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2天 人生总是那 ...

  •   人生总是那么的悲剧,前一秒还在睡梦中的我,下一秒便惊醒,看了眼身旁的闹钟,完蛋了。。。。。。
      ———————————————————————————————————————
      我在韩国第2天。
      人生中第一次迟到,我抓起桌上的面包,穿好鞋子,急急忙忙出门了,走在陌生的街道上,我的第一直觉——迷路了。
      走向了一旁的路人,“您好。”
      “你好,有事吗?”对方也很有礼貌。
      “请问,XX大学在哪里?”我是个高材生,韩语难不倒我。
      “哦,你再往前直走,看见十字路口,往左拐一直走就会找到了。”
      “谢谢您,再见。”
      “再见。”
      根据路人所说的,我一直往前走,看见了十字路口,之后往左拐,可惜我是路痴,不幸走向了右边,没错,与学校方向相反,我离学校越来越远了,就在我猛奔向前时,在拐弯处撞到了一名少年,栗色的头发一看就是染的,我马上用韩文道歉,拉起他。
      “没关系。”他很温柔,我这样想着。
      “啊,你也是XX大学的学生?”他问我。
      “是的,你怎么知道?”
      “一看你的校服就知道了,正好,我也是那里的学生,一起去吧。”说完,就向我来时的方向走。
      我一看脸就红了,可恶!我这该死的路痴!左右都分不清!
      “你叫什么?我叫楚子墨。”他向我伸出了手,我没有回握他,只是撇开脸,淡淡的说:“姚楠楠。”
      “那我叫你楠楠好了,呵呵,你也可以叫我子墨。”他笑着说,真的很温柔的人,可是在我看来却是一种阴森的感觉,他似乎在心里说:你敢不叫试试。
      我老实的叫他的名字:子墨。他笑笑点点头,继续往前走,我们谁都没有说话,直到学校门口。
      “楠楠,你在哪科?那班?”
      “大三理科,2班。”我回答他。
      我听到他用很失望的声音对我说:“真是可惜,我在1班。”
      1班是这个学校大三理科重点班,虽说2班也是,但是还是1班总体成绩比2班高出一大截,一听他是1班的,我的燃起了要打败他的心。
      我站在2班的讲台上做着自我介绍。
      认真的听课,势必要打败子墨。
      因为我是留学生,只要上一节课就可以了,等我走出班级,发现子墨站在门口,忽视他,走过,他抓住我的肩膀,让我回过头来,向我介绍着他身后的人:“他是我的同班同学兼兄弟——莫子轩。”
      “你好,我叫莫子轩。”他只是瞄了我一眼,对我说道,之后就离开了。
      “我走了。”本来想就这样无视子墨直接走掉的,但想起这里是韩国,和中国不同,有着礼貌文化上的差异,就丢下三个字走了。
      我已经决定了,上完课还有大部分时间,我可以打工,这样家里也可以暂时宽裕一些,我瞒着妈妈,去应聘酒吧的歌手,每次演唱是3个小时,而挣的钱却是妈妈一个月工资的三分之一,也就是10万韩币,我今天唱了3个小时,收下工钱就回家了,发现妈妈还没睡,只是谎称学校很忙,就回来晚了。我还是不放心,就嘱咐妈妈,“下次我再回来晚,就不要等我,吃完饭,马上睡觉,知道了?”
      看着妈妈点头,我的心才放松下来。
      韩国第2天,我遇见了两个男生,虽说我并不想认识他们,一个温柔腹黑,一个无视人,都是我讨厌的类型,哎,果然交朋友很难。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2章 第2天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