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7、明月千里寄相思 太后因为先 ...


  •   太后因为先前在自己的寝宫已经用过了晚饭,所以这时候吃东西也只是在大家面前做做样子,随便吃点而已。我看着映月,行云,烟柳都是动作十分熟练的帮太后递着东西,伺候在太后两旁。而我因为才刚来不久,对这些伺候人的活一点也不熟悉,她们也知道我对这不熟悉,也就没有让我帮忙。因此我也只好在旁边看着她们三个忙碌。站在那里觉得真的是百般无聊,我尽量忽视身边的这些人对我注视的目光,努力催眠自己我是透明人,看不到看不到。但是因为有些目光太过炙热,让我不得不抬头回视。当我抬头时,我正好看到清风笑得暧昧的看着我,手中把玩着那白玉酒杯,并且不时拿那酒杯往我的方向晃动,似在邀请我,而他的眼神则一直在我身上打转,一脸玩味的笑着看着我的反应。我死死的瞪了他一下,示意他不要太过放肆了。但是他依旧是无所谓的笑着看着我,一口喝干杯中的酒。我哼了一声懒得理睬他,把脸转到一边去。

      可就在我转过头时,恰好就正对上萧文景的目光,他的眼中闪过一丝伤痛,那眼神分明就是告诉我,他看见了我和清风刚才的互动。他也喝着酒,但是他喝的方式和清风不同,清风是随意的喝着。而他则是故意要把自己灌醉似的,白皙的手指一手拿着酒杯,一手拿着酒壶,不要命的一杯接一杯往嘴里倒着,他的神情依旧是哀伤着,那原本美丽的双眸因为堆积了太多的伤痛变得十分的空洞十分的脆弱,那眼神只需要看一眼就足以把人的心揪在一起。他那不要命的喝法连坐在他身边的欧阳溯都看不过去了,一把抢过他手中的杯子,放在桌上,然后神情严肃地同萧文景说了些什么,但是萧文景一脸嘲讽和无所谓的笑着听完欧阳溯的话,然后笑了笑,声音沙哑的说,“我连命都不想要了,这身子受不受的了有什么关系?呵呵。”说完,他身子往前倾了倾,又想去拿酒杯,但是欧阳溯挡在他前面,阻止了他。继续在萧文景面前说着劝告的话。

      我看着萧文景这种纯粹自暴自弃的态度,真得很想上去打他几下把他打醒。告诉他不要再这样继续下去了。但是在看到他面露悲凄的神情,用那哀伤的目光注视着我的时候,我又会觉得很心痛。唉,我和他注定了是段冤孽。为什么要让我们相遇,如果没有相遇,他依旧还是一个风度翩翩,红尘中潇洒来去的风流公子,绝对不会弄成今天这副模样,而我也绝对不会因为他而心痛不已。唉,原来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彼此伤害到如此之深的地步,原来我们都已经无可救药了。但是我们之间注定了只是平行的线,永远没有交集的可能。我们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心里想着想着,眼睛变得涩涩的,眼眶有点酸似乎有什么东西要出来。我赶紧低下头,不让自己的情绪暴露在大家面前。心里难受的紧,但是又无法释放,只能压抑在心底。

      行云似乎看出了点什么,侧过身子低下头在我耳边说到,

      “别忘记我今天下午给你说的话,千万要记住啊!小心静贵妃,我看见她一直在看着你。”

      我点点头,小声地说了声我知道了。然后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再抬头往玉颖的方向看去。果然如同姐姐所说,她一直在看着我,目光带着点小小的得意,身子斜靠在宇文平安身上,因为喝了酒的缘故,脸上带电红晕,她娇媚的笑着,眉眼如丝看着宇文平安说到,

      “皇上,臣妾觉得有点闷了,不如找个人来给大家助助兴,唱点小曲什么的。”

      说完,眼睛还不时地往我的方向看来。她刚才那声音说大不大,说小声也不小省,就是刚好能够让大家都听见的程度。而宇文平安也看到了她再看我,立刻会意了过来。他看着我笑了笑,说道,

      “小曲多没有意思啊,朕觉得我们不如就行酒令吧!这样大家都可以参与。”

      我听他这么一说,明白了他是在帮我,我松了口气,看向玉颖那狠决不甘心的脸,淡淡一笑。她见我笑着看向她,目光立刻恶毒了起来,突然她笑了笑,转过头对这太后说道,

      “母后不是曾说过很想看雨馨的舞蹈吗?可是一直没有如愿以偿,我看不如就今晚吧,让她给我们跳个舞或者唱个曲什么的,也让幕后了了一桩心愿。”

      宇文平安一见她如此说道,脸立刻冷了下来,看着玉颖声音阴狠的说到,

      “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不要试着自己做决定!不要忘记我和你的约定,我说过我只给你最后一次的机会!”

      玉颖在听完他的话后,脸立刻吓得苍白,紧咬着下唇,目光惨淡的看着宇文平安,双手则是紧紧地抓住他的衣袖。现场的气氛立刻因为这段插曲而僵硬下来。大家都尴尬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时候,太后声音不悦的说到,

      “都在做什么!你看看你们两个,不就是跳舞唱歌吗?有必要把事情闹到这样僵的地步吗?我看,就让雨馨唱段小曲,你们谁都不要争了!”

      太后这话一说,宇文平安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是被太后瞪了一眼,表情不甘的忍住了,拿起酒杯一仰头一口喝干杯中的酒。玉颖见太后这样说了,立刻那手帕轻轻擦擦眼角,嘴里小声地抽泣着。眼神还不时向我瞟着,宣布着自己的胜利。我摇摇头,无奈的笑了笑。转身看这太后说道,

      “既然太后娘娘这样说道,那雨馨就只好献丑了。”

      太后点点头,吩咐下人去拿了一把琴过来。我看着这琴,立刻又想到那天晚上摔坏琴的情景,心里涌起百般滋味,喉咙又是一紧。我颤抖着手指,试了试着琴的音色。琴音悦耳清脆,是把好琴,但是比起萧文景的那把却是相差甚远啊。我整理了一下衣裙,走到椅子上坐下,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看着大家,优雅的笑了笑说到,

      “今夜月色皎洁,微风清凉。雨馨不禁想到,‘月色溶溶夜,花阴寂寂春’这句话。有感而发献丑弹奏一曲‘明月千里寄相思’来抒发自己的感情。”

      我手指轻拂过琴弦,抬头看着那珍珠般的明月,想到远在另一个世界的家人,开口唱道,

      夜色茫茫
      罩四周
      天边新月如钩
      回忆往事
      恍如梦
      重寻梦境
      何处求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遥问
      心已愁
      请明月
      代问候
      思念的人儿泪常流
      月色朦朦
      夜未尽
      周遭寂寞宁静
      桌上寒灯
      光不明伴我独坐
      苦孤零
      人隔千里无音讯
      欲待遥问
      终无凭
      代传信
      寄我片纸儿为离情

      我极其用心的唱着,感受着,内心的思乡之情越发的沉重起来。真的希望这月亮可以将我的想念传递给远在另一个世界的家人们。真心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幸福快乐。唱着唱着我觉得自己的情绪开始把持不住了,于是我赶忙用一些技巧,巧妙的掩饰住了自己差点弹错的部分,继续波动着琴弦,时而轻柔细碎,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徒然急转而下。时高时低。如浮云如柳絮,如情人低语,又如高山流水。

      我尽我所能地将所有技巧融入进去,也将我所有的感情融入了进去,弹得忘乎所以,完全沉浸在了我给自己塑造的音乐世界之中。如此的良辰美景,真是不应该浪费了。

      不知道演奏了多久,不知道唱了多少次‘人隔千里无音讯,欲待遥问,终无凭,代传信,寄我片纸儿为离情。’心中那思乡的感情真得快要把我淹没了。终于在最后一个完美的滑音中我结束了这场倾尽了我所有的技巧和感情的演奏。坐在椅子上久久不语。转头看向大家,也是一副沉醉其中的模样,我安静的坐着,等待着。抬头望着天上的明月终于泪流满面。真得很想说一句,远方的亲人们,你们还好吗?我真的好想你们啊!

      后来不知道是怎么样结束了这场演奏德,只记得后来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变得很复杂。玉颖则时依然狠狠地看着我,不甘心的瞪了我一下,转头看向他处。我不想再去计较其他人的目光是什么含义。以身体不适为由,匆匆告辞,逃也似得跑了回去。

      

      ##########################################################################

      刚刚根据瑶瑶的意见改了一些地方。我想说,我自己写文的时候用的是微软的拼音输入法,所以打字很快,我也没有去检查自己前面写得有没有错误,只是很快速的打字。因此每次大家看我的文的时候都会发现很多错别字,在这里鸟鸟先给大家说声对不起,鸟鸟以后一定会注意的,希望大家能够谅解我。谢谢!!

      真的很谢谢瑶瑶帮鸟鸟找错别字,谢谢你,鸟鸟以后会都重新改一遍的!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