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第二章 穿越 ...

  •   “啊~~~~~好热哦......”我抬头看着正精力旺盛的太阳,刺眼的阳光,使我不得不抬手遮住。
      看看身边,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
      热闹繁华的街道上,所有人都在忙绿着。欢声笑语的和朋友畅谈的人,卖力揽客的人,情侣甜蜜相拥......
      这么热闹的街道,而我却没有被感染,只是一个人静静的旁观着,身上弥漫着孤寂消沉的气场。与整个繁华的街道,格格不入,像是两个世界的人场景,而我却是那个误入的人......
      我,凌雪裘。高一学生,刚刚考入台湾高中。而我本是生活在上海的上海人,却因为这个千里迢迢来到台湾岛。刚来到这里,没有朋友,也没有亲人的陪伴。来到这第二天,还没交到一个朋友。所以往往总是一个人,一个人逛街,一个人上学,一个人生活。就这么机械的重复着每天应该做的事.....
      难道我长得太丑了?我抬手摸摸自己的脸。
      不可能啊,我长得也不算太丑啊。水嫩白哲的皮肤,水润润的小嘴巴,秀挺小巧的鼻子,大大灵动的双眼,长长弯弯的睫毛,细细的柳月眉,乌黑直长的秀发,1米65的个子,修长的双腿,中等的身材。
      虽然不是个大美女,也算个小美女了好吗!而且我的成绩也不烂啊,全年级前十呢!可那些人,为什么不和我做朋友啊~~~~讨厌!
      唉,我干嘛自讨苦吃的来台湾上学啊!!虽然台湾很好,但是没有亲人,没有朋友的台湾岛,有些孤单,有些沉闷。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只能快点融入这个陌生的环境,交到要好的朋友了......
      我漫无目的的逛着,左看看,右摸摸(哎哎哎!别想歪,我没摸人哦~~~~~~)
      突然!一抹红色闯入我的眼帘,我的目光再也移不开,牵引着我向那走去。
      那个血红色的,球体的,小小的珠子怎么那么像魔法少女的旭日之心?!
      我来到那个地摊前,蹲下,拿起那条挂着红色珠子的项链。我仔细的打量着它,发现和旭日之心的外形简直一模一样!
      我的心剧烈的跳动着,屏住呼吸,兴奋的看着手里的红色珠子
      我第一迷的就是魔法少女奈叶,第二迷的是犬夜叉。
      以前我总是幻想着穿越到魔法少女奈叶里,想要一个和奈叶的旭日之心一样的红色玻璃珠子,可是我一直没有找到。我还为此哀怨了一整年,没想到让我在台湾找到了!看来我来台湾上学也不是没有好处的!
      我喜滋滋的看着手里的红色珠子,抬头问到“小姐,这个怎么买的?”
      摆地摊的是一个长相甜美的女生,见到我问价钱,眼睛一亮,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用甜美的声音说道:
      “同学,你......不觉得它很土气吗?”
      “不会啊~我觉得很好看!”我梦寐以求的东西,怎么会觉得土气呢!!
      听到我的回答,小美女的笑容越来越大,有些赞赏的看着我。
      我进的东西怎么会土气!上午的那个人不买也就算了,怎么能说我卖的东西很土气!!没眼光!没见识!!还是眼前这个可爱的美女有眼光!
      “既然你这么喜欢,就送给你吧~”小美女笑眯眯的说道
      “真的吗!!!”我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
      送、送给我?!这怎么可以~~~~
      “这、这怎么可以。你这样就没有回本啦......”虽然很乐意收下,但这毕竟是人家花钱进货进来的。怎么可以平白无故的收人家东西......
      “没关系啦~看见你这么喜欢。而且,我觉得我们很有缘,送个东西交个朋友啦~”关键是你认同我的眼光,上午的那个人~~~~~~去死吧!!!!!
      小美女暗自咬牙狠狠的诅咒道。
      “真、真的可以吗......”我激动的看着手上的红色珠子,兴奋的有些走音。
      “当然啦~”她......有必要这么夸张吗?一个项链而已,不值多少钱啊......
      没那么夸张?你都害人家穿越了哎......要是你知道它有穿越功能,你还会送给她不?
      “谢谢你哦~~~~我的名字叫凌雪裘~”我给下来美女一个大大的微笑,蹦蹦跳跳的走了。
      “啊?哦......”小美女被我那阳光的笑容迷住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报自己的名字。
      “哎!哎!我叫......”
      可惜我已经听不到她叫什么名字了......
      自从我看到这个项链,心没有停歇过的狂跳,血液没有冷却过的沸腾。
      梦寐以求的东西终于到手了!真想仰天大笑两声!!!
      抬手带上项链,手里拿着红色珠子歪头苦思。
      叫你什么名字呢?人家奈叶的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旭日之心。那你叫什么呢......
      嗯......天使之心?
      不好不好,太俗了。
      恶魔之心?
      呃...听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禁打了个寒颤。
      那叫什么呢?......
      ......
      ......
      ......
      突然,我灵光一闪。
      叫你倾雪之心!!
      对,对对对,就叫这个!
      “可是有点别扭哎......”说不清的别扭
      倾雪,倾雪,倾雪......
      而我没发现,我已经走到了无人的小巷里。而面前已经没有路了,有的只是一片墙和一个垃圾桶......
      “倾雪之愿!”手上红色珠子,晶莹透剔上划过一丝微乎不记的白色光丝,而我当然是沉静在取名字的激动中没有发现。
      在离墙还有一、两步的距离,我停了下来,猛的把右手举高,念到:
      “倾雪之愿,Se~~~~~t UP!”要是有人在这里,看到我这么傻B的样子,肯定笑翻啦。
      就在这时,胸前的红色珠子猛地一亮,面前的空间一片涟迹。
      而我根、根本没有发现前面的一堵墙,就这么......因为激动的......一大步跨上前去......
      就这么穿过去了!!!!!
      要是我发现我竟然能穿墙而过,我的下巴肯定要掉下来!更可况,我现在还没有发现!
      而我,就在不自知的情况下,错过了激动人心、神奇无比的穿越!!!
      多年以后,回想起今天一幕,都会破涕而笑当时的傻和愣,还有的便是心有余悸。
      要是我在大马路上喊出,那我不糗大了!
      1秒......
      2秒......
      3秒......
      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脸颊,直长的秀发,随风飘荡。我猛地一愣,止住脚步,身体一僵,缓缓放下高举的右手。
      看着眼前,都是树的树林。陌生的不禁反问自己,台北市有这么一个地方吗?
      眼前这个树林绝不是属于现代的,现代可没有这么高这么清新的空气和优美的环境。整个一原始森林!!
      而且,要是刚刚不是我错觉的话.......我面前因该是一堵墙才......对......
      那么我这是.......
      我摸了摸自己,这里摸摸,那里捏捏的。
      没有受伤,不对啊,刚刚面前明明是一堵墙啊!!!
      现在想起来,还真有些心有余悸,要是撞上去的话......
      那么我现在是?!
      我整个人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样,定格了。
      我、我不是应该撞墙的来着?!
      这时,一阵强风吹来,我的头发被狠狠的吹起,也吹醒了我原本被兴奋冲昏头的脑袋,吹冷了我,沸腾的血。
      徒然的,我感到有些冷,双手环抱打了个寒颤。
      猛地回头!
      心.....冷了,原本冷却的血液,冰洁倒流,脸、一下子刷白。双眼慢慢睁大,瞳孔猛地缩小,惊恐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原来,当我转过身看到的,竟然是、竟然是一条小溪!!!!
      哪里还有那堵墙的影子!!!
      这、这......
      我慌张的打量着周围。转了一圈又一圈,看了一遍又一遍。真的希望是我眼花了,真的希望我是在做梦!!
      可是当我掐疼自己的时候,就知道我不在做梦!!
      这哪里是现实世界啊!!!
      明明、明明是动画的二维世界嘛!!!!!!!
      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啊!!!!!
      我刚刚做了什么?我刚刚做了什么???!!!!
      我努力回想着刚刚所做的事情,可是现在的我,脑子里一片混乱!惊恐的看着周围,深怕有什么危险似得,不安而焦躁。
      我感到的是不同于自己独自在台湾生活时的孤寂和生疏感。
      而是比之更为严重的恐惧和、和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我现在只感觉,我、我真的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了!!
      555555.....这里是哪里啊,有没有妖有没有坏人,有没有、有没有......
      “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我、我要回家!555555......”我在恐惧、不安的压迫下,终于,眼泪奔泻而下。
      “我错了,我不应该靠台湾的高中的,我、我不应该离开上海的。555555......”
      就这样,孤单、恐惧、不安、无力的我,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尽情的哭着,发泄着这些天所有的情绪。一直哭.....一直哭着....
      哭得天昏地暗,不知道哭了多久的我,只感觉自己的眼酸的疼,我想我现在的眼睛一定肿得像核桃。
      我揉了揉眼睛,缓缓站起身。看了看自己所有的东西,才悲催的发现。自己除了刚得到的项链和自己原有的黑色西装黄色格子裙的校服,还有一些不知道有没有用的破纸币。其它的我一无所有......
      我无力的笑了笑,抬头看了看周围。在看了看那散发着柔光的太阳,心里有了算计。
      哭也哭过了,人不能这么没有斗志。总归生存的,一味的哭也不是办法,我要学会坚强。我已不是只知道哭爹喊妈的小女孩了,我要学会生存!
      一股信念从心底蜂拥直上,整个人已没有了刚才的颓废与不安,除了那哭肿的双眼,其他的,与刚才的,判若两人。以往自信又向上的凌雪裘又回来了!
      嘴角勾起自信的微笑,霸气十足的拿手空指前方
      “未来!为我而来!”
      “不管你多危险,我都会战胜你!!”我的眼里光芒四射,就差身后的神光普照了。
      “吼!!!!!!!!!”
      徒然!一声巨吼响彻天际,震飞了林间的鸟儿。
      而刚刚还霸气十足的我,顿时又阉了。
      感受着大地一阵阵的颤抖,肯定有个庞然大物在附近。
      我被这一阵阵的震动,人也不禁震动起来。咽了咽口水,冷汗狂冒.
      受不了这压抑的气氛,不禁仰天大喊“这是什么破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我们女主还不知道已经到了犬夜叉的世界了,要是知道了,她会怎么样?
      远方正在除魔的某人,听到这声呐喊声,不仅皱了皱眉头,转头看向声音的方向......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