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Part.02 苏沫廖、顾 ...

  •   时间匆匆流逝,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中考在万人期待下落下了帷幕。

      我估分估的特准,不多不少正好够上华城一中的分数线。可就是这不多不少,让我犯了难。

      老师,爸妈都在问我,既然考上了华城一中,那你上城的国际班还去么?

      其实我骨子里还是渴望去一线城市闯闯的,虽然会离开爸妈,一个人承担自己的所有,不能依靠别人,但这总归是成长的过程不是麽?

      于是我坚定的说,我去上城。

      *

      暑假热的让人咋舌。

      我爸早把暑假安排的满满的。他最高兴的,就是在我中考那时候,将定了一年的保时捷卡宴开了回来。

      那时候刚把车提回来,他就兴奋地说,“女儿,咱们暑假去香港购物去,开着保时捷~。”真是,爸,能别一副暴发户的样子成不?

      好吧,好吧,当初这么说了,如今还就真的在保时捷的车上开往香港了。

      不过,好车就是好车,坐起来一点不舒服都没有。

      车窗外,天空蓝的纯粹,一丝白云的踪影都消失殆尽。

      “嘀嘀嘀…”手机里传来MSN呼叫的声音。打开一看,是初中最好的朋友——董悦冉。

      月上柳梢头(董):沫沫。你现在在哪儿啊?我们出去玩去!

      人约黄昏后(我):大小姐唉,你忘了我去香港了么T T…等我回来再说哦!

      月上柳梢头:好吧…我真忘了…你去香港别忘了给我带礼物撒!!

      人约黄昏后:想得美!除非…

      月上柳梢头:除非什么?你又打什么主意?!

      人约黄昏后:…我有那么猥琐么= =。

      月上柳梢头:哼!好吧,那等你回来再说。我妈这几天天天唠叨我,说我怎么考这么差之类的,烦死了!不说了,Have a good time~。

      人约黄昏后:没事啦,你妈蛮好的!恩恩,我看到好东西会给你带回来的。MUA!拜拜。

      月上柳梢头:嗯,谢了。拜、

      董悦冉学习一般,当初在初中里分AB班的时候,她因为只有21名被分到B班,而我在A班。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我和她的友谊。

      其实在初中,要说我最好的朋友,还就只有她一个,其他都没有深交。我想,在初中里能有那么一个最好最好的朋友,也很幸福了。

      低头不由自主的咧开嘴笑了。

      “沫沫,到高中你要多交些朋友。高中的同学一般以后都会有来往的,不要像初中里一样就董悦冉一个朋友!”妈妈转过头来说。

      “知道了啦!再说,什么叫就一个朋友,我朋友很多啊,就是不大深交而已嘛!”我不满的嘟嘟嘴。

      爸爸从后视镜里慈祥的看了我一眼,赞同的说,“就是,我们女儿这种性格肯定很多人喜欢的,不会缺少朋友的。”

      嗯,我的性格其实是比较随性的,就是不会很计较,比较包容别人。有人说,这种性格的人很会受人的依赖。

      合上手机,我不由的想起刚刚告别的初中生活和那些初中同学。闭上眼睛,那些同学的身影还清晰的浮现。

      有些人,总会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这是属于我的记忆,代表着我的学生生活。

      慢慢的,我陷入沉睡,躺在车后座,耳边回响着那些初中里的欢笑声。

      *

      “沫沫,沫沫!”妈妈的叫声让我醒来。我揉揉睡的有些皱的头发,不满地说,“干嘛啦!”

      “睡的跟小猪似的。”妈妈白了我一眼,“我们到深圳了。”

      到深圳了?这么说香港就在不远处喽!

      顿时,我的睡意消失无踪。我能看见那些Iphone、衣服、鞋子…在我眼前转悠。

      “那我们什么时候入境?”

      “我们把车停地下车库里就直接进去吧,在香港我已经定好酒店了。”爸爸刚才在手机里一阵捣鼓,定下了酒店。

      开心的咪咪眼,我拍下了深圳的夜景,传到空间里,附上一句话:深圳。啊哈,香港就是一线之隔!I love you Hongkong.!

      不到一分钟,就有评论:班花同学,我也要去香港!

      呵呵,是初中里一个关系比较好的男生。我不由想起当初曾经有人传我和他的八卦,不禁一阵好笑。

      初中,感情的朦胧时期,身边的同学们都在讨论着男生谁谁谁好帅,女生某某某长的怎么样。我觉得我自己就一奇葩,不喜欢谈论哪个男生的八卦,不愿意说哪个女生的坏话。但总有人喜欢在背后说我,虽然好话比较多,像什么长的不错,学习好之类的。

      = =,好吧,不是我自恋。

      于是,就这样,我的交流动态也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一有比较关系好的男生,就会传我和谁谁谁在交往。我汗,初中,什么交不交往的…

      我勾唇一笑,回复到:那你在五分钟之内出现在我面前,我就带你去!

      这时,又有几个同学评论到:喂喂,一楼的,你又想泡我们班花了!还不死心啊!

      那个男生回的很快:去死,我没有!!!!哼…

      ……

      我关闭窗口。我仿佛又看见在初中教室里的打闹。但过去的终究会过去,往后的道路谁也不知道。是么?

      *

      在经过重重关卡,当工作人员盖上章,将护照递给我的时候,我正式踏入了香港。

      看着看着,我不禁赞叹,不愧是国际大都市啊,这地面,一尘不染的,真是,穿着新鞋在这里走上几圈,这鞋可能连点灰都米有…

      低着头,看着地面,却没有看到前方的路。

      “彭——。”“哎呦!——”我撞上了一个黑影。

      揉揉脑袋,我忙说抱歉,同时抬起头来看那个被我撞到的人。顿时,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呼吸停止了。我难以说明我眼前的男人有多么的耀眼。

      尽管他面带清冷,尽管他一身简单的衬衫长裤,但依然掩盖不住他浑然而生的贵气。

      看尽了名牌的我,也清楚这虽然朴素的衬衣长裤的牌子是多么的昂贵。

      再看五官,深邃迷人,让人忍不住沦陷。深黑的碎发下,那双浓墨般的眼睛里如潭水一般看不见底。

      尽管我只有16岁,但内心还是被这样的人所吸引。

      “你没事吧?”男人见我那么呆愣愣的,显然也是习惯了被注视的,礼貌,略带点笑意的说。

      “啊,对…对不起,撞到你了。很抱歉。”我忙清醒过来,略红了红脸,嘴里不停的说抱歉。

      “没关系,下次小心一点。”男人温柔的说。那一刻,我觉得初见的清冷不复存在。多么绅士的人啊。

      我赞叹道,然后走到一边等待爸妈。

      “女儿,刚才看你跟谁讲话呢?怎么了?”妈妈走过来,关心的说。

      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刚不小心撞上人了…”

      “下次小心,别那么冒失了。等去了上城可不能这样啊。没有人护着你,你要小心……”

      声音渐行渐远。

      当时的我,做梦也没有想到,那个令我心跳的男人,与我的交集还有那么那么多…那深邃的眼睛,就这样在我的生命中,烙印,永不磨灭。

      在香港,我们一共住了三天。这三天里,我彻底领略了繁华都市的热闹。同时也心满意足的满载而归。Iphone4s取代了我的Nokia,名牌行李箱成了我的必需品,各类的衣服鞋子在箱子里等待我的眷顾。

      我妈说,当我往回走的时候,脸上笑的跟狗尾巴花儿似的。

      嘿嘿!

      我妈不懂。这叫做好全方位准备好伐= =…

      当我再一次踏过那条界线时,我还是往那个地方看去。我脑海中浮现出那个男人的身影,不仅咋舌,那个男人身材比例完美的没话说,再加上那种容貌,啧啧,太销魂了!!!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2章 Part.02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