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3、吃白食者,众怒之 在晓里,我 ...
在晓里,我很清闲。没有什么是需要我做的。
如今我是晓的青龙,因为人员的两两分组很和谐,所以我目前自己一人。
这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不用出去跑任务,用老大的话说“你只需要负责刑讯方面的事就可以了。”
可是往往这种时刻都轮不到我出手,赤砂之蝎的毒,宇智波鼬的幻术就已经把那些所剩无几的硬骨头给驯服了!
我很无聊,很清闲,也很不安!
对这种吃白饭的行径,我曾经很是不屑过,可是如今我也沦为了只观战不参战的尴尬地步。
越是时间久了越觉得不安,会不会有一天组织在找到更有用的人的时候,会把我剔除?那么像这种高机密组织,剔除人唯一的方式就是……杀!
唉,到哪里都需要担心这种事,我的人品一定是到了某种极限……我坐在房顶上,手托着脑袋,一声接一声的叹气。
然后视线不知道怎么就落在了不远处房顶上,也托腮望月亮的鼬。
恩,我算算,这已经是第三十四次看见他望月亮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果然啊,一个孩子,就算心智再成熟,在做出了自认正确的选择后,还是会愧疚,思念吧?
我忘记他具体是个怎么回事,但是我唯一记得的就是,他为了和平杀了族人,留下弟弟,然后死了……
简而言之,鼬是个,爱和平,爱弟弟,当卧底,最后凄惨死去的可怜人。
用几句话形容一个人的一生,这样的人其实很是幸运。因为有人去特意了解过他,重视过他。可能我以前也是喜欢这个角色的吧……
但是,九年的血腥教育,已经把我蜕变成了另一个人。我没有功夫去多愁善感另一个人的悲惨经历,我自认为,我也是个可怜人。那么谁来替我惋惜替我哀叹呢?
他比我幸福,起码他有理想,并且可以去为了理想而努力。
他比我幸运,他还有个血浓于水的亲人,即使是恨他入骨,那也是由爱生恨!
他比我强大,他想的是怎么为了理想去死,我想的是怎么为今后而活……
他有的我都没有,最后谁先死还是未知数!
我也曾经幸福过,但那是上辈子……
察觉到我的视线久久不退去,鼬无奈转过身,想要回屋。我怎么可能让他如意?
“呦~这么巧,又见面了!”我笑嘻嘻的跳过去。却很不爽的,从原来的平时到近距离的仰视。
“我们最近总在见面……”鼬抚额,闭上眼睛,做疲惫状。
“我说为什么最近眼睛特别痛,视觉疲劳了。”我装作很痛苦,揉着眼睛。
“那是你总把眼睛眯起来,才会痛。”鼬对此嗤之以鼻。
“我笑了才会眯眼睛,你还不让我笑了!”挑眉,继续我和鼬最近经常进行的口水战。
“你不笑的时候才顺眼些。”鼬看暂时走不了,继续坐下来看月亮。
“你是黄鼠狼又不是狼,天天对着月亮干什么?”“……”鼬无语,抬起眼睛瞪了我一眼。“面瘫别学这么高难度的表情,很诡异的。”我也顺势坐在他旁边。
“你坐这里影响我心情。”“没关系,互相影响么。”
“……无赖。”“恩,谢谢。”
“……”我和鼬大眼瞪小眼的坐了很久,谁也没有先说回去。
因为我说“你要是抵挡不住我的气势,走了就好了么,何必不好意思说。”
最后还是我抵挡不住瞌睡虫的干扰,先起身回屋了。临走的时候,鼬说道“果然是你先抵挡不住的……”死小鬼,你就较真吧!
我曾说过,在晓里我是个闲人,但却没想过已经闲到了引起众怒的地步……
那天我准备到大厅做例行的报道,还没有进门,就听见一个男声沉沉响起。带着懊恼,不屑,和一丝的无奈。
“真不知道老大要那个小丫头加入到底是为了什么,拿着相同的开销,却不干相等的工作。难到是为了凑人数吗,晓已经到了拿一个刚断奶的娃娃添丁的地步了吗?”
有如此大的怨气,又提到了“开销”,那么他一定就是掌管财务的角都!
果然……
“哈哈,角都你不要说得这么伤人么,也许老大是看她长得还不赖,添到晓里给咱们‘爽心悦目‘的~”
这话乍听像夸人,其实要比刚才的言论更伤人!对忍者来说,一个只中看不中用的人,是最没用的。尤其还是在高手如云的晓里。
不用想,这种话一定是那个角都的搭档渡边说的,我攥紧了拳,同时把存在感隐藏的更低。
“哼,这么小的丫头你都能看出姿色来,我看你是憋得久了,饥不可耐!”这声音是赤砂之蝎的,那个总认为自己的毒比我的刑讯要厉害得多,狂妄的不行的人。
“别这么说啊,我还是挺喜欢那丫头的。懂事,会说话,还有眼力见~”说这话的人语气带着轻松笑意,怎么听都像在幸灾乐祸。
“别因为跟你是一个村的就说好听的,你都叛逃了多少年,装什么……”
剩下的我没有在听,默默地走出去,走回自己房间。
一个人要受到多少排挤,打压才能成长?又要走入多少歧途才会步入正道?
那么心里是要藏匿多少的委屈,才学会隐忍和不动声色?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将满腹的苦涩压下,等待消化,却又孤独的想哭,我想我真是寂寞久了……
黄昏的天,残阳似血,我坐在老地方欣赏这短暂美景。
没一会,一个脚步声在我身后响起,来人走来一路很随意,没有恶意。我懒得回头看,依旧坐着不说话。
那人在我身旁站定,“很美不是么,这血色的落日。”
这么诗意!
“原来鼬你对这种状似血清加血浆的东西感兴趣,你果然很有艺术家的范儿……”
“……”
我想鼬已经无力吐槽了,他无语了片刻,终于记起还是坐着更舒服些,利落的坐在我旁边,转过头看我一眼
“看来你是没事了。”
“我能有什么事?既不出任务也没有活动,天天宅在组织里,都快成废人了!”我别过头不看他的眼睛。
“你果然在意这些,当时你在场。”这不是疑问句,我感觉我的想法和行动都被人掌握,是件很没面子的事。
以前在雾隐村的暗部没有几个人能看透我的心思,感知我的行动,这让我一度洋洋得意起来。现在的挫败真是让我感觉不舒服。
“和你没关系!”我扭头,脸上火辣辣的尽是尴尬之色。
“原来你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鼬心情好像不错,语气带着笑。
“你这话说的,好像我多没脸没皮一样。”懒得理他。
“我就是这么认为的。”看他损得更加快乐了……我不再说话,之后就谁也没有再吭声。两个人一直坐着等着看月亮,各想各的心事,气氛竟出奇的和谐……
如果就这么一直待下去也不错,就算不被接纳,起码活的平静又安全。
可是水影不会让我白白加入的。一定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在等着我去做……
字数为什么会越来越少?我表示我更的很勤劳……下章不到五千我不发了!
作者有话说
显示所有文的作话
第13章 吃白食者,众怒之
下一章
上一章
回目录
加入书签
看书评
回收藏
首页
[灌溉营养液]
昵称: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你的月石:
0
块 消耗
2
块月石
【月石说明】
打开/关闭本文嗑糖功能
内容: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查看评论规则>>