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欢快的童年生活(二) 认识新朋友 ...


  •   阳光从指缝里散落,金色的,细碎的。枕着软软的草坪,青草头出头芬芳的气息。我使劲撑起左眼,然后闭上右眼。过了一会儿再闭上右眼,撑起左眼。不错,这就是叶氏独门单眼小憩法,出自一代少侠叶榑蓝之手。小小的桃木剑被扔在一边,我在和周公爷爷的引诱中使劲挣扎,他拿出我最喜欢吃的叫花鸡,油酥酥,香喷喷的。不行,少侠我是不能拘泥于小小的叫花鸡的,挣扎着抬起眼皮一丝金灿灿的阳光涌入,突然眼前一片漆黑,忍不住了,先睡会儿,不知道田叔晚饭做什么。
      这一觉睡得十分不安稳,耳边老是有人在蚊蚊蚊的叫,好饿,想睡。吃饭还是睡觉,算了先填饱肚子吧。愤怒的睁开眼睛。咦,大眼瞪小眼,好像两颗黑葡萄,冰镇的那种,里面映出我的圆脸。感觉饿瘦了一点,唉
      “你睡醒啦”趴在地上看我的小女孩扎着两个小辫子,唔,像包子感觉白白的香香的,好饿。
      我咽了口口水,思考了一下按照江湖规矩我现在应该问什么来着“是你把我抓过来的”诶,自己怎么躺在床上。
      包子脸眯了眯眼,额,难道不是她,我暗自思考。“你自己睡着了,我都没出手,本来还想拿来练练手呢。。。”
      小女孩似乎生气了,嘀嘀咕咕的说了一通。唔,包子鼓起来了,好想咬一口。
      “你能不能过来一下”我想了想说“睡得腿麻了。”
      包子脸看了我一眼,就像是看隔夜的叫花鸡,嫌弃的眼神我懂的,然后靠过来拉我。
      唔,好近,吭哧一口,我狠狠得咬了一口包子,就是没有甜味,伴随着一声尖叫,然后我被拍飞了。
      唔,好痛“你干嘛”小女孩恶狠狠的看我。
      “我饿”我揉了揉肚子。然后我被一个馒头砸中了,拿起来咬一口,这是我十一年人生里吃到的最硬的包子了。突然好想哭。
      “你以后和我玩,哈哈”包子脸笑眯眯的看着我,黑葡萄弯成了月牙形。
      我想想了说“那我要吃热包子。”
      “好吧好吧,不过你以后要喊我老大。”
      “每天都有叫花鸡吃吗”
      “切,那东西本小爷多的是。”
      “唔。。那好吧”
      我想了想有老大的感觉好像不错,把油腻腻的手拉着包子脸的衣服“老大,这是哪啊”
      “这是我家,哈哈,我带你出去玩吧”包子脸一脸得意,一把揪起我重出门去。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