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顾北 转来的大家 ...
-
还想说几句,现在也觉得北北有点不靠谱,你说你把小初晾这么久算怎么回事??周童不回来你就不打算见小初了?你要帮周童隐瞒到底就打算牺牲小初了?现在连见小初的勇气都没有了吗?知道你有你的难处你也把周童当朋友你觉得有义务照顾她,可就因为这样就可以看着小初痛苦了?那当初你招惹小初干嘛,小初是男孩子小初没得病就应该比周童坚强?但这孩子心里的伤痛呢,你听过他的过去,从小到大一切的一切他心里的伤痛难道会比周童少吗?
对不起,罗嗦了这么多,火气有点大,实在是看了太心疼小初这傻孩子了,特别是周童那几句话在我看来真不是人话,大人,您得写写北北这几个月到底干吗去了,有什么隐情有什么难处也写写,如果纯粹是因为周童的事情他就晾了小初这么久,那我真替小初不值,小初,咋不跟着帮少爷小姐玩了行不,你把一片真心给别人,别人对你一点好你就恨不得要对别人十分好,可人家怎么看你的善良和真心阿!
大人,您前面说错了,我不是北北最佳亲妈,我最疼的就是小初,小初不对了我不会遮着,可谁要这么不明不白得诋毁这傻孩子我就讨厌谁,还是相信您也是亲妈,会给这孩子明明白白的幸福的
☆☆☆夜猫子于2007-04-11 15:23:28留言☆☆☆
-------------------------------------------------------------
北北也挺冤阿,莫名其妙摊上这么个女的,人家还一幅准备霸他一辈子的样子,在自己姐姐眼里更是个负心汉,他招谁惹谁了阿,看来这年头还真不能做好事。
周童确实挺狠的,不明白她怎么就有脸在不知情者面前摆出一幅受害者受委屈的样子,如果今天北北真心爱上的是个女孩子她是不是也有脸搞得别人像第三者一样,有病就成了为所欲为伤害别人的借口,实在是可笑。
☆☆☆北北是个好同志于2007-04-11 17:26:32留言☆☆☆
-------------------------------------------------------------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告白的伤心事,周童对在自己最难堪的时候陪伴在身边的顾北产生感情是很自然的事,但她却没有发现顾北对她其实不是爱情,直到小初出现,顾北在机场也没有挽留,她才认清这个事实,不得已只好一走了之....
大家都怪顾北在这期间不找小初,我想顾北其实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这个时候向小初告白,小初肯定觉得对童童有愧,如果顾北说出真相,说不定对周童是一种伤害,这毕竟是一个女孩子最不光彩的事,就算小初接受了顾北的爱意,这始终是两人的结解铃还需系铃人,由周童回来打开大家的心锁是最好的了.........
正如大人所然,这里的所有人都不是完美的,每个人谁不希望自己得到幸福?所以到现在我还是很爱作者笔下的这几个人...不变......
☆☆☆乌卒卒于2007-04-11 21:52:08留言☆☆☆
-----------------------------------------------------------
虽然我是不折不扣小初妈,但我这时候也不得不站出来替北北说两句了.
北北为什么要叫周童回来?
原因就跟刘妈一样.
因为周童是在用自己的离开来同时惩罚顾北.小初和她自己三个人,她用暧昧不明的态度使赵小初认为她同顾北是男女朋友并且曾经肌肤相亲,她用离开的事实使赵小初认为是由于他的介入才使得这一对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如今劳燕分手,她用沉默使所有不明白事情真相的人都误会顾北,其中包括我.
那么,善良纯真如赵小初,在曾经待他那样好的童童姐面前,会有什么心情?会觉得一切都是他的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他对顾北有了非份之想.
于是,怀着这样的一种罪孽,赵小初永不可能再同顾北一起.
但是事实的真相是,北北并不欠周童.相反,是周童欠了顾北.
所以刘妈看着小初的失魂落魄与倍受煎熬不落忍,所以顾北要让周童回来把一切事情说清楚.
如果说顾北有错,那他就是错在当初不该同情周童.不该在周童向他求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不该把一切都扛下来让所有的人包括他自己的亲姐姐都以为当初周童是为了他去流产!!
但是,这些真的是错吗?
恰恰相反,这些事实正充分说明了顾北是一个怎样的人.在别人危难的时候毅然相助,宁可自己受委屈也不想周童被过度伤害.
正是这样的顾北,值得赵小初去爱!
周童的自私和伤痛不是不能理解,但是她将此化作利剑去伤害一个赵小初,并且还要站在上帝一样的角度指责赵小初使别人都成为坏人,就不能不令人齿冷.
我最心痛的小初,我真的不舍得你再受委屈啊.为什么你就是注定要从小就比别人艰难?
如果这是后妈的旨音,我始终坚信,你也会得到比别人更深的幸福.
☆☆☆蓬莱于2007-04-12 19:28:58留言☆☆☆
------------------------------------------------------------
居然有人怀疑我家北北?这可不行。我得说两句。
周童有可以指责的地方,我家北北可没有,相反他在周童的事情上绝对表现出一个优秀可靠男人的高尚品质。有担当,有能力,有魄力。对于周童流产这件事北北守口如瓶,我看很难得。被自己姐姐冤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难道他姐还能对付他?不过要是周童他们家来逼婚顾北还不说那就矫情了。
北北最近没管小初我猜一定有什么隐情。而且退一万步说北北也还是个大学生阿。他是个真性情的孩子。就算做错了什么也是可以原谅的。考虑周全的神那是穷奶奶家的费云帆,人家可是中年大叔了。对北北要求不能过高。
我坚信北北对小初的心意就象小初对北北一样!
☆☆☆Ruby于2007-04-13 00:44:30留言☆☆☆
------------------------------------------------------------
俺觉得,顾北叫周童回来跟刘妈叫周童回来,初衷只怕不一样的。
刘妈是希望如论如何,是好是歹,周童给大家一个交代,解放大家。顾北嘛,他的只怕没有刘妈想的这么透,如果他跟刘妈一个相法,就不会故意疏远小初了。
叫周童回来可能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他以前对与周童情侣关系的不否认,算是一种默认,对周童他肯定好感,这个好,是否好到了爱的程度,因为没有比较性,他自己未必很明了。小初出现后,可能才朦朦胧胧感觉到了差别。
他和周童的相处模式,是他在内心也给自己套的一个锁,使得他老是觉得对对方负有责任,大家都觉得他欠了周童的,虽然事实恰恰相反,但是他对周童的负疚感MS还是很强烈。
☆☆☆SUSU于2007-04-13 00:57:28留言☆☆☆
----------------------------------------------------------
同意大人的说法,不过有点疑问,北北对别的人守口如瓶流产的事可以理解,可她姐都已经知道周童流产了,这时候北北说句不是他做的解释一下应该可以阿,是北北还是别人不影响周童流产的事实吧,难道非说是北北才能保护周童的名誉?不过也有可能牵涉到两家的关系和周童的病或者是家长把他们默认成一对的关系所以不说
☆☆☆北北是个好同志于2007-04-13 00:57:47留言☆☆☆
----------------------------------------------------------
☆☆☆SUSU于2007-04-13 00:57:28留言☆☆☆
大人为什么觉得北北对周童愧疚呢?我看不出来。回头想想北北和周童相处的细节,我觉得连暧昧都说不上。比如说,一开始周童不去爬山,北北就没有留下来陪她。周童去练琴,北北自己踢球去了,刘天章还对小初说顾北对女朋友不细心。还应该有一些细节一下想不起来了。北北对周童似乎就是关系比较近的朋友关系。相反周童喜欢北北是能看出来的。
而且我也认为北北叫周童回来应该是为了小初的事。这里面只有他和周童完全知情。而且也只有他最有资格叫周童回来,周童也不能推托。
不过我也有个疑问。北北在机场跟周童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大人好象还没交待过。不知道是不是问题的关键。
☆☆☆北北是个好同志于2007-04-13 00:57:47留言☆☆☆
这个我可也猜不到了。只有等等看大人会不会说明。不过看当时北北的样子好象是在生气?
在bl里面,女性也可以美好,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力啊。
☆☆☆100005于2007-04-11 12:12:58留言☆☆☆
大人一定是个很宽容的人吧。现在还感觉周童很美好的人可能不多了。我对她的行为和想法都能理解,不过更多的还是感觉她很可怜啊。
☆☆☆Ruby于2007-04-13 01:28:03留言☆☆☆
-----------------------------------------------------------------
比起这个,我比较纠结顾北的一点是,他看到那锁都没想过去问问小初么?他要小初心里别扭了就和他讲出来,不许一个人默默逃避,可换了他自己不还是一样。
何况小初介意的还是看起来那么理所当然的一件事,要不是周童这么一说,故事里的人谁能想到周童顾北原来不是一对儿?当初顾北叫小初别老跟着周童的误会到现在都还没解开呢。
顾北应该是个爽快人,可有时候也大而化之了吧。
小初的经历他不是不知道,那就更应该理解他想逃避的心理。有些话他早应该主动讲出来,而不是周童一走他也跑得不见影(我还是希望这是作者留下的伏笔)
当然了,最后两个人也告白了,也在一起了,是挺让人开心的。
可能是之前顾北的形象太高大了,不知不觉就对他高标准严要求了,所以才对这几章他的表现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别扭。
不过如作者所说,这就是个成长的故事,那么果然也不该奢望每个人都一直在做正确的事吧。。这算是读文的惯性?一不小心就开始给欣赏的人物设定期望值了^^||||
☆☆☆anachronism于2007-04-16 04:19:06留言☆☆☆
-------------------------------------------------------------
☆☆☆依依于2007-04-16 01:24:53留言☆☆☆
不同意这位大人的意见。尤其是在顾北对待周童这件事上,我的看法和大人正相反。
表面上看起来,鼓北和周童象是情侣。但是那都是从旁观者的角度说出来的。如果只看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完全看不出顾北对周童有任何暧昧情绪。如果没记错的话一共有两次这样的描写,一次是为了赵小初两个人吵架。另外一次是刘天月拿他们开玩笑以后,周童发脾气。当时顾北说:
“我脾气你还不知道吗?行行行,你说了算。掰阿,这话可就兴说一遍,不只我,还有小初,刘天章。舍得吗?你今天气不顺,别头脑发热了。”
我觉得他对周童的态度很清楚。所以他把自己和赵小初、刘妈摆在一起。而且我觉得周童对顾北的态度心里也应该有数。所以出了事以后周童不去找顾北麻烦,反而去找小初。她最后对刘妈抱怨的时候,也没有指责顾北,她说
“我知道你们因为赵小初的事儿都讨厌我,对吧?我也觉得我坏透了。可是我真的很难受。如果……不会有今天!至少什么都能保持不变。
你们都变了。你们都偏心他。你天天写信要我回来。顾北也写信要我回来。他有什么干嘛不自己去说清楚。我为什么要回来,跟我有什么关系了?”
刘天章觉得周童委屈,周童自己恰恰没有感觉委屈,只是难受和后悔而且觉得自己对小初坏透了。这些话明显表明周童心里也知道顾北对她没有亏欠。在小初出现之前,她肯定是抱着希望的,后来这个希望破灭,她只好一走了之。
最开始的时候喜欢刘天章多过顾北。经历坎坷的小初如果和善解人意的刘妈在一起可能会顺利的多。但是后来顾北的个性越来越讨人喜欢了。应该算是很‘man\\\\\\\'吧。
ls两位大人都质疑顾北为什么不解释。我的理解是个性问题。就象刘妈最开始说的,他比较拽。不屑于解释。印象里顾北就解释过一次,好象是为了小舞的事。而且也没全说明白。
刚出厂的时候,顾北是个脾气暴躁的小孩,现在已经向醇酒型的个性男子前进了。我觉得他和小初在互相改造。
ps.对处女的问题和ls的大人有同感。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电视里在演一部琼瑶剧。不记得是什么了。里面有个女孩在未来的婆婆面前痛哭流涕的忏悔说她不是处女。我说,什么年代了还用这老套的台词。我妈教育我,什么年代男人都看重老婆是不是处女。告诉女人□□不重要的男人都是想占便宜。现在看多了周围的事感觉果然没错。
pps,喜欢顾北
☆☆☆龙猫于2007-04-16 08:59:08留言☆☆☆
-------------------------------------------------------------------
呃^^
只是觉得前面绝大部分内容里,作者的包袱隐藏得太深太重了,有点超负荷,反而把顾北的形象给大打了折扣,所以抖包袱的时候不仅不能让人觉得顾北和周童没有情侣关系松一口气,反而会为他这种不清不楚的态度感到不太舒服.
(隐瞒周童的过去事件,和澄清他们的情侣关系,这两者之间并不存在什么不可调解的矛盾吧?本来就是周童硬赖上顾北的,而顾北如果为了怕她犯病才会对他们之间的关系暧昧不清的话,那我只能说这个男人"侠义"到没救了,连原则是非问题都分不清.事实上我最讨厌传统武侠里面的这种烂好人主角了,比如某张无忌~~)
故事里所有人(前半部分应该也包括读者)都无法想象顾北和周童不是情侣,
如果在前面的文章中,
顾北只要对其中任何一个人说过这么一句:"我和周童不是情侣,只是朋友."
那么当周童告诉小初她为了顾北堕胎时,
可能冲击力反而会更大一些.
那样读者会在猜疑,不安与迷团之中期待后文,
可是按现在的设定,就只能让人觉得其实就是顾北的移情别恋,
伤了童童,也伤了小初.
☆☆☆558899于2007-04-16 09:10:23留言☆☆☆
--------------------------------------------------------------------
☆☆☆558899于2007-04-16 09:10:23留言☆☆☆
如果北北和别人说了,那就不是北北了!
他陪周童去医院,家里人误会了,朋友误会了他也没解释,何况要对别人去解释.况且这事怎么解释的清楚.
我觉得北北选择不说,一方面是保护周童;另一方面也正因为他对周童没有男女的那份感情,所以觉得这毕竟还是周童的私事,而且是不光彩的过去;他如果来说,有什么立场?多说多纠缠~~~
所以他也不和小初说,等着周童自己来说,小初心里的结是周童打的,他就是再解释也比不过周童的话,解铃还须系铃人!
不过大人说了,这是个成长的故事,没有完美的人~~~
不过太喜欢北北啦><小初~~俺嫉妒你!!!
☆☆☆Ria于2007-04-16 09:47:30留言☆☆☆
我觉得周童事件还是罪在顾北.
男女之间的关系向来都很微妙,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出问题,
我不是那种男女之间存在真正友情的论调者,
而顾北在处理和周童的关系就一向如此不明不白不清不楚,
事后却还一副受尽委屈的问罪姿态,
不爽.
仔细看前面,
那时候学校里的同学都叫周童什么?
_____顾嫂!!!!
但凡有个人都叫她是顾北的女朋友,
如果这种状况下,
周童还不存在幻想,那她就不是喜欢顾北的小女生了.
而小初不误会那他就是智障了.
顾北为什么不加以解释?
只要他申明一次,
哪怕只是对他最好的朋友刘妈说明一下,
这并不涉及周童的隐私,
不必说她那些黑暗的过往,
只说两人之间没有爱情,只是朋友罢了,
别人也不会误会如此.
可是顾北为什么不表明姿态?
或者他其实在心底里有点暗爽像周童这种漂亮美女做女朋友挣点面子吧?
他一方面不爱周童,
却又在这种问题暧昧不清,
是说照顾一个人也不用照顾到这种地步吧?
对于周童的过去咬定不说是个好男人,
可是至于为了这样而伪装成她的男朋友么???????????
我有点不能理解。
赵小初没一点错。
周童没错.
错都在顾北身上。
重翻前面,再次看到那些人叫周童“顾嫂”
而顾北一副坦然受之的姿态,
就觉得这男人也不是一点的混帐。
事后却让人家周童回来解释,
解释什么?
如果我是周童,
会先赏他两个耳光子再说。
这所有的事件里面,
小初委屈,周童委屈,老好人刘妈委屈,
就他顾北一个最不委屈。
他最欠了。
干吗一堆人赞他是个好男人?
如果一堆人都叫周童顾嫂了,
还有人说是周童一相情愿的话,
那真不知道什么样才是真的一相情愿了。
这个设定有点让人厌烦。
☆☆☆依依于2007-04-16 01:14:04留言☆☆☆
前面的确所有的人都以为他们是情侣,连刘妈都是这么认为的,我看的时候就觉得他们是感情比较淡的情侣,我一直以为顾北和小初在一起的解释会是以前和童童错把友情当爱情,虽然这个说法很不负责,但也可以谅解。
没想到结果是这个,虽然我一直觉得作者是留了一些包袱的,
不过就现在的情况,如果没有包袱的话,我觉得顾北的确应该被批评。
很多人说,不解释是对的,是大气的表现,我不赞同。
除非顾北本身的想法是如无意外干脆就和周童这么下去了结婚生子,那倒是说得通(不过显然不是这样的,要是他这么想,那现在和小初就是背叛了周童,没啥说的)。
如果说顾北只是想帮周童掩饰,那绝对没有必要一直装男友装到现在,周童的病已经好了,他们二人完全可以抛弃包袱各自争取自己的幸福。人是生活在人群之中的,别人的态度看法虽然说不必太在意,但也绝对不可以无视。
从顾北的角度来说,如果他不爱周童,不想和她在一起,那就应该和周童划清界限(男女朋友的界限,朋友当然可以做的),他这样让大家都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还都那么优秀那么相配,就算有人要爱上周童,让别人怎么采取行动?横刀夺爱吗?这可不是什么君子的做法,没几个人愿意做第三者吧。这不是耽误人家周童的幸福吗?虽然他和周童相处不是情侣模式,但他们那样也够暧昧了,怎么说都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顾北如果没意思就更不该维持这个状态给童童虚假的希望。如果要说顾虑周童的病,那就更说不通了,当初童童喜欢和顾北在一起就是因为顾北把她当正常人,能够果断批评她做得不对的地方,现在她病都好了,顾北更应该按照对待正常人方式对待周童了。不爱她还对她温柔,是最残忍的事情,相信顾北这么聪明明事理的人,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不会看不出周童对他的感情。但他还是对周童那么暧昧,让周童一直觉得离他女朋友也就只差一步。是,周童宁愿就这样暧昧地呆在顾北旁边,但是这样对她不是什么好事,长痛不如短痛,顾北应该早和她说清楚,而不是放任她越陷越深。
虽然人不是完美的,顾北也可以犯错误有缺点,但他在这件事的处理上我不能理解,他是想吊着童童弄个女友后备,还是享受有个美女陪伴的感觉?如果都不是,他这样做的理由我想不出,怎么看他的做法都是严重欠妥,而且于人于己都没有好处。顾北是个极品好男人,我不希望他在这件事上的态度就是我推测的那样,希望后文有一定的解释。
至于锁头事件,我倒是可以理解,他本来就一肚子委屈(大家都觉得他负了周童,家人都排斥他,他还不能解释),小初还躲着他(换锁之前小初就明显有躲着他的表现),到看到锁头换了,他忍耐也到了极限,换锁头在他的理解表示小初完全要他退出自己的生活,当然委屈到极点,心寒到极点,不想理小初了(佛也有火啊)。
至于小初,对,他是完全无辜,没有做错任何事,伤害任何人,但他对这段感情却一直是逃避被动的状态,童童走那段时间顾北没有找他,他也可以找顾北啊,就算不想做第三者,想退出,也要找顾北说清楚吧,这么长的一段时间,他完全没有主动找找顾北的想法,就想着要顾北来找他,他性格太被动了,一有问题就想着逃,而不是积极地去解决问题,虽然顾北锁头问题是冤枉他了,但顾北那段话却没有说错,逃避对别人来说同样是伤害,并不是什么都不做就可以独善其身。
☆☆☆summerQ于2007-04-16 13:37:37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