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李佳薇篇 我不知道主 ...

  •   我不知道主编想要那种特别的死法到底怎么写,但是他告诉我,让我不要写病死,跳楼死,车祸死这些千篇一律的,所以我只好大换血,把它整个脱胎换骨,弄了一个皆大欢喜的大结局,谁都不用死,就不用再去纠结死法啦。

      这天,我带着我喜欢的结局来交稿,我猜主编会喜欢这种美好的结局,谁不喜欢呢,毕竟人总要往好的一方面去想的是吧。
      可是,我猜错了,有很多人不喜欢,我的主编是第一个。
      当他看完我的稿子叹着气都不想看我的时候,我能看出他有多么的失望和沮丧,而对于他这样子的态度我也多么的失望,多么的沮丧。
      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不止失望和沮丧,还有伤心,难过。

      “李佳薇,我觉得你真的不适合写爱情小说了。”
      “为什么?”
      “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可我没谈过恋爱。。。。”
      “你写的爱情都太过完美,世上没有这种爱情了,读者读了之后只会觉得你在瞎扯淡。”
      “。。。。。”
      “琼瑶阿姨大家都知道,她写的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这种爱情在那个年代是有的,如果在退回十年你写这类小说,我绝对不反对,可是现在,太过美好,太过完美。太过平淡没有曲折,没有一些意外真的不现实。”
      “可是我写的是小说啊?”
      “小说也要贴近生活啊,谁现在写剧不知道在里面安排点意外,写点小三,劈腿,外遇这类的,你怎么就跟不上时代啊?”
      “。。。。。。。。。。。”

      鼻子突然就酸了,委屈的感觉从心底蔓延到眼睛,觉得脑袋要爆炸了,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怎么会这样,他对我疾言厉色的喊着,甚至都想给我一巴掌然后叫着“你醒醒吧!”
      我冲上前抓起我的稿子就跑,没有理会他持续的叫喊声。

      我失魂落魄的走出了大门,脑袋眩晕身体无力,我有点恶心,我很想吐,身上冒着一层一层的冷汗,我觉得自己要倒下去了,慌忙的从包里拿出手机,打给陈又晨。
      “喂,陈又晨,快来救我,我要晕倒了。”
      “发生什么事了,你在哪?”他在电话那头焦急的问。
      “我在我们公司楼下。”我艰难的找到了一个花坛的岩石边坐下回答。
      “我马上过来。”

      挂完电话,我想努力平复一下心情,可难过已经淹没了我的全身,胸腔好像被破开一样,让我喘不过气,我竭力的压制住我所有的愤怒,眼泪就随之而来了。
      等到陈又晨赶来的时候,我已经哭完一场了,可当陈又晨坐下来关切的问我:“怎么了,你到底哪里不舒服,我带你去医院。”我的眼泪又抑制不住的淌下来了。
      我泪眼婆次的看着陈又晨,想要告诉他:“主编跟我说。。。。。。”
      突然发现我张不下口了,我不敢说出接下来的话,我害怕极了,我紧张的犹豫着。我像一个虔诚的教徒不敢怀疑自己一直信奉的最神圣的教,原来它不存在。

      可我还是说出来了,因为我是那么相信他。

      “他跟我说,这个时代没有理想的爱情了?”
      “真的没有了吗?”我几乎是沙哑着嗓子无声的吐出这句话。
      陈又晨揽过我的头,轻轻的拍着我说着。
      “有的,会有的,只要你相信就会有,谁都可以没有,你李佳薇一定会有。相信我。”
      我的头磕在他的肩膀上,我能感觉到他喉头的一起一合。轻轻动一下就吐出几个字。我真的很相信他,他从不让我失望。
      我的眼泪又决堤了,我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孩得到了安慰和宠爱,然后肆无忌弹的发泄着我所有的情绪。我哭出了声音,越哭越大声,越哭越委屈。
      我带着哭腔依旧不依不饶喊道:“为什么他还不出现,我是不是再也遇不到他了?”
      他知道我说的是谁,他一直那么了解我,看透我。
      “你会遇到他的。”
      他突然停止了轻拍的动作,抬起我整个埋在他肩旁里的脸看着我。
      他盯着我的眼睛,那么郑重,这种场景好像电视里的男主角才会做的,你能感觉到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会像个承诺像个誓言。
      “但是我要你答应我,如果你再一次看到那个侧脸。。。”说到这里他忽然戏趣的笑了一下。
      “如果你再一次看到那个侧脸迷人一塌糊涂的家伙,你要狠狠的追上去,不要只是望着,要追上去,然后问他,你来的是不是正是时候。”
      “嗯。”我用力的不停的点着头,“我会追上去。”
      陈又晨满意的笑着,擦着我的眼泪,那感觉真的好像一个爸爸在给自己的女儿擦眼泪。
      “走吧,带你去洗脸。”他扶起我,我们走着走着他忽然又说了一句话。
      “李佳薇,如果你现在瞧见了那家伙,你可千万不要追上去。”我被这句话愣住,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呆呆的看着他问道“为什么?”
      他望了我一眼,扑哧的笑出了声。嘴里还念念有词“没什么。”
      后来我才知道,我当时哭的有多丑。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