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一百三十八:(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发表人:勇石 发表时间:2010-1-11 12:09:27
森林姐姐加油啊,现在感觉故事已经快发展到一个高潮了,期待他们两人的见面。
读:发表人:凝兰 发表时间:2010-1-11 12:54:12
感觉上,水木良子似乎不太喜欢千叶和叶山这类的女子,呵呵。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2-22 21:31:25
应该不会吧。她可能就是对任何人都没有太强烈的感情,就像多田信一样,笑。
读:网友:支枕听秋鸦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10 18:18:20 所评章节:411
从上初二看到这篇文章……空了一年再来看又有不一样的感觉。
虽说成人世界背后总有残缺……但在我这样的年龄,总觉得长大的诱惑力无可抵挡。
假如人生真是一条黑暗的河流,我想它本来应该很窄的,只可惜河面雾大,水流湍急,千叶才走了这么多弯路。
很喜欢森林大人的文风~~拜!
写:发表时间:2010-02-22 22:32:19
MM好好把握现在吧,毕竟,人的一生,成人的时间很长,青春的季节却很短暂^^。
读:网友:迷猫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11 14:48:34 所评章节:411
呵呵,她们终于见面了。水木良子和清川梓,森林先生的功力非同一般。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期节目,日本武士刀和子弹谁更坚硬,呵呵,武士刀可以劈开子弹的。那么,水木良子,她在承担什么义务呢?千叶啊,也许只有你的牵线,才会让大家都能感到用心去平等的面对。
写:发表时间:2010-02-22 22:35:34
水木良子当然会承担自己的义务,不过,与其说她是老年版的樱井晴子,不如说她是女性版的多田信,所以,将来会怎样,还很难预料。
读:网友:xixixixi0401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12 10:27:23 所评章节:411
对《夜幕降临》很感兴趣……
写:发表时间:2010-02-22 22:37:12
这本小说是我杜撰的,不过,日本的推理小说里肯定有涉及类似主题的,比如《白夜行》。
读:网友:九爻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12 16:44:59 所评章节:411
生活若能那么容易被阻止和重复,那就不是生活了呵呵,放弃背后的代价不是那么容易算的清的吧。
写:发表时间:2010-02-22 22:56:06
当然,人生总是在选择中前进,然后充满遗憾==。
读:网友:猪肉卷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12 19:40:30 所评章节:411
终于更新啦,哇哇哇,觉得聪慧的女子总是折难过多,果真是刚则易折,慧极必伤啊。
或者说性格决定命运啦。
读:网友:hehe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12 23:51:43 所评章节:411
啊,这些主线人物终于都串起来啦!难道文章要开始准备收尾了?
写:发表时间:2010-02-22 22:40:35
主线人物串起来收尾==?谈不上吧。不过,家族篇的确是这篇小说的最后一个部分了。
读:网友:sub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13 19:32:35 所评章节:411
其实,我一直想说,看到清川梓把澈的存在瞒着有末清明这么多年还真是觉得有末清明很可怜的~他和梓本就是一对可怜的人吧~~~不知道水木先生有什么妙方能够拯救这对可悲的恋人呢?!虽然觉得水木先生真的是个很强大的人啊~!但是,这样凌乱不堪甚至有些绝望的人生,即使是对一个能够撑控别人人生的人来说也是相当棘手的吧~
写:发表时间:2010-02-22 22:43:30
居然把有末清明写成了一个可怜的人,这显然不是我的本意。望天。
另:水木良子只是一个老人,当然不可能是万能的。
读:网友:sosophi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17 18:21:56 所评章节:411
看到有更新,所以过来看了。最近在看心理学方面的书,想到森林笔下的浅野教授,又跑过来看了。
写:发表时间:2010-02-22 22:45:30
浅野翔虽然已经离开主线很久了,不过,看来还有不少同志记挂着,笑。
读:发表人:Flycard 发表时间:2010-1-17 10:43:02
莫非千叶最初的人物定位是来自于席慕容的诗?
老实说,虽然一直在潜水看书,在体会千叶的人生,可一直确实没想过作者是怎么定位千叶这个人物的。今天在龙空流浪时忽然发现一个帖子。名字叫《化作一颗开花的树》,很自然的被吸引了进去发现了席慕容的这首诗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我前世的盼望/当你走近请你细听/那颤抖的是我等待的热情/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莫非这就是千叶的最初构思吗?
----------觉的自己“杯具”了的某人
这或许是种伯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只求对方幸福快乐,自己不求回报,只要远远看着就好,可能的话再给他的人生路上添道风景。境界虽高却也傻的可以,我是不打算如此去做,但也不再想当那棵碍事儿的树了。
读:发表人:宝宝杨 发表时间:2010-1-19 9:52:28
说实话早就发现了,尤其是在上原阳一带着女友回东京,千叶满怀希望的去见他,却只能偷偷躲在树后面哭泣,看着他们渐行渐远,那是我想起了这首诗,悲得我泪流满面。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2-22 21:42:06
两位猜错了。虽然我在高校篇引用过这首诗的题目,不过,千叶的人物定位和这首诗没关系。我只能说,这篇小说的主题的设定和文案有一定的关系^^。
读:发表人:恶魔之翼 发表时间:2010-1-21 11:52:23
对于这于这本书~感叹太多
唉~不知为何~每次看这本书总有种淡淡的忧伤~有点相似吧~我小时的经历!唉!不过我完全走向了相反的方向~在面对挑战时我放弃了,我没有继续!
读:网友:renxingz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22 17:47:49 所评章节:227
有时候我想,作为一个旁观者或是一个过来人未必就能给予正确的建议。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况且过来人的经历不一定就有一个完满的结局。这些建议或许能够带给你一些启示,但是大多数是不被采纳的。这样的建议就像是作弊,如果是性格刚烈的人也许就会背道而驰反而走上了不被期望的道路,如果是温顺的人,听从了这样的建议也许是会踏踏实实的走上同一条道路。但是未来这个东西根本就是未知的,既然不论是谁都不能去猜测它的结果,何不让一切顺其自然?改变未必就是不好的,但是过来的人已经历了太多,早已没有勇气去选择。于是他们怀着一颗爱护的心去提醒自己的后辈的时候,会被反驳也是肯定的。自己失去的东西就不要让自己爱的人再去承受相同的痛苦了,但是你失去的真的是他们想要得到的吗?或者你已经拥有的也会让他们感到幸福吗?这一点不是你能够决定的。每一个人就像是一条河流,也许在不断流动,但本质的东西也可能没有改变。旁观者也许经历过,才能给出建议,但是这是你往往也是一个失败者了。失败的人给出的建议是有用还是无用者我也不清楚。上面的条件不确定性太多了,在这时根本就做不出什么决定不是吗?所以我还是相信一切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不只因为矛盾是必然的存在,也因为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是他自己的。凡喜怒哀乐都要由自己去选择,去品尝,摔倒了再自己爬起来人生才算完整。伤悲是一定的,挫折也是绝对的,何不更乐观地去迎接他们,免得自己患得患失呢?如果是我的话,我大概也会对自己负责,按照自己的选择去完成自己的使命,我才不会后悔。哪怕在这条路上要伤害我爱的人,这也是我必须肩负的,我不得不去面对的。该是我的,怎么逃都逃不掉。
写:发表时间:2010-02-22 22:48:38
确实如此,不是有一位学者说过吗?我们从历史中得到的教训就是,我们从未从中吸取过教训==。
不过,我觉得,如果能理性地吸取别人的经验和教训,总是有好处的。至于究竟能多大程度上改变我们个人所处的困境,就是另一回事了。
读:网友:renxingz 发表时间:2010-02-23 20:08:53
是啊,能理性地去吸取,确实很有好处。我也很希望我长大了能够理性的对待自己的生活,以旁观者的眼光看自己,这样一定会少走很多弯路。但问题就是……这个理性嘛,总不是件简单的事,尤其是在我即将面对磨难之时或是活在幻想般的灿烂生活的时候。
写:发表时间:2010-04-04 01:58:52
当然不容易,否则,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不幸和悲剧==?人生中固然有诸多“不知道怎么会走到这一步”的情形,也一样不乏“明知不能这样,还是走到了这一步”的情形,不是吗?难啊。
读:网友:m、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23 16:06:34 所评章节:411
很喜欢这本书,一直舍不得看完。
说起来还是在某位作者的推荐里看到的,看了一部分之后又是感叹。
森林大大你是想写对于人生的感慨吧?看着千叶的故事,感觉像是阅览她的一生一样。
读:网友:xiaoyu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25 16:42:58 所评章节:411
这是我第二次打开看。第一次是看到多田信去美国之前两个人的分别,很心疼,没看下去。
然后再鼓起勇气,不够,再鼓起勇气,还不够,攒了好久的勇气现在继续看下去。
看到“黑暗的河流上”这个名字的时候,忽然觉得就是我的人生一样,前面我也看不清,后面我也看不清,即使我留恋地停在原地,身边别的东西也会离我远去,想去追逐,一迈开步子,更是星移月转,这种无力感有时候会很强烈。呵呵,比起文中的很多人,我的神经都不够强悍,我已经二十几岁,再从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开始也来不及了。呵呵,不过我会努力地做好我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文中的这些人会陪着我一直走下去,呵呵,谢谢唱游!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日期:02-05 12:11
再次爬上来发言 0 楼
当初宁子说“爱和喜欢是不同的”,那个时候,千叶觉得让一个小自己几岁的女生来告诉她这个道理是很可悲的事。
就算宁子只是照本宣科,那么,千叶分清楚了吗?对于森林为她写的那么多男生,哪些人,她是喜欢?那些人,她是爱?
就比如现在,在她面前的多田俊和清川澈,哪个是喜欢?哪个是爱?还是说,两个她都不爱?
她有真的爱过象长谷川、岩田守、竹田修这样不怎么出众但用行动或暗示很明显表示过喜欢她的男生么?
她是喜欢他们的,但这种喜欢是“爱”吗?
可悲的,不是宁子在她面前说这些话,而是她自己从来都没有想清楚这个道理。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2-22 21:48:43
你说得对,喜欢当然不是爱,就像那句话说的,爱是超出理智的那种喜欢。千叶的理智很少被超越过,唉==。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时间:2010-3-12 16:53:4
“爱”就不能理智了吗?我不赞成这种说法。哪天千叶爱上一个人就不理智啦?那这辈子还怎么去爱人?
我倒更欣赏一句大白话:喜欢是浅浅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4 2:03:47
不是说整个人都变得不理智了,而是说在爱某个人时失去了固有的理性^^。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日期:02-09 13:05
终于有时间爬上来说几句了。
千叶曾经对若松舞说:更希望得到男性的尊重而不是宠爱。可看看以前她和多田信的相处,多田信尊重她吗?再看看森林为她写的那么多男生,难道他们不比多田信更尊重她?可千叶呢,偏偏对多田信迷恋的要死。
站在札幌的街头,她想到更多的,是她和多田信在这里的过去,而不是同样也在这里参加比赛并且是世界上第一个说喜欢她的人——上原阳一。
终于到了连多田信也要为之付出代价的地步,即使当初他刻意选择了什么都不说就离开,仍不能阻止千叶以“他”为理由来拒绝多田俊。高达800的智商也不能阻止一个死脑筋的女生钻牛角尖,连年迈的外婆也被拉来当恶人了。不知道多田信会不会被气死。
可就是没人关心千叶的真实感情所在,她是不是真的喜欢多田俊,这里说的喜欢,不是指学姐对学弟,而是指女人对男人的爱。没办法,连千叶自己都不关心。
其实千叶如果真的不喜欢多田俊的话,就应该明明白白跟对方讲清楚。用这样的借口,我不认为这是明智的选择,而且也很伤害对方。
事到如今,千叶还认为上原阳一是她少女时代最喜欢的男生吗?撇开那时她怎么对他不说,整个社会篇,她想到过他几次呢?到了这个春天,阳一应该已经毕业了,他在哪里工作?过得好不好?她好像想都没想过。
**上有书友批评千叶是在找合适的结婚对象而不是在寻找爱情,森林你还附和。但如果真是这样,那她又有什么资格去评判千惠和浅野之间是不是爱情?她自己不是更差劲么?她看到了宁子对有末一弥的迷恋,看到了美纪对竹田修的迷恋,怎么就看不到自己也一样迷恋着多田信?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2-22 22:15:54
当年多田信的确谈不上特别尊重她,因为他压根就没尊重过什么人,宠爱就更谈不上了。或许千叶当年的努力就是希望多田信能改变成一个会尊重她的人吧,结果当然是失败==。
至于上原阳一,他当然会再次出现,只是还没到时候^^。
千叶在寻找什么呢?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个自己有感觉的人,这个人当然最好还能和她共度一生,是寻找爱情还是婚姻对象,界限确实有些模糊了。虽然千叶的人生有明显目标的只是事业,因而如一些读者所说的,最后她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剩女”,不过,我想,她最终走出来的一条人生路,在感情方面的色彩应该还是会明晰的。而她之所以该被批判,除了作者因素之外,还是因为一直都失败了吧==。笑。
至于她评判千惠和浅野之间是不是爱情的角度,应该在于是否两情相悦吧,至少双方的感情付出与给予不要相差太多,也就是一边倒的爱情。当年她迷恋多田信,也是希望最终能两情相悦啊。千惠、宁子和美纪又何曾不是这样希望,这取决于可能性,应该来说,这所有的例子都算是失败吧==。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时间:2010-3-12 16:46:32
森林:最初你说过,上原阳一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但后来又说他出场可能不会很多了。也许现在你又改变想法了?
不过,我写这些,不是要追问他是不是再出现。当然,他和那俩兄弟相像的原因,我还是很想知道的。笑。
我只是想说,千叶到现在还没有认识到,自己对多田信的迷恋,丝毫不亚于书中其他女生对其他男人的迷恋。
之所以这么说,不仅因为她少女时代和上原阳一谈恋爱时的心不在焉,还有校庆那一幕。记得当时就有网友抨击多田信是“如此自我且完全不懂得尊重人”。
我最痛恨千叶那时在多田信面前落泪,这个不懂得尊重你的人值得你这样吗?有什么好哭的?
你指望在这样的人面前得到什么尊重?看他傲慢的那个样子,不理他又如何?你那么懦弱只会自取其辱。
至于多田俊,一直以来,我很佩服他敢于追求大她四岁女生的勇气,当然也很诧异于他在伤害千叶之后又来纠缠她的厚脸皮。所以我很庆幸千叶拒绝了他,只是不赞成她用这样的理由。
森林你不是强调过吗?千叶不是天才,只是个普通人。
我从来不认为作为普通人经历过生活感情磨难又渴望得到男性尊重的千叶,会真正爱上在她眼里曾经“高高在上唯我独尊”的多田俊。
真不知道千叶哪只眼睛看见多田俊“不再如从前那般的毒舌,那种惯常的、高高在上唯我独尊的天才脾气似乎也有所收敛”了。
想想他们这次见面,多田俊的开场白:“怎么,很羡慕吗?真是难得,如今的千叶树居然开始羡慕小女人的幸福了。或许……你其实也就只是个小女人吧?”
试问:就算千叶真的羡慕小女人的幸福又如何?关他什么事?
虽然他外婆为他辩解说:“他一直都在努力,试图融入世俗社会,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成长、生活。”
可惜自幼在众星捧月环境下养成的天才脾气,不是能轻易收敛的。千叶一句反驳,他立马现原形。这样的场景实在太多。
千叶在多田信那里得不到的尊重,在多田俊那里也未必能得到。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4 2:09:06
关于上原阳一,我不是改变想法了,而是故事没有结束,他当然还有可能会再出现,这很正常啊,他毕竟是千叶第一个男朋友,何况,在这个故事里,他也不只是认识千叶一个人。
关于多田兄弟俩,我只能说,人人都会遇到克星,千叶当然也不例外,笑。
读:发表人:宝宝杨 发表时间:2010-2-9 13:06:55
说实在的,我并不觉得千叶迷恋多田信。我想任何人突然面对初恋情人时多少都会有些遗憾、失落、迷茫等等感觉,说是百感交集也不为过。而且这些年来,千叶在感情方面一直没有依靠,心也一直没有定下来,说句不好听的,除了已结婚的两位,她对上原阳一、有末一弥哪个没有幻想?所以,突然接到电话有些心理波动我觉得很正常。
千叶拒绝多田俊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们不合适。多田俊太年轻,太锋利,不懂得包容,面对感情只会横冲直撞,千叶怕了。不过多田俊实在不是个会让人产生安全感的人,其实我觉得多田兄弟挺像的,都是在远处看着你,即使看到你跌倒也不会搀扶,如果你够强,能自己爬起来并追上去,他们才会和你并肩同行。这种人真的不适合现在的千叶了,经过那么多次受伤,她怕了。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2-22 22:18:21
现在的他们的确没有在一起的可能性,将来就不知道了。就是水木良子,也还不能确定。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日期:02-09 13:11
关于千叶对清川澈的态度
在森林预告写社会篇之前,我就猜森林要写的那个男生一定会是“仙道的另一面”,他不会象少年阳一那么阳光,也不会象青年有末一弥那样花心。他也许会和千叶在一起,即使不长久。
但千叶的态度呢?当清川梓告诉她澈的身世时,她居然仅仅因为与有末家有关,就要选择退缩了,甚至于连“认识以来抱有的好感,都不想再继续下去了”。汗,她对清川澈的好感就那么不堪一击么?清川澈若知道了,会怎么想?难道他没权力觉得很寒心、很愤怒?
森林,你一直在强调,两个不被命运眷顾的人,走到一起也会很幸福的。现实生活中确实如此。但,这也是有前提的吧。至少两个人应该是相互喜欢着对方的,或者说是爱着对方的,能够多为对方考虑,而不是事事都先想到自己。
千叶这样的态度,我只能认为,她是不爱清川澈的。既然不爱,又何必硬把他们凑到一起呢?最怕那种“为在一起而在一起”的结局,把整个小说的糟蹋了。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2-22 22:24:59
千叶是有很多的想法很多的顾虑,可是,那只是她思想的一小部分,并不是全部啊==。她对清川澈抱有的感情是复杂的,这一秒的消极想法也许在下一秒就会被推翻。你觉得整体上,千叶和清川澈是怎样看对方的^^?
当然,我这样说,也没有乱点鸳鸯谱的意思,我只是在说,即便千叶这一刻想放弃对清川澈的关注,下一刻她大概又会负起责任,把自己和清川澈之间的感情推进一步。这就像在下一盘棋,瞬息变化着,不过,最终总会有一个结果,不是吗?
读:发表人:小雁齐飞 发表时间:2010-3-12 16:57:3
“你觉得整体上,千叶和清川澈是怎样看对方的^^?”
我的看法是:
清川澈是真的喜欢千叶的,所以他没有选择村上梅。这里插一句,村上梅是个好姑娘,但我不喜欢她那套当教师就是为了治疗清川澈心灵创伤的理论。
至于千叶,我真的看不出她有多喜欢清川澈。
森林,你还记得当初秋山素子在竹田修的事情上是怎么骂她的吗?她说:“一直以来,你好像很关心他,什么都肯为他做似的,可是,你却不明白他最想要什么……你这算是真正关心他吗?”
千叶在对清川澈的态度上,是不是在重蹈覆辙?一直以来,她好像很关心他,总说自己一定会帮忙,可是,她却不明白,他最想要的什么?
在竹田修的事情上,千叶还可以抱怨周围的人没有提醒她,那么在清川澈的事情上呢?是若松舞没有提醒她,还是清川梓没有明确告诉她?她那样无动于衷,能让人相信她是喜欢他的吗?
清川澈最想要的,是她的爱情,她对他精神上的鼓励和生活中的牵手相伴。而不是背着他和自己的母亲在背后唠唠叨叨议论他的过去,干涉他的生活选择。
可千叶呢?
“她心里是想着要尽量离清川澈远一点儿,不仅因为对方的复杂身世,更因为除了他本人之外,几乎周围所有的人都告诉过她,他一直都对她抱有极深好感,而她,并不想在他们之间造成什么误会进而伤害对方也伤害自己。”
这就是千叶的想法。
先说误会:什么误会呢?怕对方认为你千叶也喜欢他?除非你不喜欢他你才会这样想。
再说伤害:奇怪,清川澈怎么伤害她了?人家还什么都没说呢。私生子的身份是他的过错吗?这点小事就怕受伤害,将来怎么去面对人生路上更大的风风雨雨?
她若真的喜欢他,怎么可以是这样的态度?她这样的态度,能让清川澈相信她是可以陪伴他一生的人吗?换了别的男生,恐怕也很难接受这样的态度吧。
所以,不是说你森林这样写就是乱点鸳鸯谱了,只是说,若真的喜欢一个人,千叶这样的态度,在小说中当然可以,但没有说服力,在现实生活中,那是万万不行的。
读:发表人:宝宝杨 发表时间:2010-3-15 10:10:24
同意小雁,确实没看出来千叶有喜欢清川澈的表现。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4 2:17:27
千叶固然是个本性善良的人,但毕竟不是圣母,当然偶尔会有自私逃避的想法,这是人之常情。何况人人都不一样,当然也不可能按别人的意愿爱某个人。就好像清川梓和有末清明这一对,不是不爱,是彼此的方式不对。
不过,这并不表明他们就完全没有可以互相理解、彼此相爱的那一天,人都会改变,也会成长的,千叶应该也会吧,笑。
读:发表人:宝宝杨 发表时间:2010-2-9 13:12:43
没错。
我觉得至今为止,千叶和清川澈都没有开始过,不管别人怎么说,这两位当事人都还没有爱上对方的勇气,如果森林不在这方面做个突破,确实没必要把他们两个硬写在一起。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2-22 22:29:01
他们是还没真正开始,不过,不排除最终会在一起的可能性。我觉得男女之间,最初见面时会互有好感(就算没有达到一见钟情的地步),只要彼此不放弃,就肯定会有相爱的可能性。至于可能性大不大,则是另一回事^^。
读:网友:din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2-22 23:06:17 所评章节:412
终于等到了更新,这小说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啊。这一章只是过渡章,以后还是未知数啊。照这个更新速度,这部小说大有随我慢慢变老之势啊。我也很矛盾,既想快点看到结局,又怕过早看到不好的东东。没办法呀,作者太理智,此文除了开始的天才角色设计和校园生活与我们的现实生活不符外,成年后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切合实际,充满了对现实的无力。我文学功底太差(高中时曾有一个学期作文从来都是50、55分),无法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就说这么多吧。
读:网友:泠水雅致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2-23 15:48:46 所评章节:412
难道是让静子和有末的公子配?
写:发表时间:2010-04-04 02:20:51
厉害啊,的确是这样。
读:网友:sub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2-23 18:12:00 所评章节:412
最后那句话对静子的影响很大吧!!她的人生是该有个转折了……
读:网友:hehe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2-23 21:10:39 所评章节:412
不知道水木良子说的那个男人是谁呢……,这个角色显得如此的睿智,是否她希望的东西表达了一部分人的结局呢……
写:发表时间:2010-04-04 02:22:53
她希望的东西表达了一部分人的结局?
“她希望的东西”指的是什么?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所以也不太好说,笑。
读:发表人:宝宝杨 发表时间:2010-2-24 10:37:45
松本静子的合适对象不会是清川澈吧
我真不喜欢多田兄弟的外婆,这位老太太真不愧是写侦探小说的,不动声色,善于诱导,还总让别人觉得她有理,是为自己好,倚老卖老的典范。说实话我觉得她比有末家的奶奶还糟糕,哪位起码还比较直爽,可能我是白羊座的缘故,最不喜欢说话绕圈的人。
看情况,这位老太太想把养女松本静子配给清川澈,倒是如意算盘打得好,静子本来就迷恋有末清明,可惜条件不允许,这下有儿子做替补了,终身大事终于可以解决了。老太太和有末清明是多年好友,现在清川梓又有求于她,父母就搞定了,清川澈大概想不就范都不行。
可是,唯一的问题就是她把千叶置于何地?她口口声声说觉得千叶人不错,却反对孙子和千叶来往,现在在听了清川梓说儿子对千叶有好感之后还要撬别人墙脚,真是不地道。千叶犯了什么错?难道被她两个孙子同时喜欢就罪大恶极了吗?好不容易有合适的对象还要被人惦记。亲疏有别,这就是亲疏有别啊!
当然,对于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多出一个情敌的千叶,和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别人计划将来的清川澈,表示深切的同情。希望他们能坚强勇敢独立的把握自己的人生!
ps:我恨恶毒的女配。
读:发表人:凝兰 发表时间:2010-2-24 11:50:35
老太太是想把静子配给小有末吧...
读:发表人:花梨 发表时间:2010-2-24 23:59:10
赞同宝宝杨的观点。
这老太太一出场就极为惹人厌,千叶和多田兄弟之间的纠葛,她怎么不跟她的外孙说就只找千叶去说话,还不是看准了千叶的鸵鸟心态,也好欺负,若是换个火爆点,她大概也不敢用这种方式。
当时看完她一副“我为你们好”的态度劝千叶离开多田俊那一章就觉得恶心,相对来说,有末老太太那套门当户对的理论还顺耳一些。从她出场的各种细节来看,这位老太太的性格想必是刻薄、乖张、自视甚高的,多田兄弟尊敬她可以理解,毕竟是外婆,但不明白有末清明那样的人怎么会成为她的朋友的。刻薄一点说,她这样的为人,她的丈夫会离开她,大概也是她咎由自取。
----------------------------------
我并不关心她帮静子看上了谁,而是她这种随意决定别人人生的态度,不明白这样的人为什么还能赢得别人的友谊和信任。
读:发表人:宝宝杨 发表时间:2010-2-25 9:48:54
小有末?难道你指的是有末一弥?orz....
想到有末一弥被别人摆布,为什么我只觉得无限喜感?好想看到有末一弥这个最强势、最有能力的男主大战老谋深算的外婆啊。
读:发表人:泰坦·Sttokes 发表时间:2010-3-9 12:01:23
这一章里老太太的话看得我心惊肉跳啊!她想干什么?
森林姐姐是不是应该加快点进度了,我突然发现似乎书里的时间进度居然比现实还要慢……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4 2:28:21
水木良子肯定算不上是个恶毒的人,这篇小说里好像也没有特别恶毒的人,何况,她也没有随便摆布谁的意思,就只是用商量的口气引导别人而已。据说侦探型的人都不太喜欢太直接地说话,否则,难以展示他们的高智商,笑。
她只能算是个对任何事情都特别有自己看法的人,这样的人,虽然显得比较强硬,但总比唯唯诺诺的人形象更鲜明吧。
读:发表人:_恋小夜 发表日期:02-25 16:02
目前为止,应该男主们都出场完了吧~
森林大人应该不会再安排新的男主了吧?千叶的幸福一定就在他们当中~会是哪个呢`真期待~
写:发表人:森林唱游 发表时间:2010-4-4 2:30:34
的确不会安排新的男主了,只可能出现比较重要的男性人物。
读:网友:_恋小夜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2-24 18:31:02 所评章节:412
终于又看到森林大人的更新了,无论等多久,我都会等到森林大人写完的那天的~希望结局不要来得太快~森林大人再写个200W再收尾吧~毕竟那么多人物,不能光做主线任务,分支任务就草草结尾了,我觉得这本书写得真的很好,不单千叶一个主角是亮点,每一个配角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都有足够的戏份,所以不能光给千叶一个结局,不给配角们好日子过`
写:发表时间:2010-04-04 02:34:52
到结束时还有多少字,现在真的难以估计,只能说,家族篇是这篇小说最后一个部分了。
每个比较重要的出场人物都会有各自的结局,这是当然的,也是作者的必要责任,否则,写他们干什么?
读:网友:_恋小夜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2-24 18:32:09 所评章节:412
我在猜水木说的那个男子,会不会是清川澈???嘿嘿,瞎说的~
读:网友:suba 发表时间:2010-02-26 19:46:19
绝对不会是澈啦~~~~
读:网友:扶桑 发表时间:2010-02-28 21:03:17
会是谁?
本来我猜是有末一弥的,后来想怎么可能。静子喜欢的是有末清明啊。。。
读:网友:ca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2-24 20:19:02 所评章节:412
我还是期待多田俊回归。
读:网友:御君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3-01 17:19:13 所评章节:412
花了一天时间看完这部小说,但却不知道该发表什么评论好。我总觉得千叶是那种很难放下过去的人,在外人眼里可能她身边围绕的人都是那么的出众,作为女生来讲在这个方面真的很幸运。但同时爱情又不会是整个人生,多田和上原教会了千叶一些不经历过就不会了解的事。有时候想想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现实到可怕,我当初也做出了和上原一样的选择,选择到异国追逐另外一个梦想。可今天看了这部小说,忽然觉得当年自己把那些事想的太简单了。可又或许,即便我那时候再成熟一倍,事情会怎样发展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毕竟人生还是那么的长,大部分人都会是过客,我也无从选择。
总之很喜欢这部小说,因为初恋的缘故也特别喜欢上原这个角色。但目前来看实在没有一个能让我非常偏心的男主角,就目前来说很喜欢多田俊这个人,但不认为他和千叶在一起能有一个好结果——同时我也有对他当时那个有点幼稚的报复举动耿耿于怀。可转念一想,恋爱中的人没有不幼稚的吧。
很是期待结局,在这之前我想这部小说让我心心念念很长一段时间。谢谢作者写出这么出色的作品。
读:网友:眉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3-02 15:25:07 所评章节:412
不会是想把静子和一弥做一对吧。
读:网友:九爻 评论: 《在黑暗的河流上》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2-28 22:17:25 所评章节:412
我想最后的结局肯定是一个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的答案。
写:发表时间:2010-04-04 02:37:52
这说了不是等于没说吗==?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