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1、初到祥和宫 第二天醒来 ...

  •   后来也不知道在那凉风瑟瑟的院子中站了多久,也不记得是怎样走回屋子,怎样躺在床上睡着的。只觉得自己整个人昏昏谔谔的,心似乎被一只手揪住了一样疼痛难忍。

      第二天醒来,觉得自己浑身酸疼,想必是昨晚吹冷风吹得。早上起床后,简单的收拾些细软,准备等下就过去太后那里。

      本来姐姐们说要和我一起去的,但是我说我这次去是给太后做伺候宫女的,那有做宫女的还带人的说法。明月和彩霞姐姐也因为我要去伺候太后,所以也没有继续留在我的小院子的必要,于是她们也早早的就离开了我院子回到以前她们当差的地方去继续工作。但是我们约定好了以后还是要经常地保持联系,如果有什么事情就去平德殿找她们。而琴儿姐姐和棋儿姐姐则是继续留在隐月阁,至于她们以后的去留我会找个时间和宇文平安说说的,毕竟我进宫都是他的主意,所以他也应该帮我负责这样的善后工作吧?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她们能够继续留在宫中,因为有她们在我才会觉得很安心,虽然这太后现在对我很好,但是不清楚她对我好的目的和动机是什么,这样平白无故的关照还是让我内心很不安。

      离开之前,姐姐们给了我一封信,说是上次我托她们调查太后的事情有了结果。我问她们知道是什么吗,她们都摇摇头说没有看过,调查的人也没有说。我看了看手上这个用蜡封的好好的信封,心里十分的好奇,终于可以知道这个太后究竟是谁了,也可以知道那个她喊得雪儿是谁了。我问姐姐是如何得到这封信的,姐姐说是昨晚她们出宫去芳菲楼的暗卫那里拿的。我一听芳菲楼,马上就想到了芙蓉姐姐,春儿姐姐和湘儿姐姐了,于是问了问她们的近况。琴儿姐姐说她们都很好,只是很挂念我在宫中的生活。我听了不禁怀恋起从前和大家生活在一起的那段快乐的日子。现在的我们要想见一面都难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姐姐们见面,才能重新生活在一起。这样的日子离我们可能还遥远吧。

      忍住了想打开看的冲动,我把那信急急忙忙的塞到袖子里面,现在时辰已经快到了,我必须马上赶到太后那里去,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来看这封信写了什么了。我匆忙和姐姐们道别后,就走出了小院往太后的祥和宫走去。昨晚回隐月阁之前太后身边的宫女已经指给我看了祥和宫的位置,所以今天并没有人来接我过去,再说了接一个宫女这样的事情也是不符合礼数的。

      凭着记忆,我快步穿过了一个又一个长廊,走过了一个小花园,路过了几个用假山堆叠的小山之后,才终于找到太后所处的祥和宫。一路上不少的太监宫女上上下下的打量着我,我低着头从他们身边走过,心里一直默念做人要低调,低调。虽然我每次想低调,最后都变成了高调。

      走到祥和宫的门口,两个站着的侍卫挡住了我,询问我的身份,我把名字报上后,他们让我等一下,其中一个人转身进去通报。一小会儿那人走了出来身后还跟着一个宫女。那宫女正是昨天在太后身边伺候的那位。她走上前对我点点头示意跟她走,我行了个礼说了答了声是,便跟着她穿过那扇红漆的大门,走了进去。

      进去之后我才发现这太后住的地方真的是不一样啊,饰着琉璃的金色屋顶,白玉砌的石阶,红木的栏杆,朱红的长柱更加增添了几分皇家的庄重。到处栽种着名贵的树木,美丽的花朵在花园中恣意的开放着。我扶着红木的栏杆跟着那宫女,穿过了幽静的长廊来到太后的寝宫。这个太后住的地方虽然华美,但是却极其的幽静,四处都没有见到什么宫女太监来往。那宫女似乎知道了我的疑惑,看着我笑着说道,

      “太后一向喜静,再加上身体不适,所以极其需要精养。因此才把这宫中大部分的太监宫女们都遣了出去。只留下我和另外两个贴身宫女伺候着。另外还有一些做杂役的太监宫女。平时他们都是在其他地方走动着,所以很难看见他们。”

      我听了她的话,点点头,谢了她的解惑。

      “太后娘娘,隐月阁雨馨已经带到。”

      “让她进来吧,哀家正念叨着她呢。”

      姐姐答了声‘是’便推了推我的肩,示意我进去,我看了看那紧闭着的雕花镂空木门,深吸一口气,用手推了推,只听‘吱嘎’一声门便缓缓打开了。我探了探头看向那木门的里面,只见一个女人背对着我坐在那里,面朝-一尊佛像在念着我听不懂的经文。她似乎感觉到了我再看她,轻轻说道,

      “雨馨,你进来吧,别光站在门口。”

      “是。”

      我答应了一声,便跨过门槛走了进去,走到离她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站着,等着她的发话。后面的大门已经在我走进来之后徐徐的关上了。

      过了一小会儿,她放下了手中的念珠,转过身来看着我,叹了一口气轻轻说道,

      “过来点,到哀家这里来。”

      我听了她的话,走过去,低下头,看着前面那双小巧的金丝绣花鞋。心理捉摸着这太后到底是什么意思,干吗每次和我说话都这么的热乎呢。

      “把头抬起来吧,以后在哀家这里不用行那些个虚礼。”

      “是”

      我抬起头,看向太后。虽然我嘴上答是,但是我心里可不敢这么的随便,在这样的后宫,最好的保命方法就是恭顺,低调。这太后的意思我不懂,谁敢保证她不是试探我的。所以礼还是不可废的,还是小心点好。

      我看着她那张依旧年轻美丽的容颜,感叹着上苍对她的偏爱,似乎并没有将衰老赐予她。也就只有在她那双眼神里才能让我感受到历尽了岁月沧桑的痕迹。她也在看着我,打量着我的样子,许久她突然哭了起来,颤抖着手指着我说,

      “真得太像了,你肯定是。。。。。。当初我以为你肯定死了,觉得太对不起雪儿了,没想到居然还可以在见到。。。。。。雪儿啊,我对不起你,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对你这样,是我错了!!!”

      我看着她那弓着背不断哀泣着颤抖着的身子,伸出手扶住了她,她抬头看了看我,又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对我笑着说,

      “雨馨真的长得和哀家的一个故人很像,哀家每每见到你都忍不住会想到她。让你看笑话了。”

      “太后说笑了,雨馨不敢。雨馨如此卑微之身怎么可能长得和太后的故人一样啊,太后这样说真的是在折煞奴婢!”

      说完,我跪了下去,低着头,不再去看她。

      “唉,哀家都说了,在哀家不用行这些个虚礼。。。。。。罢了,你起来吧,哀家有点乏了,你去找映月吧,就是刚带你进来的那个宫女。她会带你去你的住处,也让她带你熟悉熟悉环境,安排点事情给你做,以后你就留在这里陪着哀家吧,也让哀家多看看你。”

      我答应着,退到门边,打开门,走了出去,合上门,在门关上的一瞬间,我看见太后拿着一个东西在手上看得出神,但是距离太远,我也看不清那是个什么东西,但是直觉告诉我那东西一定很重要。

      出来以后,我看到那带我进来的宫女也就是映月,她站在那殿阁外的长廊边看着我,看样子似乎是在一直等我似的。她见我出来了,笑着迎了上来说到,

      “走吧,我带你先去到处走走,等下把你住的地方指给你,以后大家就在一起生活了,有什么不懂得你就问我吧,我叫映月,或者是找行云,烟柳。她们两个和我一样都是太后的贴身宫女。”

      我点点都跟着,答到,

      “姐姐说的话,和刚才太后嘱咐我的一样。那以后就要多麻烦姐姐了。雨馨初来乍到还望姐姐多担待点。”

      “既然你都叫我姐姐了,我岂敢不好好待你,以后你放心我们都是好相处的人,在太后这里也没那么的难伺候。以后你多学着点,自然就明白了。”

      “那雨馨就先谢过姐姐了!”

      之后她带我在祥和宫到处走了一圈,我也大概了解了一下方位。也顺便把我住的西厢房指给了我。说实话太后这里真的是极好的一个住处,风景也是极好的,摆设什么的也都是用心设计的。看着这个地方,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初中学过的一篇课文《苏州园林》这里的景致真的和那课本里面的照片差不多一样。都是环境极其优美的地方小桥流水,曲径通幽什么的。能在这样的地方生活其实也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也许我未来的日子可能还回过得不错吧,对于未来的日子我开始充满了期待。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