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1章 致我亲爱的 ...
-
致我亲爱的作者——那只狐狸大人
这篇长评貌似来的有点晚了(= =)。
最先看狐狸大人的书是从《以王之名》开始,那个时候我刚好按着标签搜索奇幻类文的时候找到了那本书。不好意思的承认一下,我一直都是看霸王书的小孩,所以刚好有没V的书,很高兴的翻起来看了。花了一整晚一口气看下来,第二天又重点的翻了几章重温。
其实我这个人看书一向是荤素不忌的,什么书都看,BG,BL,有肉没肉,等等。现在要找一本好书真的很难,不怪作者,只是读者的口味被养叼了。各种穿越,各种军婚,各种人兽神马的,设定都基本相似。小白女,闷骚腹黑男,军嫂,弃妇,种种的。不是说不好,只是你连着数个月都看相似的东西你会不会审美疲劳呢?
狐狸大人的书很清水。现在的网文里十有八九都是有肉的,也不是说肉不好,只是一个人纵使满身风尘,她心中也必然有块净土。现在春风一度,奉子成婚的小说很多,我自己也有看。但是是以一种局外人的心态在看,真正并不会有代入感。我不知道其他人对于这类问题是怎么看的,或许别人会说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谁还在乎这个。但是我却觉得很重要。一个人身体上不忠诚,何谈心灵上的忠诚?
再说书里的男女主。女主或许傲娇,或许任性,但从来都有一股坚强和骄傲。她或许懵懂,或许机灵但从来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她可能犹豫,可能心伤,但总能昂首向前。她不是没有男人,没有爱情就不能活的,人来人往,她自成风采。可能有些人很讨厌黄蓉,但我却喜欢像黄蓉这样有灵气的女子。狐狸大人笔下的女子,就有黄蓉的影子。
再说男主。我用一句话概括:他们是普通人。但是我喜欢普通人!或许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白马王子,他们或者霸气,或者英俊潇洒,或者多金。但是他们已经定型了,没有雕琢性。他们只会让女孩子心伤,让女孩子为他们成长成熟,但他们却不会有任何成长,顶多把过去犯下的错误给改正了。成长是相对的,不是单方面的。凭什么就要给那些个渣男洗白啊?不珍惜你活该一辈子孤独终老!狐狸大人笔下的男主无疑是温柔的,宠女主的,但又不是无止境的宠溺。比起那些自以为是的整天想把女主关在家里让她变米虫的男人来说,他懂得教会自己的女人如何自保才是真正的保护她。那些个把女主宠成白痴,宠成啥也不会的男人,你不想想,哪天你要是死了怎么办?就算你赚了很多钱,钱全部留给自己的女人孩子又怎么样?她有能力守得住么?
话说我貌似歪楼歪的很远了......
因为听说大大要封笔了,所以我现在是来抱大腿的(请想象紫薇抱福尔康大腿)!不要封!我知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没有哪个作者会永远写下去的。但是,哪怕你一年只写一万字,让大家有个盼头也好啊!大家都是长期蹲坑的人,经受过时间的考验。像狐狸大人这么对胃口的作者已经不多了,况且我现在有充晋江币哦,即使变成V也没关系。保持住乐观的心态,保持住正确的三观,大家都会一直支持的!
那啥,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些神马。纯粹就是来抱大腿的.......=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