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蛊虫养成计划(二) 第二天仅剩 ...

  •   第二天仅剩的十五个人全都苍白着脸按命令集合在一起。

      突然少了那么多,大家都觉得很不习惯,都身体僵硬的站着搭配着极不自然的表情。

      我算是后到的一个,踩着时间来的。当我身影一现,顿时意料之中的遭到了几个临时同伴的的冷眼。
      我的神情并没有什么变化,即使感受到了如同激光一样炙热的眼神,我也无动于衷,甚至眼皮都没有抬。反正是些无关紧要的人,也许马上就死了,管他们做什么……我暗暗腹诽。

      来的依然是那个男人,他一出现就伴随着很压迫性的气场。

      来回扫视了我们一遍,沉稳的声音响起“我叫永井刚,以后由我训练你们。从今天起你们的课程会和原来不同。上午体能训练变成对打,下午忍术学习,会有人来教你们雾隐忍者必须要会的忍术,晚上是刑讯课。还有一点,一年之后是中忍晋级赛,只有五个名额!”

      说到这里,他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
      “同样方法不限,到时候只能剩下五人!”

      真狡猾!就是想看到我们这一年里自相残杀,互不信任。就算他不说我们也不会相信对方的,能在那场考验赛中活下来的,也不会是心软好骗的主儿……

      确实如永井刚说的,今后的训练更艰苦,那简直和之前的不是一个级别!
      上午的对打完全是随机的,有时点背碰上男孩中都算强势的对手,那就只有挨打的命。

      不论方法,不限武器,只要你能打到对方认输为止。
      输的接着挑别的组输的人比,赢的则找其他的胜利者,就好像一场比赛,最终赢的人可以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平时紧闭的图书馆也会开放。

      虽然那里都是些很破很旧的书,地方也不大,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在这里的前两年学的字,是可以看懂一般的书了!

      说到认字,我摸了摸胸口那个石头。就是那块属于原身体主人的石头,我一直戴着,打个洞穿个线做个挂饰,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戴着就像是个护身符似的。

      那上面就有两个字“浅止”,应该是名字,可笑,我到了这个世界之后,没有人管过我的名字,因为他们问也不问就给我起了名字。
      到了这里的只有代号,在十五个数中随便抽的——九号,是我现在的名字。
      我起身准备迎接今天的训练。

      晚上的刑讯课一开始是我最不愿意上的,但是没有退路必须得上。

      第一次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人,在我面前渐渐变成一坨会蠕动的肉团。

      我第一次没忍住吐了出来!真是太惊悚了,我无比可怜那个想死都死不了的倒霉蛋。同样这么想的还有周围那些个算是同伴的家伙。

      看完就到了实践,虽然我们都杀过人,虽然现在并没让我们杀人,但是我的手还是抖阿抖个不停:针刺,碎骨,抽筋……

      我感觉每施行一下,自己也像被施了刑一般,抽筋抽的自己的筋也像废了似的使不出力……

      但是一个月,我就不害怕了,应该说已经麻木了。
      又过一个月我甚至发现我有些喜欢这个艺术了,啊姑且称之为人体艺术吧!

      为了更好地完成刑讯,我特意在囚犯身上做了很多实验,根据他们的表情,心跳频率,和声音分辨着人身体的哪个部位对疼痛最敏感,虽然有些地方是因人而异,但大部分还是相同的。

      有时的心软,有时的手软都很妨碍刑讯的效果,不光对我来说是个考验,大部分的人也不够心狠。

      杀人不可怕,但是用刑还是太残忍!

      当身为人最后的那点怜悯心消失殆尽的时候,你才能坦然的甚至是兴奋地对一个人用刑。
      同时不敢下手也有往自身联想的原因,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特意被要求接受疼痛式教育,这是个坎,有些人不堪忍受疼痛而日渐憔悴,在竞争激烈的大本营中永远失去了再竞争的资格。

      我被绑在柱子上,咬牙忍受着电流带来的又麻又痛的奇异感觉,经过这么多天的电流训练,已经渐渐习惯一些了,试着动动手脚,很好已经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活动。

      底下的忍者点点头,示意我可以走了。

      “辛苦前辈了。”我微微弯腰对那个人说道,转身走向我的姑且算是寝室的房间。

      别小看这么不经意的一个动作,在其他同窗训练完后一声不响的离开的对比下,我的行为会让前辈起码下次再来的时候能照顾我一下。

      不要说他们是冷血机器不通情理,他们有权利给我们一些特别待遇,整个训练都在他们掌控中,心情好了自然减轻点电力。

      我每次不管多狼狈,都会弯腰道谢,脸上也恰到好处的流漏出尊敬,这对于这些在其他地方受到不平等待遇的低阶忍者来说很受用。方法很有用,我自然是眼下这十几人中最轻松的一个!这都是我为了更好的对人施刑而看的心理书籍,懂得把握一个人的心理,在哪里都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书上说,能做到让人心里惧怕的用刑者,首要做的就是懂得凌迟他人的内心……

      在快到房间的一个拐弯处,一丝杀气传来,我轻巧避过划向我眉心的一把刀。站稳,镇定的看向我前方的持刀者,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女孩,一个房间的共享者。

      “呵呵,反应真快,不愧是狡猾的九号!”
      对方没有了刚才的杀气,一脸亲切地笑,如果忽略她手中的刀,一定会让人误以为她是邻家大姐姐。

      我一脸无辜,也笑弯了眼梢“了不起,三号的速度真是很快,刚才真危险!”

      三号笑眯眯“九号累了快去睡吧,明天还要训练呢。”
      “啊~三号也早些休息。”

      每天的暗藏杀机,已经让这里的人套上了面具!因为一年后的五个名额,现在大家都在随时随地准备取同伴的命,连睡觉也不安稳。
      有时候睡着睡着感到一阵杀气,下意识一躲一把刀砍在枕头上也是常事。已经有两人因这而死,但都是男孩。我们四个女孩住在一起,虽然也有这种行为,却从没有成功过,每个人都比想象的要谨慎得多。

      在一堆男孩中幸存下的女孩,不是特别强就是特别狡猾。

      “真是难办啊!”我暗暗皱眉。

      就算知道即便是活下去也摆脱不了命运,那我也不想过早的被命运剔除……

      上午的对打中,有一组展开了生死战!
      虽然我们都是费劲脑汁的想对方死,可是每人实力都差不太多,打败一个人也需要费很大力气,所以一般为了下一组对打,每个人都会积攒些精力,才能不至于被下组人杀死。

      可是,今天出现了意外……
      对战双方都已筋疲力尽,却没有一个认输的,从开始的偶尔一个三身术,偶尔一个D级忍术的对战慢慢变成纯粹的肉搏战,我们大都已经比完,就等他们两个分出胜负好决定对手。
      今天的我每场都是胜利者,还有最后一场,赢了的话,就可以有一个小时的读书时间,前几天刚找到一本教人怎么看透别人心理的书,我很感兴趣!
      我翘了翘嘴角,弯出个无害的笑容。

      不用说,现在的形式对我很有利,无论谁赢都打不过休息充足的我。

      两人不断地进攻,似乎较劲一样,非要置对方于死地。“恩…八号和十一号谁会更强一些呢?”我在心里闲闲的想着。突然十一号不慢的结了几个印“霞从者之术!”一个普通D级幻术,只见场中八号不动了,冷汗一滴滴流下来。

      这回胜负已分,我稍稍挑了下眉,紧接着是看到八号被苦无割断的喉咙,鲜血喷薄而出。旁边的忍者将尸体抬下去,草草的收拾了下场地,接着宣布下一场的开始!

      没有休息时间,所以毫无悬念。其他人都抱着臂在旁边冷眼观赏这场一面倒的对决游戏。

      我先是一个空翻躲掉了十一号投过来的手里剑,紧接着抬手向左挥出一枚苦无,十一号如我推测的向后躲去,我观察过他,一般人条件反射应该向相反方向躲,而他则是向后!

      很好,我嘴角划过一丝得逞的笑,瞬间白烟状消失,与此同时出现在了对手的身后。

      如果是平时,他能躲开,但是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力气了!没有给他认输时间,简简单单将苦无送上,力道之狠甚至将手柄以前的利刃全部没入他的后心。

      “砰”十一号倒下了,继二号,十五号,八号后,又一位同窗死亡。我换上无害的笑,朝图书室走去。

      马克思说:用不正当手段达到的目的,不是正当的目的。

      那么,在这个地方为自己杀人算不算正当呢?
      我微微笑着,隐藏在黑暗中。

      据我的多日调查,发现三号总是喜欢在训练结束后绕很远的路回房间,一路上还很谨慎的握着短刀,有好几次差点发现我。
      在仅剩的女孩中,她显然是觉得我最危险,可能是那次的死亡考验给她的印象太过深刻,所以一直叫我“狡猾的九号”。
      对付这样的人,一开始我是很苦恼的!又谨慎,又聪明,还想尽快向我下手。但是最近我突然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个有趣的心理实验,所以准备实践一下……

      首先,这些天我都会时不时的盯着她,并在她有所察觉看向我之后,对她报以微笑。
      很显然,她认为像我这么狡猾并满是算计的人。这样的反而很不正常!一定是有阴谋!所以更加谨慎小心,并想着要快些解决掉我。

      对这样的人其实并不需要时刻堤防,因为她会高估我以为我有什么万无一失的高招,总会想我会不会这样做会不会那样做,可事实上我什么都没有做!

      她越来越不安,越来越急躁,繁重的训练,难熬的疼痛锻炼简直让她崩溃。这种状况持续了五天,在她依然走在那条绕远的小路上,我突然出现,并用苦无刺向她的心脏。要是平时以她的身手躲过去很容易,可是这回她先是惊了一下然后在闪躲,那一秒的停顿害了她。

      虽然我不是个高手,但是也不会有大的失误。偏了一些,也足够致命!此时她已经完全放弃了,脸上竟然有一种可以称得上是解脱的表情。

      在等待死亡的时候,她说“我以为狡猾如你一定会有什么妙招呢,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要了我的命•••咳咳”

      我展现出回答老师问题的好学生表情解释“不是简单啊,我也是看了好多书,很辛苦的!”

      三号露出一抹讽刺的笑“既然你这么想活•••这么好学•••那就祝•••咳咳•••祝你一辈子都这么“好学”的活下去……”
      眼神渐渐失焦,嘴角终于流下大片血,看来是咽气了。我一直维持着笑容,嘴角都有些僵硬,我当然会好好活下去,拼命地活下去,谁也不能阻拦我!

      转身替她走完这段只有她会走的路,我又满意的将眼睛弯的弧度更大。实践成功,这种名叫晕轮效应的果然好用!

      在人与人相接触时,容易出现以偏概全的认知偏差,能够准确利用这种偏差就能够轻而易举至对方失败!好戏才刚刚开始……

      在这里死个人很平常,没有人会在意,甚至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发现少了个人都自动去掉标有三的抽签条。对战赛依然继续!

      没人知道谁杀了三号,因为我杀完之后发现房间里没有人,她们都有自己的习惯。

      我简单洗漱完毕后躺在床上,打开只有一个灯泡的吊灯,闭目养神。
      过了一会七号回来了,一声不响的洗漱过后清理了下伤口,就躺在床上睡下了。又一会四号也回来了,左看看我,右看看七号,发现只有三号没有回来,想要关灯却又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看她站在地上踟蹰好久,七号不耐烦道“关上灯吧,不用管三号!”
      四号有些委屈的表情“哦•••”顺从的关了灯。这个小插曲,突然让我灵机一现,我想了想,满意的笑了。

      据我观察,七号是个聪明人,但是又有些浮躁。

      据我了解,四号是个实力强悍,却又思想简单的人,由于自信心不足总怕输于人后就更加的勤奋练习,以致于每晚都会来的最晚,也是因为这点虽然不够聪明,仍然凭借实力幸存了下来。

      据我学习,有一种心理特点叫做安慰剂效应,而应用的对象就是要自信心不足,有依赖性,有点神经质。这样的人最容易受暗示。

      暗示效应也是我曾看过的部分,这真是让人热血沸腾!

      当发现三号似乎是不会再回来后房间里弥漫了一种不安的情绪,当然这种心情我是没有,我很自然的放松了身心,今晚大家都不会下手偷袭了!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七号极冷的瞥了我一眼,那种警告意味很明显。我笑笑准备走到一边吃,看到四号独自在一个角落吃着,眼底的疲惫说明了她的不安。

      我坐到她身边,她瞬间处于戒备状态,就好像一只炸毛的猫!
      我无辜的连忙摆手“我没有要干什么啊,你别紧张!”同时做出个很无奈的样子“我就是想和你一起吃个饭,最近我很没有安全感,我们好歹算是室友•••”

      她犹豫了一会,盯着我的眼睛看了一会,似乎是想看看我说的是不是真话,我在心里冷笑‘怎么可能让你看出来呢’似是确定了我的无害,她向旁边挪了挪,拍了下旁边“坐这吧。”

      我乖巧的坐下,朝她善意的微笑。然后一直低头吃饭,不说话。像四号这类人她总会忍不住打破沉默,果然饭吃到一半,她终于忍不住开口“我们十五人已经有五个死了,真是越来越让人紧张了。”说完紧扒了一口饭。
      我配合的皱着眉“是啊,昨天三号就•••唉,听说她总喜欢挑战男生,认为女生不应该输给男生,可能是昨天又和谁挑战了吧•••”

      四号听到这里眼睛亮了一下“对啊,也可能是男生啊!”
      “恩?什么?”我迷茫抬头
      “哦,没事,呵呵~”她尴尬一笑,继续扒饭。
      “哦,对了,昨天我看到七号和三号在一起,说不定能知道是谁。”
      “啊?!你说她们俩在一起?对了,昨天确实是七号让我关的灯,说不用等三号了,她知道?”四号陷入了沉思中,连我走都没发现。

      对,好好的想,多想想!我勾起了一丝无害的笑容……

      我什么都没做,只是有时碰上四号会无意中透漏些七号的某些不自然之处。

      我和四号依然保持着原来的距离,只是或许比之前更能让她信任。像她这种人,只要和她适当的示弱,她便不会再对你有什么戒心,思想上很简单。

      我只是偶尔和她抱怨时间的紧迫,并暗示我是我们三名女生之中最弱的一个,一共只有五个名额实在让人担心。

      我还对她说以十五进五的这种比率算,女生只会有两个人能活下来,而七号实力也不弱而且很要强,向我下手的几率会很低……

      时间还很长,并不需要着急。
      太过于急切反而会让对方怀疑,我要做的就是慢慢的等!四号,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吗……

      不管是哪个世界竞争都是很激烈的,只不过在这里,输的人就得死。

      很幸运,我活到了最后!
      其实回头想想,那场游戏还是很简单的。一个月,两个月,不时的被暗示,换做是个普通人也受不了,何况是个有些神经质的,又没什么自信的人。

      虽然让我等了将近三个月,但是结果我很满意!七号和四号两败俱伤,看着四号被我刺穿心脏时不可置信的双眼,我向她开朗一笑“这就叫做鹤蚌相争渔翁得利哦!”

      解决掉两个大麻烦,我心情顿时舒畅许多。但是也不能完全放松警惕,毕竟还没结束。

      只剩下一个女生,这对于其他人来讲就暗示了一定不能招惹的信息。
      谁都明白,能独自活下来的,肯定不是善类!虽然男女天生的体质差异女生略显劣势,但是在这里的女孩已经不能按常理思考了。总的来说我现在很安全!

      在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候,人数终于符合要求了!在这之中没有人向我挑衅,谁都不傻,知道我不好惹就基本认定了我是五个名额的其中之一。
      所以剩下的日子里,我一直加紧训练,研究心理学,学习刑讯。偶尔会看看男孩之间的内斗,然后隔一段时间就会少一个竞争对手。

      这种感觉其实很好,竟然让我产生了一种名叫悠闲的情绪,仔细想想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4章 蛊虫养成计划(二)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