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一章节 人是应该爱 ...
-
我是绝对不赞同的第三者的!
在这个社会当中,应该说还是不赞同第三者的居多。
原因是:第三者是后来插足两人之间的,姑且不论两人之间感情到底好不好,所有的问题都是出在两人中间的,无论最后的结局是喜是悲,也不会有什么饮恨吞声。
感情的双方很像是坐翘翘板,都要小心翼翼才能维持平衡,出了个第三者,翘翘板迅速向一方倾斜,平衡关系马上变得岌岌可危。如果第三者不是你这一边的,那么你肯定是很讨厌他/她跑来热腾腾地插上这么一杆子,对不对?
第三者,你肯定会说感情没有什么先来后到的道理,每个人都有追求真爱,追求幸福的权力。
同意,你的想法我完全同意!的确感情的事不能用先来后到来评定对错。
可是不管怎么着,第三者都是那个介入两口子之间的,在你介入之前、介入之中、介入之后,你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
人是应该爱自己的,这一点儿错都没有。可是爱自己就等于除了自己之外的人都可以不管不顾了吗?这是哪位老师哪位父母教的?
如果你认为上帝赐予人们的生命愉悦和两情相依才是最道德的,最值得去争取的,你就尽管去试一试,到时候你会发现你最爱的那个人的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都会站在你的对立面,你永远都是孤独的,不受欢迎的人!只有饱受良心的折磨,和不被人同情的寂寞。
身为第三者,你有没有想过那个要被甩或即将被甩的人的感觉?你有没有替别人的爹妈亲戚朋友考虑?你伤害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
如果你的理智告诉你作为第三者有多不道德,如果你不想滑到第三者的角色里,帮助理性最好的办法就是从行为上立即作出相应调整,即拉开和他的距离,暂时停止和他的单独会面,改变自己和他可能发生接触的生活常规(电话,短信,见面等等)。不让自己不想他是做不到的。但是,如果你能让自己在距离和行为上首先有所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你会更容易操纵你的情感方向。
最怕错了还不知道自己错了,别人告诉了还死不承认错误的人。这样的人不仅身为第三者惹事生非让人讨厌,而且在与他人的交往中也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
社会在进步、文明在发展,道德观念呢?难道说必然与社会的进步成反比例吗?多些不知悔过的第三者,社会堪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