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一封信 第一次写 ...
-
第一次写emall,有点紧张。也不知道怎样可以让你知道我的心情。
很多次会悄悄地想我向你坦白的那一刻是什么样子的,也想过你的回答是say sorry.也许不是今天,肯定也有哪天吧。
我是一个很迟钝得人(自己以为),初中的那三年对你的印象还是很模糊的直到同桌的那几个月(不要误会哦那时侯还没喜欢你)。还记不记得高一的某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和你偶然遇见,你叫我的名字,然后我只是微笑。在分岔的十字路口你转弯,而我注视着你的背影逐渐远去,涩涩的感觉。
你的影象开始清晰,那模糊的快乐的日子也开始浮现,也许还带了些回忆特有的忧伤和美丽吧!
有点慵懒的午后,空气中飘着树的香味,你在哼歌,我很喜欢听你唱歌哦,羽泉的或是张信哲的。很温柔的声音。
(不过那时侯我喜欢周惠啊,呵呵,都是女生。现在也是。)你唱的时候我都有听,听你的歌词有没有唱错。呵!是不是很恶劣啊?
我好象也满会闯祸的,不过受害者是你。你有一次数学不及格是我害的,你计算机里的电子是我弄丢的——我记得你闷闷的表情和一点点愧疚的心情。
终于有一天我想向你求证传言的真实性,面对你严肃的表情我那句话还是没有出口。(不知道和现在的回答会不会不一样。)
圣诞前几天你问我:“如果有人向你表白你会怎么样?”我说,“我会当作什么也不知道。”
圣诞节你送了我一张贺卡,我没有回。
然后,我们不再是同桌。
毕业,升上高中,直到那天心尘埃落定。
我是习惯被动的人,即使我已经向自己承认我很想你。我也不想主动去靠近你,甚至会相反。
在校园里遇到如果离的远我会马上掉头走另一条路,若是躲不掉我也会故意装作没见你;在学校的餐厅你通常是走右边的,而我在左边;上下学的时候偶然遇到我也会在你身后10米左右的距离——很奇怪吧,我也觉得是。
你好象也没发现我的样子,有点失望。
QQ上遇到的第一天我问你为什么没看见我,你的回答让我有想笑的冲动。这是我单方面的感觉,你不用感到抱歉的,真的。
我依然认为你应该和我有同样的感觉(你以前应该有喜欢我吧)。每年的圣诞节我会挑一张贺卡,贴上邮票寄给你。
我对自己说,三年为期,时间到了我们也许会有开始。
有时候我会想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对你的感觉很淡,很淡,很淡,淡到平时总会忽略。突然间的一首歌,一件事,一个人的时候会想到你。我相信时间是个可怕的东西,它让习惯变得自然。我习惯的想念那些有些模糊的日子,习惯的想念你,习惯的喜欢刘若英的《后来》。
去年的圣诞你终于回了卡,上面有两句诗我很感触:
我们的日子像云彩
来不及回头望
也许在那一刻我们已经没有开始了吧!只是仍有一点点的不甘心,我是不是仍有那个机会,所以有了今天的这封信。
被你拒绝的时候我没什么感觉(李丹说好象有点难过),写这信的时候我似乎也很平静。(似乎和我看的书上的感觉不太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太迟钝了,还没反映过来。我只能这么解释:我的喜欢是淡淡的,我的失望也是淡淡的。我突然想起在今天之前,我希望如果我们有开始,那也是淡淡的彼此思念,淡淡的书信往来。我珍惜这样的感情,就如同我一个最喜欢的故事中的感情一样,彼此珍惜。只是毕竟不是小说,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happy ending .
我写这些并不是让你感到愧疚,因为这是属于我的故事,而你是其中的一部分。也许有点私心吧,我希望你可以接收到我曾经的想念,不是我一个人唱独角戏就够了。
虽然很淡,总是有失望的。明天的聚会我不会去,有些对不起李丹,呵呵!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坦然面对你的时候作好朋友,现在是有多远跑多远。我的个性很不可爱吧,没办法,所以这是我的问题我自己解决,你不用在意。
写了好长一段,写作文都没这么多吧!就这样吧,再见。
祝
学业有成,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