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No.2 相遇 因为为有 ...

  •   午后暖暖的阳光洒在庭院里,四处都静静的,只看见空荡荡的草地上坐着个六岁大的小男孩,男孩呆呆的望着自己眼前的一切。小圣吉吉还清晰的记得早上父母带他来到孤儿院告诉他他们要在这里领养一个小妹妹,那时的他高兴极了,还信誓旦旦的向父母保证一定会好好照顾妹妹,可兴奋的余温还未退去,自己却已经和父母走散好一会了。这里对于才六岁大的小圣吉吉来说是那么的陌生,陌生的让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眼泪好像在下一秒就要从他那大眼睛里不听话的流下来。

      猛的小圣吉吉惊讶的发现不远处的秋千上坐着个小女孩,当秋千被荡起女孩的发带随风飘起,女孩甜甜的笑真的好美,让圣吉吉想起了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小圣吉吉就这么一直望着“公主”,忘记了恐惧与不安。

      “你不是这里的小朋友,你是谁啊?!”

      圣吉吉被这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这才回过神,看着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站在自己面前的男孩。

      “我~~~~不是这里的,我找不到我爸爸妈妈了。” 小圣吉吉决定向这个和自己一般大的男孩寻求帮助。

      “这里的小伙伴都是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我知道了,你爸妈也不要你了。”男孩肯定的对圣吉吉说。

      圣吉吉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楞在了原地。

      “我叫阿杰,从今天起我们家是朋友了,有我在这里不会有人欺负你的。”

      “我不要,我要回家,爸爸妈妈不会不要圣吉吉的,不会的不会的!我要回家。555555555555~~~~~” 听了阿杰圣吉吉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就象是开了闸的水龙头一样不停的流。

      圣吉吉这么一哭倒把旁边的阿杰吓了一跳,弄的男孩也束手无措。

      “阿杰,你在干嘛?!怎么又欺负小朋友了!”听的哭声的老师兴冲冲的圣吉吉这边走来。

      “老师我没有,是他爸爸妈妈不要他了。” 阿杰无辜的向老师解释,可老师并没理他而是转过身来安慰圣吉吉。

      “乖,不要哭告诉老师发生什么事了?”老师关切的问圣吉吉。可这时的圣吉吉除了哭什么也不知道了。

      老师疑惑的看着圣吉吉问

      “你不是这里的孩子吧?!和父母在这里走散的吗?!”

      “恩”圣吉吉带着哭腔的点点头说。

      “好,没问题的。”阿杰回答到。

      老师走后,阿杰看着不安的小圣吉吉心里也酸酸的,阿杰想到了自己,自从记事起他就在这里,孤儿院就是他的家,老师们就是他的爸爸妈妈,孤儿院里的小朋友们就是他的兄弟姐妹。小的时候阿杰看到电视上一家三口去游乐园玩,他就问孤儿院的老师他的爸爸妈妈呢?老师告诉他说爸爸妈妈太忙没空照顾他,只要乖乖的,爸爸妈妈就会来接他。可阿杰渐渐长大他知道在自己刚生下来时他们就不要他了,因为他不是一个健康的孩子。想着想着,阿杰也哭了。

      “你为什么也哭了?”小圣吉吉摸出口袋里的手帕帮阿杰檫掉了眼泪。

      “没事,我是男子汗不会哭的。”

      小圣吉吉笑笑,递给他了一粒自己随身带着的太妃糖说

      “那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咯。我叫~~~~~~~”

      “郁圣吉吉”还没等圣吉吉介绍好,阿杰就打断了他的话。

      “西西~~~~”圣吉吉笑了,他这才想起来刚和老师介绍过。

      “ 你叫阿杰?!”

      “恩,以后你就叫我哥哥吧。”阿杰略带骄傲的说。

      “为什么啊?!你好像不比我大吧。”小圣吉吉生气的反驳到。

      “我不管啦~~~~~以后我就是哥哥你就是弟弟了!”

      “我不要!!!!”

      午后的庭院里,两个小男孩正嬉戏着~~~~~~~~

      “宝贝啊!!!正是把妈妈急死了。”两个吵吵闹闹的男孩都没注意到朝他们跑来的大人们。

      一个看上去挺年轻的女士一把把小圣吉吉揽到了怀里。圣吉吉这才反映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已经在他身边了。

      “爸爸~~~~妈妈~~~~~~”小圣吉吉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塌实的落地了,而身旁的父母却早已泣不成声了。

      “找到就好,找到就好,一家人又在一起啦。”

      看都小圣吉吉找到爸爸妈妈,一旁的阿杰也露出来甜甜的笑,可他幼小的心里也些许有点嫉妒,

      每晚阿杰都看着窗外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都试图找都属于他的,可他都失望了,更何况这种一

      团圆的影响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在他身上发生.一旁的老师低下头看着阿杰,摸摸他的头就当是

      一样安慰吧.

      可这时的小圣吉吉却痴痴的望着站父母身后那个胆怯的身影.那不是自己刚才在秋千上看见的

      公主吗?!圣吉吉吃惊极了.

      看出儿子的表情才想起一直站在自己身后的女孩.

      "圣吉吉,她叫小轩,以后就要和我们一起生活咯,你这个做哥哥可不能欺负她哦,!"

      听到爸妈这么说小圣吉吉真是又惊讶又开心.

      "我叫圣吉吉以后你就要叫我哥哥咯."

      小轩抬起头看着小圣吉吉不知该说什么,粉嫩的脸颊渐渐泛红.

      "有什么事我们回家再说吧,也不早了."爸爸妈妈领着圣吉吉和小轩大算和老师告别.可这是

      圣吉吉跑到了阿杰面前,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一粒太妃糖塞到了他的手心.

      \\\"别忘咯,我们可是好朋友了,你可别忘了我.\\\"

      \\\"绝对不会,我会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你也要常来找我玩.\\\"

      说着,阿杰把剥开的糖塞到嘴里,圣吉吉笑了.

      \\\"今天真是麻烦老师了,不好意思.\\\" 这边的郁爸爸也好老师交谈着.

      \\\"哪里啊,以后小轩还要劳烦你们多照顾呢.\\\"

      \\\"放心,我们会的.\\\"郁妈妈牵着小轩的手,越看越喜欢.

      \\\"宝贝我们走吧,小轩也累了.\\\"

      \\\"哦,来了\\\"圣吉吉和阿杰告别后跑向了家人.

      走出孤儿院,小轩默默地回头看着自己生活了5年的家,心中真的不舍,但她遗憾的是,他没来送

      她.沉静在快乐之中的一家人并未注意到小轩的不舍,就来小轩也没注意到躲在墙角静静的望着

      她的身影.

      \\\"今天我交了个新朋友,他真的很好.^_^
      今天我送走了一直守护的公主.@_@\\\"

      ________摘自阿杰日记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