是十分拔尖,但无疑的是,我们都是认真努力着的。
      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两年里,也有过许多小争执。我是个容易冒火的人,有了什么不舒服就要说出来,而她有事情愿用沉默来解决问题,因此很多时候,我都会心中憋着一口气说不出来,她也是没什么话好说,从而会有冷战。
      但幸好的是,我们的冷战总是维持不久。常常是隔天一早,彼此装作自然的打个招呼也就没事了,照样的嘻嘻哈哈。
      那时的我们常常在一起展望未来,是读这个学校好呢,还是那个学校好呢,虽然最后高考的结果残酷的告诉我们:我们实在是想多了。
      高考结果出来,我和她相差5分,在一分都差不起的高考上,我们自然不能去同一个学校了。
      于是,她出了省,我去了另一个城市,我们所在的两个城市和家乡的距离差不了多少,却是一南一北,彼此分开。
      她很努力,向学霸不断靠近着,在大学里也有了自己的男朋友,放假后,也是见面最多的。
      我们相约一起去各个城市,趁着寒暑假多聚一聚。我们相约今后无论谁先结婚,晚结的那个都可以不用给红包。
      这样小女生之间无聊的约定,大概是每一对闺蜜都会有的。而在许下这样约定的时候,我们一定无比真心。
      其实世事变化太快,有时候真心朋友也会不小心就走失在时间的洪流里,十年之后我们的友谊会不会因为距离和时间而改变谁都无法知晓,只是提起朋友,我脑海里也就这么几个人而已。
      我的挚友,希望从此以后我们永远能与彼此相伴。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