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第 3 章 早上醒來的 ...

  •   早上醒來的時候頭痛。
      我記得送我回來的賤男有提過他的名字,很複雜的三個字。
      腦内空白了三秒后我開電腦上網。
      寒假正式開始。

      我懶得和同學聯係,懶得出門,三餐並作一頓。
      最後實在是懶得受不了了,才上網找了份港式茶餐廳的兼職。
      第一天去面試,第二天去培訓,第三天就上崗了。
      速度之快讓我乍舌。
      我原先覺得找工作是件漫長而艱苦的工程,沒想到如此簡單。
      但我很快後悔了。
      以前抱怨服務員手腳慢,現在輪到自己被抱怨,感覺實在不怎麼好。
      何況我又不爲了5塊錢一小時的工資。
      我只是無聊。
      一個人在家只能陪鼠標玩,沒有人來管你,沒有人來罵你,沒有人來疼你,沒有人來愛你,多無聊。

      「你啊,就是賤。」

      某年某月某一天,我遇上他。
      冥冥中有些事情是注定的。

      其實我一眼就認出了他,四年光景,他還是那張娃娃臉,只是消瘦了許多。
      越陽,當初被我打到頭破血流的男孩。
      這次換他讓我頭破血流。

      「你是魚裕吧?」我為他點單的時候他一連笑意,我點頭説「你是越陽」的時候他笑得更燦爛。
      他的外國朋友問「這個男孩是誰?」他很高興的説「我的初中同學。」
      他的英文很好,像是母語那麼熟練。
      據説初中一畢業他就被送去英國留學,現在怎麼樣也是個留英大學生了。
      我有些羡慕他,因爲我也希望我的英語很好,但可惜我的口語爛到極點。
      從初中我就羡慕他,越陽,越家公子,總是用最好的東西。
      而我每學期要領補助金。
      不過我現在有錢了,不用羡慕他。

      「小朋友不要胡思亂想了,快去出盤!」店長在我耳邊吼,我才發現我靠着吧台發呆了。

      傳完回來,發現越陽他們已經走了。
      習慣性的去收碟子,這只是,初中同學多年后偶然的照面而已。
      那句「很喜歡」已經被人淡忘。

      「小朋友,剛才在想什麼?」打烊的時候店長湊過來。
      這個有點發福的中年男人總是喜歡稱我為「小朋友」,即使店裏有比我更小的,即使我並不矮小。
      「年三十來吃年夜飯吧。」他又開始自説自話起來。
      我説不用了,他説大嫂指派的任務小弟你要幫幫忙。
      我答應他。

      我並不喜歡看別人一家團聚,他們的溫暖傳遞不到我這兒,對我來説,反而是一種折磨。
      但畢竟是出於好意。
      店長的老婆是個溫婉的揚州女子,還有個女兒,一家三口,幸福美滿。

      我藉口沒車回家,早早離開。
      走在路上突然覺得,萬家燈火,沒有一盞是為我亮着的;爆竹聲聲,沒有一響是我而鳴的。

      走到家的時候,看到門口有人影,有那麼一刹那我覺得是我爸回來了。
      然後在燈下,我看清了那個人。

      「你怎麼了?眼睛紅紅的?」
      越陽掐掉煙,走到我面前。
      指尖觸到我眼角的霎那,我的眼涙就流了下來。

      原來我並不堅強。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