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第七章 “你有没有 ...

  •   “你有没有姐姐或者哥哥。“
      他发出响声。
      “她们对你好吗。”
      他发出响声。
      “你在这里多少年了以前怎么不知道你,我还差一百年就到一千年了呢,你是不是跟我一样是不死之身呢。”
      他发出响声。
      “能有人说话真好,以前都没人理我,你听懂我说话怎么现在才出声。”
      他发出响声。
      “你说你会痛,花真的会痛吗,为什么我不会痛。”
      他发出剧烈的响声,伴有微微的咳嗽声。
      “你说他怎么不来了呢,他怎么可以不来了呢?”
      说这话时他没有了响动,我以为他是不愿听我说这些话烦了我索性不理我了,“喂,下贱的花,你睡着了吗?”
      自此我叫他下贱的花。
      没有其他意思就是说他的等级在我之下。
      “嗯。”他嗯了一下。
      “我以为你不理我了呢,你不要不理我好吗。”
      “嗯。”他又是嗯了一下。
      “还有还有,你知道尘归尘,土归土,归于沉寂是什么意思吗?”
      他发出声响。
      “你听说过花影那个美丽的女子吗?”
      他发出响声。
      “你知道男人是不是只有遇到喜欢的人才会知道什么是生气。”
      他没弄出响声,沉寂了好一阵子发出“嗯。”
      “那你会不会生气……哦……你是花怎么会生气,我就会生气,可生气了,你说我会不是是个男的自己都不知道。”
      ******

      “下贱的花你还在吗,你答应过我不会不理我的。”我叫。
      没人理我,“下贱的花你知道吗,我见到他了,他叫诺是不是很好听的名字呢?”我叫,依然没人理我。
      “他许诺了一生,一生对她都说诺。”我已经是说在喉咙里了。
      下贱的花本就是不存在的,繁花王国是女人的天下男的都没有何来男花仙。
      他会陪我度过我一百年也都是在响动和嗯中度过的,何况我叫他下贱的花在他的眼里不一定也是单纯的意思,他或许早厌了我,早盼着我消失,如果真是厌了我干嘛还要陪我一百年。
      可笑,我嘴里挂着会恨那个人一辈子不也是忘了。

      我的半个红拢子交给了诺,剩下的半个红拢子已不够我搞破坏的力气,甚至是一棵小草也是拔不起来的,我的歇斯底里也是无用之功。
      在月色之下我静静的躺下,数着天空的星星,人间的星星可真小,没有牡丹宫看到的千分之一呢。
      我一点也不担心会有野兽或是蛇,因为这里的凄凉让我深信鸟都不会在这拉屎,一直以来
      我竟然会在杂草中睡觉了真是不可思议,往常我是极挑睡觉的地方的,总闲床太硬或太软,总闲睡觉周围的装饰不好看,会拉着栀子一起光着脚丫数星星,可是栀子的睡眠是固定的,每每到时候便会睡着,然后我会悄悄的幻化成她的模样借着月光在湖水中观赏。
      像观赏一种艺术,恋恋不舍。
      想到栀子便会想到诺,那个许诺一生的男子。
      往事如烟,随风而逝,不提也罢。

      睡梦中好似始终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盯的我不敢睁开眼睛,为何不敢?我倒要看看是谁这么大胆敢打我的主意,我倒要看看我的瞳里是否真的能印有一个人的容貌。
      我的身上盖着用晒干的牡丹花做成的衣服,火红的极美,与我一身白衣头戴牡丹花的妆容是极答的,我深知一身白衣是素雅可我偏偏要混搭,骨子里的牡丹花质强迫我必须带上红艳的牡丹,我不能忘了姐姐舍弃与我成为牡丹花仙的资格。
      “是你。”在看到小厮时我自然的说了声,好像他对我做的都是他应该做的,那么自然。
      他还是那样不说话,到喉咙里的话也是没有的,他面目的和谐让我不想对他多加评价,只是觉得他的面容虽不是很英俊,可是的确是清新的。
      “这个很漂亮,送我了。”我拿起牡丹花衣便要走了,就当是他送我的,长了两千年还未收过人家送的礼物呢。
      他拉住我用手比划着什么,我最怕让我猜空洞的东西,因为我是不会看懂的也没心思去猜,再说有什么好猜的,要说就说不说拉倒不稀罕。
      大有让文盲考科举的意思。
      “你不会说话?我不与不会说话的人说话。”当然我不是看不起他,我是还记得他说过的话,“丑,生气”为了不让他生气我干嘛要跟他说话,更何况没有法律规定我必须同他说话。
      他或许是有点失望,底下头,或许是我的话伤了他的自尊,你我也算是扯平。
      “好啦,你想表达什么意思?”我纯粹是看在他送我的牡丹衣的面子上。
      他大手一挥,一片空地便出现在我们面前。
      我用羡慕的眼光巴巴的看着他“你真厉害,给我个签名吧。”然后把他的签名弄到写有我愿意终生做牡丹小厮的纸上。
      哈哈,便弄到了你的卖身契。
      他在地上写了两个大字“饿了。”
      “饿了啊,我没钱。”说完便要逃跑,以为他要我请他吃饭,我可没钱,一分钱也没有。
      没跑多远便被他追上来了,何止是追上来了,此刻我已经在一座房子里坐在餐桌旁拿着餐具了。
      西餐?我可不吃西餐,不是没熟就是乱配有什么好吃的。
      我还跑。
      他大手一挥一桌丰盛的满汉全席便出现在我的面前,这次我吃的可香了,长了两千年都没吃过这么丰盛的一餐。
      “我是平常老百姓家的孩子可是吃不起呢,每天就只能喝红拢子上的琼浆,哪天你去牡丹阁我请你喝……还是别去了,去了我又该不知道我会做些什么。”去了我也是再也酿不出牡丹琼浆了,无事不登三宝殿的道理我也是知道的,再像诺那样要了半个红拢子我可是真的要去喝东南西北风喽。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