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第四弹 日子正常 ...
-
日子正常的过着,部活也正常的过着,每个人都正常训练着。时间一天天过去。
某一天,赤司召集了所有的部员,宣布了所谓的“分军”制度。
所谓的分军制度,就是将所有人用能力和水平进行区分,分为一军、二军、三军,一军作为首发,各数据优秀。二三军则是相当于数据普通的人。
在赤司宣布分军制度之后,有一些二三军的人还在表示不满,不过基本上是看不惯赤司这样的新生那样高高在上地命令。
“不过.......”扫了一眼不满的人,在满意的看到全部闭嘴后。“你们只要ONE ON ONE打败一军的任何一个人,就可以加入一军。”
在赤司说完这句话之后,众人看向了一军的队员。
赤司征十郎————这个就不要想了,能挑掉篮球部的家伙,想想就觉得浑身一冷。
紫发的,紫原敦————没精打采的,好像从一开始就在吃......可是那样的身高和肌肉什么的,还是算了。
青峰大辉————那样凶狠的眼神是在闹哪样,这是打篮球,不是要打人啊!看着就觉得不好办。
绿间真太郎————眼镜男,还拿着一个玩偶,整体感觉有点书呆子,呃。
还有.......咦?没有了?一军不是说有五个人吗?
“啊啊,迟到了啊?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不是到了么。”一个灰头发的少年带着一种不良的气息闯了进来。
【啊,是那天的那个神经病。】白泽暗自腹诽。
“你迟到了,灰崎祥吾。”赤司扫了一眼灰崎,口气平淡。
“哈啊?只是迟到一会而已,有必要么。”灰崎摊了摊手。
“记住,没有下次。”
灰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啧!”了一声。
“没有意见的话,开始训练。”赤司刚说完,二三军的路人甲、乙冲了出来。“等一下!”该说一句不怕死吗?
“还有什么事?”
“我要挑战你们一军的绿间真太郎!”“我要挑战这个灰崎祥吾!”
赤司挑了一下眉毛,看样子有些意外,没想到居然还是会有人提出挑战。
————————————————————————————————————————————————————————————
“那就开始吧。”绿间推了推眼镜。“十球决胜负”
(比赛过程好难写啊——怎么办......忽略掉好了。(喂喂!))
绿间在对打的时候,都是轻松过掉,要么以诡异的射篮抛物线进三分球,要么就是射篮,在众人的惊讶下,完爆了路人甲。
接下来,是灰崎和路人乙的比赛。
“哦?你胆子蛮大的嘛。”灰崎将球丢给了路人乙,“让你先开球,来吧!”
路人乙运球准备向外线突破,灰崎迅速的挡在了前面,于是路人乙虚晃一下,看着像要射篮,其实是要运球突破灰崎。
迅速突破后,路人乙一个高抛射篮,一球。
“哦?”
这一次,灰崎直接从路人乙手中断掉球,运球冲向篮下。路人乙立马追上,企图阻止。
“刚才的那个,我收下了!”灰崎也是一个高抛射篮,除去节奏快了一些外,动作与路人乙刚才的高抛射篮一模一样。
“可恶!”路人乙快速将球抢断,运球向内线冲去,又是一个高抛射篮。
这一次,球“碰!”的砸到了篮筐上,弹了出去。【怎么可能......】这一球,按常理来说,是可以进的,可却弹了出去。
青峰神色严肃地盯着场上的灰崎“原来如此,这样的能力......”
白泽观察着,觉得这样的能力是很厉害没错,但是同时也剥夺了对方的那个动作。怎么说呢,感觉很恶劣!
不知不觉间,路人乙的一些动作,只要被灰崎看上,下一个时候,就不属于他了,所以,路人乙的挑战在失败的同时,也失去了他自己的技术。
所以,白泽同学,你的预感没有错,这个灰崎,果然很神经。啊,现在应该再加上一条:恶劣。
在这短短的十球里,已经证明了赤司的眼光确实很不错。
“好了,挑战结束。二军和三军的,去二号体育馆训练。”
赤司在结束后,向众人发话道。
—————————————————训练结束———————————————————————————————————————
“白泽君。”
“啊?”回头向声源看去。“黑子,有什么事么?”
“白泽君,你不会觉得不甘心吗?”黑子看着白泽问道。
白泽眯着眼睛想了想。“会啊,不过只要有实力了,自然会进入一军。”侧过头看着黑子,暖暖地笑着说。
“...说的也是呢。那白泽君,一起加油吧。”黑子带着丝丝笑意对白泽说。
“唔...好、好的。”【微笑着的黑子真的好.......】白泽立马把头转向一边,以便于掩饰自己微红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