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4、第 44 章 时间过得很 ...

  •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十一长假了,像我们这种从远地方考来的学生不回家的是多数,于是,第一次,和寝室的姐妹们一起去逛街,认识一下这座对我来说还很陌生的城市。
      十一果然是十一,熙熙攘攘、人潮汹涌,我们让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沙沙带队,她是唯一一个熟悉地型的人,我们几个死死得跟在她身后,生怕被人流冲散。
      沙沙带着我们来到了本地有名的九龙商城,一进里面我们便感觉自己像蚂蚁,随时都有可能被踩死。不过,几十块钱的东西,我们还是乐此不疲得挑来挑去,因为我们喜欢这样的价格。所有的衣服都不给试,相当考验我们的眼力,如果选到了合适的,就特别有成就感!
      一切幸亏有沙沙在,要不然我们会被宰死,好歹沙沙会说一口标准的本地话。只是沙沙太过温柔,声音嗲得最起码含糖量五个加号以上,一点都不强硬,否则我们杀价会杀得更勇猛的。
      一大堆女孩子在一起总是很开心,每个人都有收获,我也高兴得合不拢嘴。正想坐车回学校,结果掏钱买票时我大惊,不知什么时候包包早已被刀划开,钱包早已不见了踪影,手机也没了,电话打过去,那边关机!
      毫不夸张得说,活了二十年,首次遭遇被盗事件!而且被盗得爪干毛净!
      现在回头想想这点事儿其实根本就不算事儿,可当时真是难受死了,我上大学配的装备一下子全都没了。室友看我如此沮丧便集体停止扫货陪我原路返回,干脆连公交车都不坐了,帮我打了的士,我在的士上一边骂一边哭,的哥一个劲儿的劝我,的哥是本地人,他劝我的话我一句都没听懂,反而更来气。不过的哥最后的那句我听懂了,他说:“小妹们儿,我不收你钱了好不好嘛,别太伤心喽!”顿时,我心情多云转晴。
      有个词叫“祸不单行”,我想,在当时的我看来,的确是这样的。
      回到学校,怎么都高兴不起来,于是决定一个人出去走走,虽然是晚上了,但学校依然很美,商业街灯火通明,宏伟壮阔的现代化图书馆在荷花池旁边安静得亮着灯,披上了些许夜色的温柔。河流在月光下带着鳞鳞的波光流向远方,年轻的情侣在长桥上相约散步,映着昏暗的路灯,看着桥下被彩光照映的河面,别有一翻浪漫情调。
      一个人散步的时候,最容易怀念和感伤,想想自己倒霉的一天,如果有峰陪在身边该多好,有他在,就不会像现在这么没有安全感。看着一对对情侣在长桥上漫步,越发觉得自己孤单。突然电话响了,一看,是那个我熟悉且充满期待的国际号码。许峰充满磁性的声音又一次萦绕在我耳边,只是带了些许的疲惫:“小丫头,现在干嘛呢?学校还适应吗?”许峰的声音像催化剂一瞬间使我泪如泉涌,电话那头的许峰听到我哭忙问道:“丫头,你怎么了?先别哭,你告诉我你怎么了?别让我着急!”许峰焦急的语气不但没有止住我哭,反而让我哭得更厉害了。许峰在电话那头有些慌了神,一遍又一遍的问:“丫头,别哭,有我在呢!”终于我努力平静了一下情绪,结结巴巴得跟他说我今天发生的事。说完后许峰大吸一口气然后笑了,说:“我以为怎么了呢,就这点事让我们家这小坦克这么伤心啊!”我说:“我都这么倒霉了都你怎么还笑。”然后许峰又笑着说:“我说你都是大学生了,这点事儿都经不住以后还怎么混社会?谁还没有倒霉的时候,解决问题就好了,该补办的补办,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在你身边就好了,可惜我不在你身边,你一个人遇到事情要冷静些。好啦好啦~别哭了,没事了”许峰的话就像绢细的暖流缓缓流过我的心田抚慰我的忧伤。
      虽然现在看来其实并不值得那么忧伤,但许峰的声音似乎让这种忧伤变得无比美妙,让不值得也变得值得。
      和许峰说了好一会儿的话,日本那边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许峰疲倦的声音听得我心疼,还不停的打哈欠,我叫许峰挂掉电话,可许峰说想多听听我的声音,最后还是我强令许峰睡觉去了。
      挂了电话我才发现,我已经不知不觉的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周围一片漆黑,一个人都没有。只看到十几米之外的对面有一排排的光亮。我这才意识到这么晚了我得赶紧回宿舍了,这里黑灯瞎火的姑娘我还真有点害怕。我和对面的一排路灯之间大概有一条十几米宽的柏油路,我想我得赶紧走过去,走到有光的地方去。
      然后我就很平静的把脚迈过去,然后我就很平静得悲剧了……
      当我迈下去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原来这不是一条柏油马路,而是一条河,可是已经晚了……
      我就这样全身心的一脚迈进了河里。
      惊慌失措的我大呼救命。幸好河不是很深,只是没到了我的脖子处,否则我就一命呜呼了。正当我使劲撑着台阶的边缘往上爬时,一只手向我伸过来说:“拉我上来吧!”
      这要是在白天没准儿我会觉得是一部偶像剧的开场白,可这大半夜的我差点没吓死,黑黑的我也没太看清他的脸,只记得他穿着红色T恤,水蓝色牛仔裤。我本能得把手伸向他,他有力得把我拉上来。浑身不仅湿透得我还沾满了臭臭的水下淤泥,连自己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头发也湿湿的结成了柳絮状,估计我现在就是一女鬼的形象。那男生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我一下问我:“同学,有什么想不开的,为什么要跳河自杀?如果是因为失恋那就太不值得了。中华儿女千千万,实在不行咱就换。干嘛要寻短见呢!”我顿时雷倒,弱弱得答道:“我说我是自己一不小心掉河里的,你信吗?”那男生看了我半天没说话。后来他帮我摘掉了身上的杂草说:“同学,不早了,赶紧回宿舍洗一下吧!别着凉了!”
      然后他转身走了,模糊中看到他的背影,很标志的身材。
      回宿舍的时候我都不敢走正门的商业街,觉得自己太丢人了。心里是各种委屈各种窝火,简直是倒霉到家了。回到宿舍,自己的样子吓坏了室友们,都问我到底怎么了。
      我说:“钱钱没了,人也差点没了……”
      第二天一早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我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感觉昨天发生的一切像做了一场梦一样,那种恍惚的幻觉让人感觉特别空荡,我不自觉的把自己倦成了一团再次钻进被窝里。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