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 1 章 我也许是个 ...
-
我也许是个看上去很狂的人,长且乱的头发,漫不经心的眼神,说话有一句没一句的,看人不太用正眼,语气也总是冷冷的。我看的出,别人看我的时候总是带着畏畏的惶恐,小心翼翼地用目光试探我的意思,这使我有某种的满足,或许是觉得自己居高临下。任何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很酷,并不仅仅是外表,说我是真的酷,冷酷到了底。我不知道在这个时代酷究竟是意味着什么,我只知道,自己很孤独,甚至可以说是痛苦。
或者说我是作茧自缚吧,可我总觉得没有茧的保护,自己是会被欺负。我也有很天真的烂漫的小时侯,所有大人都喜欢亲我,抱我,夸我,说我活泼,说我漂亮,说我像个天使。我那个时候也文静可爱得连我自己也嫉妒。或许是我和哥哥姐姐们争了宠,他们都不和玩,都尽可能地笑话我,说我的种种的不好,告诉我说我是丑陋的是令人讨厌的,甚至会恶意的欺负我,往我脸上撒沙子,把我推到小水塘里,假惺惺地给我吃别人舔过了的很脏的糖,然后就是看着我哭的样子大笑……渐渐地,我学会了不哭,渐渐地,我学会了报复,渐渐地,我变得冷漠,渐渐地,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呵~~我大概是极度自卑的。我从来不照镜子,总是觉得镜子里的自己不堪入目。我不正眼看人,是不想别人正眼看我,加重我的自卑。我不搭理人,是怕别人和我深交后发现我的种种肤浅可笑,也害怕别人欺负我骗我。我只是用冷酷狂妄来包装我懦弱的易受伤害的心,其实我很怕,很怕,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我只是,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和别人打交道。我害怕别人,所以,我惟有比他们更令人可怕才不至于使别人敢伤害我,我只能相信自己了,这个大世界里,我不知道什么才是朋友。我唯一的交往过的朋友,也正是伤我伤的最深的那个人。我把我的整个心都给了她的时候,我以为我找到了真正对我好的人的时候,我满怀欣喜的准备迎接新的生活的时候,她背叛了我,她把我告诉她的事情当做茶余饭后的消遣一样嬉笑地告诉别人,那狠毒的嘲笑,那扭曲的嘴脸,那刺耳的话语……叫我怎么能忘,叫我怎么能原谅?我躲在门的背后,又一次哭了,我冲了进去,给那个残忍的女人笑意未褪的脸上一记响亮的嘴巴,在一片哗然中,我又冲了出去。我躲在树林里哭了很久,我狠狠狠狠地哭,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次流眼泪了,我要将眼泪水统统统统地流光……我再不敢相信任何人,我的世界只剩下自己了。
再没有人敢来惹我了,因为我会以不顾一切地近于发狂的方式来报复他们。我变得更加封闭,没有人来敲我的心门,我也不打算开门出去。我在自己的世界里越来越迷失自己,我没有朋友,没有爱情,连亲人都不愿意或者说是不敢和我多说话。我的世界也许只剩下了空虚和落寞了,我内心的挣扎着,苦恼着。看着其他的女孩子嬉闹玩耍,我的表情是不屑的,而内心却又是极度极度地渴望和嫉妒着的。当别人在挥洒着多彩的青春的时候,我的少女时代就浸渍在了灰色的孤僻中了。我自卑着,我觉得自己或许真的是没有资格有幸福的权利的,我狂妄着,觉得这样才能忽视自己的渺小。
我讨厌吃螃蟹,不是因为它难吃,而是觉得它们和我很像。有着坚强的外壳,却有着最鲜嫩的软的肉,他们张牙舞爪,为的仅仅只是恐吓别人,而最终,还是被摆在盘子里,供别人嘲笑和享用。我不愿意看到它,因为我会觉得自己和它一样地可悲,我不愿意承认!
我自卑着,我狂妄着,我痛苦着,解脱?又是在哪里??
……站在很高的楼房的顶上,把白纸撕成一片一片的,将它们慢慢慢慢地抛出,看着它们像白的蝴蝶绝美地打旋,飞舞,飘落……觉得烦恼飞去了,觉得自己或许也该飞去,那坠落的感觉一定很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